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兩顆硬碟,80G(C&D槽)和200G(FHIJ四槽)的,原來的XP系統是灌在80G的D槽中,之前為了玩老遊戲在200G的F槽中灌了Win98玩雙系統;

今天剛組了一台新電腦(因為前一台的CPU散熱器整個掉下來),留了原先兩顆硬碟和買不到半年的POWER其餘都換新,我打算用光碟開機、先在D槽再灌一次XP(因為XP沒辦法移機,那我再灌一次應該可以起碼開機進到Windows吧??),然後在BIOS裡選先用光碟開機,在一開始開機的畫面都還可以抓到鍵盤按del進BIOS畫面...

但因為我有兩顆硬碟都是PCI界面,光碟機也是,主機板只有一個PCI插槽、兩個SATA的,所以我又買了一張擴充卡來接兩顆硬碟;
沒想到在它抓硬碟的時候,"鍵盤" 就突然抓不到了?!

我用USB插頭或轉接頭(舊的圓的那種,我忘了叫啥)都沒辦法抓到,
舊的那種是連一開頭都抓不到,USB插頭的是過了能按del進BIOS的畫面就抓不到了......
這讓我即使是用光碟開機,但因為沒辦法灌(第二個選項是灌XP,第一個是直接硬碟開機,到這畫面的時候鍵盤已經抓不到了根本不能選)、所以開機進去也是當掉沒辦法進XP!!!

因為買電腦的時候剛組好有被那邊的工作人員摔到,雖然他們換了一個新的(機殼而已)給我,在那邊測試也是給我看可以開機進BIOS,
但是我回家連開機都沒辦法開...

剛才被我試出來,竟然要把所有USB插頭都拔掉它才肯順利第一次開機?!
雖然第一次開機之後我把USB再插上去、不管是重新開機還是關機再開都OK了,可是只要拔掉電源線再換地方都要把USB全拔才肯開機...

我知道大家應該會建議我還是拿回去叫他換新的給我算了,
但我怕就算全換新的回來,鍵盤的問題還是解決不了,那我既沒辦法重灌這台電腦也沒辦法用啊........ˊˋ

請問有沒有人有類似經驗能夠幫幫我呢???真的快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