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社會議題的事)

 

啊上次講到創作主題的事,

 

我覺得情歌很重要,男歡女愛是本性,

 

希望大家正常的看待每種創作主題,

 

世界和平和談情說愛一樣重要。

 

不過怎麼講呢(抓頭),

 

身為一個有點熱血有點認真又囉嗦的創作者啊...

 

(回頭看樂團)不好意思我講我自己啦,

 

就是那個啊,我希望大家還是可以關心一下政治和社會新聞事件的。

 

我國中的時候啊,覺得身邊比較年長的朋友討論政治就很嚴肅認真,

 

就算是平常很搞笑很幽默的人也是一樣,

 

這一點讓我覺得很不知所措,所以就覺得政治很煩。

 

因為自己沒有去研究去參與,所以插不上話,

 

偏偏政治啊社會事件啊,都不是你隨便可以哈啦就fit it的話題,

 

所以那時候我超討厭政治的,連聽都不想聽,

 

還會大剌剌的說「我最討厭政治了,那跟我們沒關係」這種白目的話。

 

但事實上,就算你再希望,政治也不可能跟你無關的哦。

 

電費調漲啦、軍中有多黑暗啦、看醫生有沒有健保啦,

 

這些都跟政治有關係。

 

啊也不是說我就有多認真去研究、然後想出來選什麼代表之類的哦,

 

我頭腦不太好,沒辦法想那麼複雜的事情。

 

但總之,我會聽到朋友嘆息他身邊的人不關心政治,

 

甚至冷感、排斥到會生氣叫他不要囉嗦的地步,

 

這點,我是希望就算你沒有想要去主動關心,

 

一開始起碼不要排斥的去聽聽看各方說法,這樣就夠了。

 

現在資訊那麼方便,什麼資料幾乎都是google就有了哦,

 

當然不是說網路上的資訊就一定是正確無誤的,

 

但起碼願意去聽,然後身為一個會思考能溝通的靈長類,

 

以自己的價值觀去思考事件,要不要跟人討論或甚至要不要說出來都隨便你,

 

但起碼願意去聽,然後自己思考,

 

我覺得如果大家都能這樣,對於民主社會進步一定會有很大的幫助。

 

不主動以當政治人物為目標,但起碼不要輕易被利用被騙。

 

我大概是懷抱著這樣的希望啦。

 

靠這話題好冷,真的能在台上順利的講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