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一瞬間,我明白了有些到不了的永恆,會那樣真切的刻在我心底。


 


這瞬間
Song / 雞小米  Lyric/ Jayko


 



 



給我一顆糖 我就跟你走
迷路的遊樂園 隔離外面世界
脫下長靴 回到光腳的從前
童年 總是出現在夏天

今天是晴天 沒人想念我
流星掛在窗邊 還能不能許願
糖果不甜 酸得我流下了眼淚
美夢 總是醒來就忘了

能不能停止時間 就留在這瞬間
付出一切 不代表一定可以挽回
浪花拍打喧鬧的海岸線 大樹下一起埋藏的心願
我們的夏天
停止時間 就留在這瞬間
旋轉木馬 不停的繞著一圈一圈
摩天輪停在最高的那點 星星讓霓虹燈全部都熄滅
我只想留在這瞬間

過馬路 我走對角線
我不再 許會傷心的願





 




 


 


其實常常很想很不負責任,用一個看似困難、實際上只是用來偽裝自己的頹喪的理由,將我的人生交出去,讓另一個人去背負決定,然後在我成功時,我會笑著和他說謝謝,並且自我的享受著快樂,也在失敗時拍拍他的肩說,沒關係,我們都盡力了。


 


事實上來說,人類沒有那麼厲害,每件事情都可以盡力。我很喜歡自己以前寫的一段句子:


 


「人們總是說著: 盡力就好!


 


卻忘了, "盡力" ,是對一件事情的 最大要求。」


 


而那樣拍拍肩膀的舉動,其實也連帶著把責任也推到別人身上:不是你的錯啦。其實光這句話就已經是在悄悄轉移了。


 


 


 


寫下這首歌詞的時候,我正在黃昏的淡水宿處,面對成堆的報告。


 


不是全力以赴就一定會有好結果的。


 


但我還是會全力以赴。


 


 


 


因為我愛煞了全力衝刺,跌倒在沙灘上滾一圈還是哈哈大笑的我,


 


也愛煞了衝過終點後明明很得意卻又努力假裝沒什麼的我。


 


 


 


只是這一秒的夕陽太美了,我忍不住停下了腳步。


 


跑的有點痠有點累了,世界可不可以暫停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