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唱-歌---!!!


並不是想去KTV,也不是想參加星光大道。
我想唱歌,想站在餐廳或PUB的一角,
看著台下或是身邊的人們隨意的聊著天、喝著咖啡、茶或酒,
我身邊有一個彈吉他的人,也許不太熟,或也許十分要好,
他點點頭,我會低聲清清喉嚨,和大家道晚安。


「晚安,我是Jayko,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第一首歌是我自己十分喜歡的一首歌,...」





但現在的我該死的不上不下。

為了自己不夠努力而被當掉的一科而準備暑修,
偏偏這科開在下學期,暑修也是八月才能開始;
準畢業的我雖然開始找工作,但得到的答案大多是:

『對不起,我們現在找的人希望八月就能開始上班耶...』

為了填補這一個月的空白,我開始K書,準備考英檢,
但也並不十分意外的發現我的英文程度比起高三來得差。


該找工作:我找了,但卡在八月暑修的問題,我找不到。沒有工作的結果就和沒找看起來是一樣的。
該念書:我唸了,但還沒有考試,我也不願意多花錢去上補習班。證照還沒到手,感覺就和沒在唸差不多。

非常、非常該死的不上不下。




而我越來越想要唱歌。




忘不了那年的跨年夜,當駐唱的歌手笑著問大家:
『有沒有人想要上來唱??』
我的心跳突然漏了一拍,隨即狂奔。

那夜我在台上唱了。
然後再也戒不掉。

我-想-要-唱-歌---!!!


凌晨三點想起那夜在台上嘗到的癮,
突然很想再回去找老闆。


我不會伴奏,所以沒辦法自己獨自應徵,
但如果現在平日駐唱的大哥願意,
我想配合他願意伴奏的歌,請他分他唱的一半的時間給我,
我可以不要薪水,但請讓我唱。

曾經有朋友在那家餐廳駐唱,但她也不會伴奏。
她請了另一個朋友和她一起,幫她伴奏,他自己也唱唱歌。
但久了,老闆要付兩個人的錢有些吃緊,
對於一個時段請兩個人就有些不方便。

我不會伴奏,沒辦法獨自應徵,
我喜歡有個人陪,在台上不孤單,不用面對機器字幕,
吉他熟悉的刮弦聲聽來更讓我心安。

如果不要薪水,就能換來我在台上盡情的歌唱,
即使是台北到淡水的距離,即使我連坐捷運都會暈車,
我還是會高興的抱住老闆跳起來。

我的資歷拿出來不嚇人,了不起是校內比賽前十名、系上比賽第一名和最佳台風獎,
我玩了六年的樂團,雖然只當不到半年的主唱,但也在其它時候在台上串插過幾曲。

我只是想唱歌。

我好想唱歌。





我-想-要-唱-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