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來了。




窩裡的氣氛變的很煩躁。





窗外的雨一陣一陣的下,有時大的讓我慶幸剛才沒有逞強出去散步,有時又讓我懷疑颱風眼是已經經過了我們第幾次。

阿包雙眼死盯著她的螢幕,鏡片上反射著奇異的光芒,三個小時前她突然宣布找到某大網頁的一大漏洞,旋即開心的一頭鑽進去,打算好好胡搞一番。

我用眼角瞄了范姜一眼,他抱著鍵盤正專心的在看某個網路小說家新連載的作品,他看文字的速度比我快上許多,不時就會聽到他敲page down的聲音。

而我的螢幕上是一款老舊的線上遊戲,從兩年多以前我們消失在這個世界上之後,我就開始沉迷於這款遊戲裡。遊戲裡沒有人看過真實的我(當然連照片都是修改拼湊成的),認識超過兩年以上的朋友更是少之又少,但我十分享受這種可以開誠佈公的聊心事、又沒有任何利益糾葛的關係。

失去的時候感嘆一下,偶爾拿來當做聊天時的話題,
之前的我不是個交友廣闊的人,之後的我也不會是。
只是我越發的習慣和陌生人應對,天花亂墜的掰出曾經有過的經歷、唸過的學校、談過的戀愛...
要說故事,就要先想出一個故事,把自己當做主角,
然後說多了,就連自己也開始相信這故事是真的。



忘卻奄奄一息的母親哀求密警救救她的孩子時那雙急迫的眼神,
忘卻平時吵得要死的弟弟整張臉被削去躺在血泊中的樣子,
忘卻失去四肢的爸爸像尊驚悚的不倒翁,
忘卻在我眼珠前五公厘處落下的爪子,那駭人的怪物,
忘卻那時一片空白的世界,被我家人的血染紅。


「全部處理掉。」他說。


我看著他,完全不能理解發生了什麼事。


一個身穿著黑色制服的男人對我母親的後腦勺開了兩槍。
另一個把槍口對準了我。


「第三小隊!!在你們那區頂樓發現賽門貓!!立即支援!!」

從對講機中竄出一個急噪的聲音,在我眼前的警隊立即警戒了起來,
我只記得所有人突然奪門而出,只留下剛殺了我母親的那個人,牽著我的手,沉默的走到了逃生梯旁。


「祈禱吧。」他說。他的左手緊緊的握著對講機,另一手則是上膛的槍。


幾分鐘後另一個黑衣男子將一個女孩推到我身旁,她看起來比我小了一兩歲,雙手和背部都是血,
從她蒼白的臉色我很難確定那是不是她的血,但起碼她沒有昏倒。


她茫然的眼睛看著我,我茫然的眼睛看著她。



『我媽媽...』她舉起沾滿鮮血的雙手。『我媽...』
我搖了搖頭,不想聽,也已經大概知道。


這一切太虛幻,好像某本奇幻小說的劇情,
很容易就能了解現在的狀況,卻不懂主角怎麼會是自己。

也許明天一覺醒來,我會發現這只是在颱風的夜裡做的一場惡夢,
而事實是我連颱風假都沒放到,正準備在這種陰雨狂風的早晨去上學。


對講機裡突然傳來的一陣槍聲將我拉回現實。




『目標逃走了!所幸大夥沒事...』





我和包子不自覺的握緊了對方的手,但從她身上傳來的血腥味讓我的頭越來越暈。



只見黑衣男子們耳語了兩句,旋即走向逃生門的那邊。



「待在這裡。」那個男人說,但我的眼睛只盯著殺了媽媽的那雙手。
「再見。」


「你叫什麼名字?」我突然問。黑衣人停下了腳步,回過頭來看著我。
「我需要你的名字。」我又說。「當我活下去的理由。」



黑衣人站在門邊,一手搭著門把,兩只眼睛瞇成了一直線。


「你搞錯復仇對象了。」他說。
「你以為你除了我媽的生死還能再決定什麼?」我說。


這下他睜開了眼睛,彷彿突然被一個應該還不會講話的小嬰兒教訓一樣。
但他並不了解,越是腦筋空白,我嘴上的自然反應越是一矢中的。



「如果這能幫助你珍惜這條好不容易撿回來的命的話...」
他推了推那副該死的娘娘腔金邊鏡框。
「我叫陸燈,妳就記得路燈吧。」









我第一個反應是,幹,這麼衰小還同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