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傷的時候,常覺得全世界都在跟你做對。

但有的時候,這些做對,只是剛剛好讓你宣洩一切,再恢復,重新出發。

[剛剛好]
By Jayko

引擎微微顫動著 我在等紅燈
肩膀微微抖動著 沒有關係了
反正這城市總是喧嘩著
誰也聽不見誰的真心 拼命呼救

綠燈亮了我催油門 總要離開的
感覺世界往前飛 我是靜止的
讓時間帶著我不停狂奔
狂風會遮掩我的哭聲 多完美呢

正好你的冷漠成全了我的放聲失態
正好你的猶豫將我的不決統統掩蓋
才好讓我現在 能撿拾破碎的日子
一切重新再來 視若無睹 身後的傷害

正好你的冷淡成全了我的不顧一切
正好你的視若無睹才讓我真的了解
剛剛好的現在 才能讓我停止下來
淚水已經風乾 剛剛好的現在

安靜停下腳步聲 我抬頭望著
那盞安靜的小燈 還在等我呢
不需要用手擦去淚痕
也不用為剛才任何失序
負什麼責任

剛剛好新的旅程

 

----

原文/by Virginia

停下紅燈,妳無聲啜泣著,反正引擎的抖動會掩飾妳肩膀的脆弱;
綠燈亮起,妳右手往下催油,風聲開始隨著疾駛的速度增強分貝,
突然,妳訝異自己竟放聲大哭起來,
反正這城市汽機車吵雜的讓人無法傾聽清脆的蛙鳴,
反正這城市人們冷漠的讓人無法察覺自己心底的聲音。

這樣剛剛好耶!妳想著,一邊大哭著。

直到離家一千公尺處,妳停止那一切失態,
開始讓風去吹乾剛剛的那陣混亂與荒唐,
甚至能感受到淚痕乾癟的黏著妳的肌膚,鹹分都消失在空氣中。

這樣剛剛好,到了家的樓下,
妳發現燈光亮著,終於妳不再只有影子陪著妳。

停好車,
妳發現這樣剛剛好,
甚至無須用骯髒的雙手去擦拭眼淚,
也不會有人發現妳那莫名其妙的失序。

一切都剛剛好,prefect pretend.
天亮了,一切都會不著痕跡的重新開始。

剛剛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