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根本就不是一種美德。

誠實,只是把你真心認為的事實表達出來。

但即使你真心認為是事實的事情,也並不表示它就是正確、就是對的,只是你這個人這麼認為罷了。

所以誠實根本就不是一種美德。

只是你踏馬的管不住你的嘴硬是不講出來不爽而已。

我真的不是一個好人。

總是充滿了各種方面、各種情況下不應該產生的負面想法。

我最正面的想法就是對別人的人生。

至於對自己,踏馬的我只想要別人不要多嘴就好,反正老娘會讓你們看到的只有我它x的過得很好。

 

但我究竟過得好不好?

少數人會知道。

其他人,

你們看見我想讓你們看見的就好。

 

就像我寫過的歌詞I'm FINE裡說的,

 

I am fine.

我不是你們的責任

我會努力站穩

你們要的不是我的過程

 

沒有人Care你怎麼努力走過來的心路歷程,

你它媽的只要好起來不要麻煩到別人就對了。

 

人就是這樣,

根本沒辦法分清楚真心關心你的人,

跟只是嫌你麻煩敷衍你就好了的人。

所以乾脆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當作天下所有人都居心叵測,

寧可錯殺不可放過。

 

我真的不是一個好人,

我對自己和別人的事都認真過了頭,

嘴賤不會說話卻又硬是忍不下去不說會死,

不敢百分百確定自己是對的,但又很難被說服自己有錯。

 

我很希望自己是個正面、樂觀、有建設性的人類,

我也很努力認真的思考該怎麼真的蛻變,

但我大概就是個爛人。

 

這時候真的很想道歉覺得自己不應該被媽媽生下來,

拜託千萬不要有人因為我嘴太賤結束自己的生命,

為了我這種管不住自己嘴巴又自以為是的傢伙喪失生命真的很划不來。

 

應該說,誰都一樣,

為了一個讓你感覺自己很卑微、渺小、不值得活下去的人,

真的放棄自己的生命,一點都不值得。

就算不放棄自己的生命,任由自己的人生被那樣讓你感覺很不堪的人影響,

也真的完全不值得。

 

反省,改進,然後扔下那些唱衰你的人,

這就叫自尊。

人類其實很沒有原則,

再自以為鐵的原則都還是會被感情、情況、氣氛影響。

我們唯一該保有的原則就是自尊。

 

把你的頭抬高,望向不遠的前方,

然後再小步也好,踏出去,往前走。

 

方向啊,同伴啊,要花多少時間心力金錢啊,

自己選擇。

 

Love what you choose,

choose what you love.

Be happ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