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到這裡,盡頭還在迷霧之中。

好像那時在英國去過的那個庭園迷宮,
轉啊轉的,身邊的人來來去去,
有些和你同方向,走的好匆忙,
有些逆向而行,你好像看到過他好多次了。

而你呢,你為什麼在這裡?
往前走,往右轉,往左彎,死路再回頭,
你想要去哪裡?

每個人都有一個終點,但在終點之前,我怎麼給自己一個繼續的目標?

不知道為什麼要愛,
不知道為什麼生氣,
安慰不了自己,沒辦法真心的說「沒關係」。

有關係。
我的眼淚,我的心酸,我的付出,怎麼會沒關係。

轉啊轉的,路上的自己卻開始不在意。

懂了那張心碎欲滴的微笑,
懂了那句「祝你幸福」的昧著良心,
懂了冷漠的背後是忘不了的回憶,
懂了遺憾,又懂了放棄。

懂得越多,越喜歡,回憶。

依舊清晰的記得那個昏暗的長廊,兩隻手被高凳子佔滿的你,
為了接過我遞上的一圈螢光棒、慌亂的把凳子塞到同一手去。

依舊沒忘記那個水塔上的晴空,我們的歌聲萬里。
你永遠彎起來瞇著的眼睛,她說像永遠的微笑,我卻怎麼覺得好像在哭泣。

依舊沒忘記凌晨四點的籃球場,為什麼我們的回憶總是在凌晨?
你吻我的那個陌生的街頭,和那個我不常去的捷運站,
那家店,最後我並不是再和你去。

走到這麼遠,傷害與被傷害,我依舊拍拍灰塵,繼續活著。


而下一步,你想去哪裡?



月黑風高(O.T:黑擇明)
作詞:林夕 作曲:C.Y.Kong 編曲:C.Y.Kong

月黑風高 彎腰在計程車 雨點大 不短的路 給蒙蔽
我想那司機這樣子 熬夜到天亮 不容易
誰知他說 開完車 還要替 一整棟大廈掃地 才休息
如果能多爭幾個錢 讓兒子上大學 沒關係

他還說 沒關係 再困也沒有問題 只要下一代了不起
下一代 我們在 我們在唉聲嘆氣 在沼澤裡無能為力

*想不到為什麼會在這裡 又想去哪裡
 越懂得多越不滿意 越喜歡回憶
 看到了背影 看不到自己 路還也都懷疑
 一直走千萬公里 忘記了目的*

他笑著說 從來沒 沒念過書 只懂得出賣勞力 求休息
所以才希望他兒子 將來能行醫 有出息
他說已經 大年紀 開著車右手 有一點麻痹 沒問題
后天有醫生做兒子 每次想到這裡 就歡喜

他還說 再吃力也不要 穿的吃力 否則怎去畢業典禮
下一代 我們在 我們在唉聲嘆氣 在沼澤裡無能為力

想不到為什麼會在這裡 又想去哪裡 
越懂得多越不滿意 越喜歡回憶
看到了路燈 看不到自己 一直到司機說
他老了 忘了問我 你想去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