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嗯。我發現我的部落格開這麼久,最近這幾年來還真的都沒什麼提到自己的事欸...

以前沒那麼習慣用FB的時候還很常會想到什麼就來這邊報告一下,現在有FB真的發過一行近況就當講過了,好多事情都沒有好好的記錄下來,現在想想真的是蠻可惜的。

總之,2015年11月,奇克拿樂團的第一張Full album,終於發行了。

在奇克拿當主唱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也三四年了,在大大小小的舞台出ㄘㄟˊ過,衝撞過,暴走過,

要講成績,也不知道到底是有還是沒有... 河岸留言YOUROCK的冠軍,美麗華熱音賽最佳吉他手,其他大大小小的音樂祭入圍、也有默默落敗的大小比賽,講真的,要學的事情永遠學不完,只能每一次用自己的親身努力下海去碰撞跌倒,然後期許自己下一次會更好。

這次的專輯發行,對我來講說是用血淚生出來的一個小孩真的一點也不誇張。

不要說自己的工作為了樂團的事情受到多少影響好了,因為我很明白工作跟樂團,我無可救藥也心甘情願的會選擇樂團。

說樂團內部各種衝突跟妥協好了,我相信任何有過團隊合作經驗的人都能理解,在生產一個作品的時候,你會非常希望大家都能夠成為有力的幫助,但又會因為人與人溝通上的誤差、每個人認知與現實上能付出的差異而有各種各樣的狀況。

我真的很幸運有這群夥伴,六個樂手與一個經理,我們用爭執跟包容完成了各自的工作,再用爭執跟包容將各自的工作合併成一個完整的作品。

我猜應該會有人覺得:咦?不是應該是一個完整的作品,把工作分工下去,為了同一個目標共同完成嗎?

其實我也覺得應該是這樣沒有錯,但實際上專輯的製作真的比我想像中的還要複雜很多很多,每個人對於創作的根本理念與表達本來就會有許多無法用文字溝通清楚的堅持,在把工作分配下去的同時,我們也一併將那個部份的發揮空間交給了那個工作的負責人,當然在回傳成品的時候就有了很多拼圖無法完全相合的部份。

但這也跟創作音樂一樣,每個人的創意會讓這張專輯碰撞出更多我們一開始沒有預料到的火花,在每一次燃燒的瞬間得到更多亮光,更加壯大,朝著一個未知卻令人興奮的方向前進。

自由意志  

自由意志,為什麼會取這個名字呢?

因為這是我最看重的事情。

奇克拿的歌詞幾乎全部都是我寫的,雖然英文爛爛的,但我很喜歡英文唸起來的連貫感,對我來講那也是曲風的一部份,構成我們樂團的曲風很重要的一環。

而我的歌詞想表達的事情,不管是用哪種角度、故事,基本概念都是從「自由」出發,不是毫無顧忌的想做什麼就做什麼,而是明白的告訴自己,你是有選擇的權利的,不要欺騙自己一切是逼不得已,不要用藉口跟打壓其他人的努力來掩蓋自己其實只是不夠努力的事實,即使是要逃避、也要告訴自己好好休息就是你現在的選擇,而不管結果是好是壞,都能呼出一口氣,問心無愧地告訴自己,你努力過了。

 

專輯LOGO_B.png  

 

創作是一件極其有趣的事情。不管是圖像、文字、音樂或是任何一種形式的創作,只要是原生創作,就會有意外,就會有火花,就會更讓人體會到什麼是獨一無二。

我想,這也是我為什麼這麼喜歡自由的原因之一吧。

 

 

奇克拿樂團,我們的首張專輯,自由意志,11月起會在高雄、台北、台中展開發片巡迴,歡迎熱愛音樂、現場演出、創作表演的朋友們來現場感受我們的熱情與心血展現。

活動網頁是我們的FB粉絲頁,希望大家來玩:)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719697781594090/

 

 

arrow
arrow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