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然有一科沒過,傻眼了囧...
希望這科有開成暑修,不然為了一科延畢實在是有點浪費時間&金錢啊...

就要離開淡水了,打包的行李越來越多,累積了三年的東西數量真是不可小覷...
雖然說我家就在台北市區,但貪圖方便、又捨不得丟舊東西的下場就是空間越來越小、東西越來越多...

一邊整理,一邊翻閱著三、四年以來的點點滴滴...
很多國、高中的回憶悄悄的塞在筆記本或紙張上,真不知道當初怎麼會把它們一起帶來?
不過放在台北大概老早就被母親整理丟掉了,還好有夾帶到淡水吧!

你們給我的信,我都好好的收著。
越看越懷念,不管那時的日子是好的壞的。
現在想想,我真的是很幸運的。即使是荒唐的日子,我遇到的也都是對我很好的人。

小望和我一起寫的小說,已經破破爛爛的草稿本現在仍舊安穩的躺在紙箱內;
遊時園一起圖畫的素描本,不知道有幾本已經流落到了誰家,
只剩四、五本和我一起存活。
畫畫應該是我最遺憾的事吧... 為了很多其它的事物讓自己越來越生疏,
翻著以前的畫作,我竟然沒敢說自己比四年前更有所進步。

歌詞的創作量一直是我發表的數十倍以上之多,
但真的有完成的,或是敢拿出來見人的實是少之又少。
常常在腦海中抓住了一兩句閃亮的言詞,卻無法為它們安插一個適當的歸宿,
只能在樸實的樂句裡給它們一個安身的地方,確保其不會就此被我遺忘;
但會不會其實忘掉了還比放進不適合的地方更好呢?
我想我永遠也不會知道吧。

從前的後來,從上大學前寫到大學畢業,我想像中的大學生活究竟還是沒寫完。
但是故事中的戀情卻意料之外的達成了(笑)。

參加了第一次的工作面試,有好有壞,好的十分意外,壞的倒是意料之中,
能不能達成還是變數,但這個經驗對我來講是完全正面的好的。

朋友,我有了。
情人,在我身邊。
家人,有近有遠,只有多沒有少(:


四年前,當我踏上淡水的土地,心裡埋怨的是怨懟和憤懣。
四年後,我又要走了。

了解了四年前的自己只是心虛的想為自己的無力尋找一個發洩的藉口,
了解了自己一直只是為了不努力做出表面功夫找理由,
了解了從前的遺憾是因為多麼幼稚沒有意義的原因,

我,才看清了現在的我,離開時帶著的是什麼。
有過去才有現在的我,
謝謝遺憾,謝謝包容,謝謝傷痛,謝謝笑容。

淡水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