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會出現在奇摩首頁、熱門搜尋關鍵字的名字。
一張初次看來其貌不揚、卻越看越能笑著親近的臉。
一副令人驚豔、旋即又被勾起心底感觸回憶的好歌喉。
一雙愛哭的眼睛,永遠流的是為別人的淚水。

特別喜歡你一身白衣,特別喜歡你靦腆。
特別喜歡你悄然道歉,特別喜歡你慌張。

有人說,只有一種歌路,難怪無法讓評審老師週週送你滿分。
但我說,你的一種歌路,打動了千千萬萬種人。

看這節目的人有多少,我不知道。
但就像當初的超級星期天、每個禮拜一都有人笑著聊著節目內容一樣,
病毒行銷,口耳相傳,我身邊不知道這個名字的人正在急速減少。

我是一個偶然的觀眾,在沒有電視的宿舍生活裡碰巧聽見了你的聲音。
娘和我在週末家中的電視機前熱烈的討論著,我驚訝:
怎麼有一群這麼愛哭的男生?!


不好意思,人還是會偏心的。
一樣愛哭,一樣週週拿高分唱好歌,
我只喜歡你。

我只,喜歡你。



用一種很矛盾的心情在期盼,
無論你奪冠與否,會否有你個人專輯發行的一天?

聽滿了你對別人歌曲的詮釋,
會不會有你自己原音原創的情感出現?

卻又害怕,有了銷售和現實壓力之後,
這樣的純粹能維持多久。
你純粹的唱,我們純粹的聽。


害怕這個節目結束的那天,害怕改變。
希望你,長長久久,一本初衷,
希望你,永遠記得為別人流過的淚,永遠記得自己心中的感受。



楊宗緯,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