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遠方的夕陽像迫不及待扯掉呼吸器的末期病人,無力的面對消殞,卻沒有伸手結束自己痛苦的力氣。
我抬頭看,雲像正在脫落的油漆,在詭譎的紫紅色牆壁上,連晦暗的月亮都讓景色顯得更加斑駁。

我甩了甩頭,老毛病又犯了。
我不是詩人,我是獵人。

「范姜,螳螂兩隻,兩百零三公尺外,兩隻間距50公分內,目前風向西南,逆風。」

目標就在前方大廈頂樓,兩名黑衣男子一邊悠閒的抽著煙,一邊談論著已經實行了N年的戒煙計劃。

范姜站到我身前,面無表情得將兩支毒箭搭上弓。

「右修五公厘,下修兩公分半,」我站在他身後,用他的手,瞄準我視線裡的獵物。
「起風了,范姜。」

『我知道。』這是范姜最常說的三個字。我看著他的右手背青筋突起,手中的獵弓已經滿到不能再滿。

這麼想戒煙,就讓我們來幫你讓這口成為最後一口吧。








「颼!」






兩根箭同時射出,劃破空氣的卻只有一聲!




『呃!!!』 『哇啊!!!』






這些男人留在這世上的最後一句,實在是了無新意。


『蟬呢?』

范姜將手中的獵弓垂下,頭也不回的問。

「還在大廈地下室。」

我聳聳肩。

范姜皺著眉將弓裝進背袋,這麼大的黑袋子也只有高大的范姜背起來才不那麼顯眼。
雖然他本身就已經很顯眼了,我想。

『不太有警覺心。』他說。更像是在自言自語。

「大戰剛過,蟬不冬眠個三、四天恐怕是調不回來吧。」我將墨鏡戴上。

『我們要當他們的看門狗?』

我停下戴上假髮的動作,轉過身面對他依舊冰冷的臉。

「我們是黃雀。」我說。「不管怎麼蟬飛不飛,我們都要把螳螂吃光。」


范姜左邊的嘴角抽動了一下,那表示他對自己剛才的發言感到後悔,
我擺擺左手表示沒關係,兩人一前一後的奔下了防火梯。


這城市,有很多強大的傳說,不分正邪。
他們在自己手中正義的旗幟下發光發熱,用盡各種手段以求自己的生存,和信念的彰顯。

吸血鬼維護著自己的生命和地盤,與密警和獵人對抗,
而後者保護著一般人繼續流著炙熱血液的權利,即使有時為了大眾利益必須犧牲少數的。

少數不幸得知真象的,少數不幸面對真象的,便在保護者的槍口、或是不同族類的尖牙下隨著真象永眠;
而我們,我們是影子。
我們曾經面對真象,與兩者擦身而過,然後成為兩者身後的及腳下的影子。

我們是,專門獵獵人的獵人。



--

註一、本文建構於 九把刀 「臥底」之上,是該文之延伸創作。
註二、我還沒寫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