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真的是老了,我開始期盼我以往最害怕的東西。

好想就想像在英國時那樣規律,有點疲倦卻又充實的生活一樣,
平靜的過下去。

平靜,也有雨有晴,但能微笑著、迎著風,靜靜的渡過每一天。

在電腦和書本之間消磨掉一個早晨,下午走路去海邊踢踢沙;
晚上的酒吧有著溫暖的熱可可,深夜我將一天收束成章節,仔細的放到網路上。

第二天的課在下午,卻和室友一同起了大早朝學校走去;
即使沒有約好,同樣沒有課的大家仍舊有默契的在聯誼廳等著,
中午一同買午餐的肉店,香香的烤雞腿被我們一掃而空。

下午的課程又是我最愛的代課老師,至今未曾見過的正牌教師依然掛病號,
Nick老師有點無奈的看著窗外,說他好想去海邊。

隔壁的Iza還是吵著要學中文,卻老是問一些讓我很尷尬的字眼怎麼說,
Jordi, Saad和Luis 還是笑著看著我畫畫,Jordi發亮的眼睛好可愛,
西班牙人身上特有的香味也變得十分溫柔。

一打開門,Dee就從廚房大聲的和我招呼,
今天的晚餐會是什麼呢?總之一定少不了生菜沙拉和馬鈴薯。
我還是不敢吃美乃滋,Allen專用的sauce我卻又不敢取用。
Richeal皺著美麗的眉頭在為較小的西班牙孩子惹出來的事端擔心,
但又被Lylia和Dee開心的聊著而吸引。

把盤子和餐具都收進洗碗機之後,我和Allie就一起上樓去了。
房間裡淡淡的乾燥花的香味,和毛絨絨的地毯是我的最愛。
她打開了電視,不知道今天的世足賽又是誰對誰?
我玩了一下電腦,然後告訴她我今晚又要帶小鬼們去學校的party。
她點頭笑了笑表示同情,然後告訴我後天晚上聽說會有煙火,邀我一起去看。

當然好,我親愛的Allie。

結束了例行的報到,我和Anny還有老頭早早離開了party。
Andrew和西班牙孩子們一起玩著扯鈴,我希望他們能相處愉快,
但今晚的我累了,讓貼心的孩子陪我休息一下罷。

Bar裡的蘋果啤酒真的很好喝,但巧克力啤酒真是恐怖的讓我不敢恭維。
Anny和老頭在我身邊不停的聊著,雖然怎麼看都是Anny講的比較多。
我相信老頭非常喜歡這樣聽她講話,就像我一樣。

夜裡的海邊有點太冷了,我們把鞋子脫掉,讓赤裸的雙腳在白沙裡降溫,
一旁的陌生人已經醉到有點誇張了,我們悄悄避開他們的喧囂,靜靜的走著。
回到了Anny家,她母親迷人的微笑還是一樣優雅,
我和老頭在門口對她揮了揮手,笑著道了好多次晚安。
經過我家門口,老頭在這時才發揮小孩子的本性,硬是柪我送他到家門口。
於是再過了一個巷口,他家就在我家隔不到十間之外。

我們等了一會兒才等到他母親來幫他開門,十點的街上已經杳無人煙,
他無聲的和我揮了揮手,用幾乎聽不到的聲音說「晚安!」,
我笑著凝視他走進屋裡,這才快步朝家的方向走去。

夜裡的路上常讓我疑神疑鬼,害怕熟悉的角落突然躦出陌生的人。
用Dee的我的鑰匙開了門,我迅速卻又輕巧的將門帶上。
Dee輕聲歡迎我回家,我笑著和她說這個晚上很不錯。

上樓拎著換洗衣物下樓,圓圓大大的蓮蓬頭從我頭的正上方淋下細小的水簾。
我知道明天早上又會被早起洗頭的Allie的吹風機給吵醒,
但現在的我還是感到十分愉快。

不知道週末能不能再上市集逛一逛?
我想醬油和May她們一定會很有興趣的。

鑽進柔軟的被窩裡,雖然天氣已經有些微溫,屋子裡還是開著暖氣。
我把兩條腿從棉被底下露出來,和做著相同事情的Allie輕聲道了晚安。

我好喜歡,好喜歡這樣的生活。

好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