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是扶著牆壁才能勉強走完通往下水道前這一小段路的芙羅,在步下石階、將腳踝浸在冰冷陰暗的下水溝之後,終於能鬆了一口氣。

  「妳這麼喜歡下水道?」孤的表情有些莫名其妙。

  「... 別問了,我們快走吧。」依舊是扶著牆,芙羅無力的揮了揮手。

 

  即使不停的密語、呼喚,薩一行人還是沒有半點回應。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芙羅和孤一路狂奔,用速度甩掉路上所有出沒的魔物,無視於彼此身上那無數被浸溼又劃破的小傷口。

  一踏進史汀區,工會雷達便清楚的標明了兩個粉紅色的三角形,正在史汀區西南側緩緩移動著。

  懸著的心總算能夠放鬆了點... 還在移動表示還活著,是吧?但既然人沒事,怎麼又會對呼喚罔若未聞呢?

  「奇怪。」孤輕輕拭去傷口滲出的血。「明明有薩、諾姆跟又又三個人,為什麼現在只剩下兩個標點?」

  握緊了法杖,芙羅沒有回答。這問題他們兩人都不知道答案... 而更令人害怕的,是去思考任何可能的結果。

 

  『是誰到史汀區了?』突然間,諾姆潦草的字體出現在工會頻道中,嚇得兩人停下了腳步。

  『是我跟孤。你們在史汀區?薩呢?』芙羅著急的應道。

  『他... 沒事,你們不要過來。』

  『什麼叫沒事?那他為什麼不說話?』芙羅又急又氣,這些傢伙到底在搞什麼?

  『... 又又忙著,總之薩沒事。』這句話諾姆過了幾分鐘才回應,字體又更加潦草了。

  『又又一個人要顧兩個當然比較辛苦,我不就是來幫忙的嗎?』

  等不到諾姆回答,芙羅也顧不得身後還有孤在,一個人拼命的就往地圖上的標點位置衝了過去。

  「芙... 小芙!不要衝太快,史汀很危險... 」孤在身後喊著,芙羅卻只是沉默的閃避著史汀的攻擊,即使拖怪已經成了本能,但她畢竟不是敏捷型的職業,幾次閃躲不過,她也乾脆的就讓史汀在身後攻擊,隨便的下了幾次治癒術,一心一意只想著往前衝。

  「芙羅西亞‧菲斯!妳給我冷靜一點!!」看見芙羅近乎自殺的行為,孤憤怒的將芙羅抓到眼前、不停的搖晃著。「馬上給我退後!先把這幾隻清掉... 妳不想浪費時間重走一次墳場吧?我可不會復活術!」

  被那雙玻璃色的眼珠憤怒的瞪視,芙羅也不甘勢弱的瞪了回去。但史汀還在泥水中怒吼著、眼看著幾隻大手就要搧下來,她只能咬緊下唇、不甘願退到孤身後,讓同樣冷著臉的他衝進泥手怪之間,將手上的拳刃狠狠砍進軟爛無感的泥水之中。下水道裡陰暗的火光不安的跳動著,冰冷的惡水淹沒了他們的腳踝,直到所有巨掌手套失去邪惡的聲息、癱軟的落地消失不見,孤才一邊喘著氣,餘怒未消地瞄了芙羅一眼,但她只是倔講的嚅著發白的嘴唇,緩緩的治癒他身上所有創口。

  血量才剛回到安全值,孤便頭也不回的往前走去,芙羅趕緊跟上前,一邊準確的補上治癒術。下水道二樓畢竟是史汀的巢穴,兩名絲毫沒有躲藏意思的冒險者一進入魔物們的視線範圍,他們便扭動著身軀、兇暴的衝向兩人。以往的孤雖然總像是失控的火車頭一樣在怪物群中打轉、但臉上的表情總是帶著瘋狂而享受的微笑,今天的他只有更加失控,卻完全沒有一絲笑意,渾身散發出一股冰冷的殺氣,硬是扛下敵人的所有攻擊,不在乎傷勢、只求更準確的反擊。刀起、刃落,暗紫色的汙泥和著他的血液、致命的傷勢好幾次差點讓他被擊倒,芙羅卻揚起手杖、一邊不住地唱著聖神的禱歌,而那或輕或重的歌聲總能恰到好處的將孤從死亡天使羽翼之下救回來。

  魔物嘶吼與慘叫,拳刃高速切開泥水發出的撕裂聲,參雜著幾乎不間斷的輕柔聖歌,在這詭異的行版之中,兩人就這麼穿過了無數下水道、水管和階梯,奔向通往地下三樓的樓梯前。

  但就在他們正在穿過最後一個長廊時,諾姆憤怒的聲音從轉角傳了出來。

 

  「薩里菲斯... 你會後悔的!」

 

  不等孤反應過來,芙羅便奔過了轉角;眼簾映出薩的背影,護著身後縮著兩個緊緊依偎的身影,一同面對著盛怒的諾姆和又又。

  「才不會!」薩咆哮著,手中的法杖戒備的高舉著。「你才會後悔!」

  「... 你確定?」越過薩的肩膀,諾姆的視線掃向不知所措的芙羅和孤,隨即嘲弄的又轉回薩臉上。「那你要怎麼跟芙羅解釋,你要保護仇人,不惜拋棄她和啟示錄?」

  薩只錯愕了一秒,隨即猛地的回過頭,正好對上她的視線。

 

  一片尷尬的沉默之中,孤冷冷的開口了。

  「... 兄弟,你可以開始解釋了。」

 

  在薩的身後,可萊兒緊緊的抱著懷裡一名嬌小的紅髮小女孩。三人身上遍佈著魔法造成的傷痕,小女孩蒼白的臉上甚至有未退的冰霜,已經昏厥了過去。
  而靜靜被扔在三人與諾姆之間的,是那只曾經別在薩胸前的紅色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