close


人好像都會這樣。
如果不依附在別人的記憶裡,自己的記憶彷彿就都是想像竄造出來的一樣。


雖然大家都會對別人大聲嚷嚷著:是你記錯了啦~
但其實久了心裡也會開始懷疑,自己再確定不過的記憶是不是從很久以前就發了酸變了質?
回憶上的那層薄霧,到底是時間刻劃出的色彩,還是自己往心裡吞的淚水蓋上的紗?


「好奇怪... 好久沒有感到心痛了。」他不解的說。「可是我明明就不在乎啊!」


為什麼要說不在乎呢?
為什麼要強調自己不在乎,好像這樣才不會再次陷進去一樣。

不在乎,自己這一段的付出和收穫,
不在乎相識到離別、甚至離別後,兩人擁有過的點點滴滴。
也許不愛了,但並不是不在乎。



我曾經問過你,若是能回到過去,你會想改變哪一刻?
你說你沒有想回到的時刻,因為過去的決定才造就了現在的你,
而如果現在的你想得到什麼,你會努力去得到,而不是回到過去去改變它。


其實你的答案和我很像。
但不同的是,我是因為捨不得。

也許我有回到過去想改變成不會遇到的人。
也有希望他沒有發生過的時光。

但正因為過去的我造就了現在的我,改變這些事情之後,現在的我絕對不會是這樣。
會不會因為沒遇到某個人,之後我愛上的誰也跟著錯開?
會不會因為我選擇沒發生過這件事,因為這件事相知相惜的誰這輩子也不再遇見?

也許,那樣的我會更討人喜歡,也或者說不定已經消失在這世界上,
我不知道。

但起碼現在的我,有自己的生活,過得好好的。
真的是好好的。



我曾經寫過一篇文章,

『愛的相反不是恨,』我寫道。『是不在乎,一輩子都不在乎。』

但你愛過的、擁抱親吻過、曾經和他分享所有夢想未來的人,
怎麼說不在乎了?
是徹底否認了自己過去的選擇?還是後悔?

後來我發現,除了時間如潮汐般沖淡所有回憶和傷痕之外,
怎麼可能就淡淡的用一句,我不在乎,抹去所有曾經。



也有一本書寫道,很多人在失戀後都很努力的裝做自己沒事,
再也不走兩人一起走過的街道,不敢看兩人一起看過的電影,聽到熟悉的音樂會匆匆逃開,
常在別人無心提起的話題裡強忍淚水,不敢獨處,或是獨處時只能努力讓自己入眠;
這樣,要多久才會好起來?

而書裡的她,準備了好幾條乾淨的毛巾,一大桶冰塊,
幾十包衛生紙,和所有他們一起看過的電影。



哭吧,哭他一整天。

哭的出來的人是贏家。




我幫不上忙,對不起。
你的難過心痛,交給你那群死黨們陪你喝一整夜吧。
只要能過得好,是怎麼變好的真的無所謂。

我為我的無力感到心痛,但也為你的難過感到安心。
起碼,你還是我記憶裡,那個善良的小男孩。


而不要懷疑,你要感到高興。

你們貨真價實的愛情,不是分離後的生活就能輕易將之抹去。
因為如果你誠實的攤開自己的想法,或著仔細觀察她的生活行為,
你會找到你們在彼此身上震盪改變留下來的痕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