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沉家圍牆只剩十公尺,但心裡那股不祥的預感卻揮之不去。




那股四面八發承襲而來的殺氣,不需要吸血鬼的直覺也能感應得到,
沉重,怨恨,殺。

范姜突然停步,站直了身子讓我滑落地面。
該是,決一死戰的時候。




『殺!』


黑暗中一個聲音,伴隨著十幾個腳步聲躍上夜空!

我像撒網一般將手中三條鋼鞭揮去,手柄上停止的按鈕一直沒有按下,讓鋼鞭任意的放到最長。
范姜長弓在手,已然搭好三支鋼箭。



「我是露西露。」我說,聲音低沉的連自己都覺得陌生。「來者何人?」




『閉嘴,賤人。』



聲音突然在我耳後出現,我迅速舞起鋼鞭,在身體旁形成密集的防護網。
范姜利箭劃破夜空,三個來不及出場的小囉嘍應聲倒地。





「沒禮貌的小鬼,沉家的人都像你如此沒有家教?!」






月光下,一個看起來彷彿是小囉嘍老大的身影出現在我們眼前,
他全身削瘦,身上每一分肉似乎都是和老天爺硬搶回來筋骨與瘦肌,
黑色的長髮編成長辮甩在腦後,深色的頭罩蓋住他的口鼻,只露出一對小眼睛,在黑暗中閃閃發亮。

那是一雙充滿怨恨的眼神。很深很深的怨恨。




『我家怎麼教,輪不到妳開口指教!!』



小鬼一個怒吼,手中亮出的竟是一把銀色短弓!


颼颼幾箭射來,我和范姜迅速往兩邊跳開;



一個壯漢擋在我前面,他沒有蒙面,扁薄的雙唇彷彿閉不上似的,口水從他的嘴角不斷洩出,
他的手裡握著兩把巨鎚,二話不說的向我劈來。




「沒家教的小孩,打架也不怎麼樣!!」





我捲起長鞭,向壯漢的雙膝掃去,沒想到他看似笨拙,還是一躍躲過了這一擊,
我趁隙往范姜望去,只見他拿著巨弓與剛才亮出銀弓的小鬼對峙,
不論是身材或武器都完全成反比的兩人,照理說我應該對范姜穩操勝卷感到放心,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隱隱約約覺得只守不攻的范姜身上有一股不祥的氛團。



抓準了我的分心,壯漢兩手砸下,他故意落在我和范姜之間,讓我只能往反方向閃開,
雖然感到擔心,但我這邊也不是餘裕充分的情況。

壯漢左劈右砍,一被他那雙巨鎚砸中可不是好玩的,
我只能用鋼鞭勉強牽制他的行動,一邊用手柄擋開他被牽制後的餘力;





這樣下去不行。






眼看著壯漢只是刻意把我支開,令我越來越擔心明顯陷入苦戰的范姜。
范姜的動作只是消極的擋住小鬼的攻擊,連閃都不曾閃過,更別說主動攻擊了;
一旁的小囉嘍已經圍成一圈,手中拖著讓我再心寒不過的光影。



那個軟度,那個光芒,是張銀製的網。








「范姜戎!!發什麼呆!!」






一時情急,我將刺鞭用力朝壯漢頭部甩去,他左手收力不及,只好硬用右鎚擋下,
我趁隙朝小鬼的背後擲出一柄飛刀,一邊對范姜大吼著。



小鬼背對著我,絲毫不覺自己死期將近;而范姜面對我射去的飛刀,竟做出我無法理解的動作。







『不!!!!!』








他撲向飛刀,單手用黑弓便將其擋開。
而吃了一驚的小鬼看著背對自己的范姜,毫不留情的一箭刺去。







「范姜!!! 你這是在幹嘛!!! 不要救小貝了嗎!?」






我勉強纏住壯漢的一手一腳,試圖喚醒范姜的理智,
縱使我完全不能理解他在幹嘛?!難道那個小鬼有催眠的本事?!還是敵人使出人質條件?!

但范姜只是一聲不吭、默默的按住受傷的肩膀。
而小鬼站在他背後,此時第一次抬頭正眼看著我。




『救小貝?』他的聲音顫抖,高亢的很不自然。

我突然覺得我的胃一緊。











『我就是小貝。』
















「你就是...小貝?」


我的胃折衷著我的神經,壯漢已經掙脫了我的鋼鞭,粗壯的雙臂滿是刮傷,
他一聲低吼,一隻巨鎚朝我砸下,我只能勉強一閃,但肩膀還是受到重重一擊。

我用力咬緊牙關,沒負傷的肩膀咻咻射出飛刀,
一柄飛刀被巨槌彈開,但另一柄還是準確的沒入壯漢的腹部。

壯漢一聲悶哼,雙鎚又要劈下,
我只能努力控制我絞痛的胃,架起雙鞭又是硬擋;
但這次的硬擋已經沒有時間卸除壯漢的餘力了,雖然勉強沒讓鎚子落在我身上,
但我的虎口不但失去了知覺,受傷的肩膀也無法再自由行動了。



「你沒有搞錯吧,范姜是來救你的啊!」

我退到牆邊,混亂的腦袋只能擠出幾個字。




『妳才沒有搞錯吧...』小鬼...不,小貝冷笑了一聲,手指輕輕晃動,讓周圍的小囉嘍靠近。


『毀了我的家的人... 還敢說什麼救我!』




眼看范姜就要被抓住,我的雙腳不由自主的朝他奔過去。
即使這樣背對敵人,即使幫不上忙,

即使會死去。



不要不要,范姜不可以死。





這是我心裡第一次有了獵殺普通人的念頭。






而我清楚的知道為什麼。

想傷害范姜的,都該死。





趁壯漢還沒來得及反應我竟然會逃開,我沒受傷的肩膀使力一鞭,幾個小囉嘍便往牆上飛撞了過去。
范姜還是跪在地上,茫然的雙眼裡盡是痛苦,我看著他比肩上的傷還痛。
他依舊背對著小貝,黑弓貼近地面,發抖著瞄準我身後的壯漢。


小貝站在范姜後方,發亮的眼睛裡閃爍的不知是恨還是淚水,
我朝他們撲了過去,但還是眼睜睜看著他將箭搭上了銀弓。






「颼!」
「颼!」






「不------------------------------!!!!!!!!!」







幾乎是同時,范姜命中我身後的巨漢,而小貝弦上的箭也消失在我視野裡。







我只是崩潰的大喊。



然後失去意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