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搬離前男友的家的時候,她其實是很茫然的。
  看著螢幕上的角色孤孤單單的在偌大的網遊世界裡冒險著,她既不知道繼續玩還有什
麼意義,也不知道該怎麼停下來。

  她只是一次又一次的走向NPC,買足了物資,再走向城外,然後揮動那把破爛的斧頭、
毫無感情的對著一臉無辜的魔物們砍殺著。

  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當初因為覺得男性鐵匠結實的胸肌和破爛的牛仔褲實在太有型
,她義無反顧的選了男生角色,於是間接造成了今天即使落單在野外砍怪、也不會有陌生
人來和她搭訕。

  沒想到今天除外。


  「你一個人嗎?鐵匠一個人練功很難練吧?」

  不知什麼時候,有名咖啡短髮的男騎士站在她的畫面裡。

  「是蠻難練的。」她很簡短的回道。

  「騎士一個人也蠻難練的。」那男騎士的打字速度很快,幾乎可以說是滔滔不絕。
  「你要不要來我們工會?雖然只是沒幾個人的小工會,可是上線時間差不多的話大家
都可以聊個天、看要不要組個隊一起練的啊,如何?」

  她在螢幕前歪了歪頭。倒也不是說要考慮或怎樣的,只是以自己現在的心情,實在是
很有「怎樣都好」的感覺。

  畢竟當初會玩這個遊戲,不就是「他」要她陪的關係嗎?
  都已經失去「他」了,自己又為什麼還要流連在這個世界呢?

  「而且,其實平常我只搭訕女會員的啦,哈哈。」男騎士的角色在她身邊繞了好幾圈
,一邊還不忘停下來霹靂啪啦的打上一大串字。「今天真的是心血來潮啦,一起玩沒壞處
啊,說不定還能變成兄弟不是?」

  他說完,還配上好幾次「奸笑」的表情符號,她竟然忍不住扯動了嘴角。

  「我是女的。」她打上。

  男騎士不繞圈了,取而代之的是頭上出現了很長一串的「...」。

  「... 真的假的?」不知過了多久,他才勉強又打出了四個字。

  「真的啊。看男鐵匠帥才想說玩男生角色的。」換她打了長長一串字。

  「... 平常搭訕女角色都碰到帶把的,今天佛心來著想找個兄弟就把到女生?」
  男騎士似乎真的很震驚。

  「是的,我是女生沒錯唷。」她忍不住學他配上了奸笑符號,讓男騎士又「...」了好
一陣子。

  「那麼... 要加入我們嗎?」最後,他終於又擠出一句話。

  為何不呢?她問自己。「... 好啊。」

---

  進了工會才發現,這個工會小雖小,感情真的是很好。
  ......... 吵到很好。


  「快補快補快幫我補血啦!!!我快死了快死了啊啊啊啊~」
  「能補我早就補了還等你叫嗎!!!你血沒了我是看不到啊???有空打字不如趕快
跑遠一點啊啊啊啊~」


  ... 諸如此類的對話時常在工會頻道上演,頭一句話適用於所有會員(包括那位男騎
士,他正是會長),因為整個工會只有一名聖補職,其他全都是沒有補職很難練上去的職
業... 也難怪那名女祭司總是一邊尖叫一邊怒吼著後一句了。


  「補職好像很缺?」有天當會員們又在工會頻道尖叫的時候,她終於忍不住問了。

  「缺!超缺的!」會長率先發難,同一句話連貼了十次,最後被當成是洗畫面、立刻
遭到系統禁言,整個從工會頻道裡瞬間消失。

  「真的很缺啊... 我都被操到快過勞死了。」女祭司娜娜一邊哭一邊回道。

  「娜娜妳別再哭了!!我真的要掛了啊啊啊啊啊~」正和娜娜組隊冒險的男獵人上官
一如往常的尖叫道。


  她噗嗤一聲在電腦前笑了出來。
  也好,反正期中考剛過,算是找點事情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吧。

  「我也想練祭司耶。」她笑笑的鍵入工會頻。

  「真的嗎!!剛好我們有個同學剛被拉來玩,他打算練巫師... 你們剛好一起從初心
者開始練,比較快也比較有照應啊!!」會長換了個分身角色上來,硬是要插話道。

  「可以啊。」她無所謂。「不過我想玩女生角色了,男補職看起來好娘。」

  「呃...... 」娜娜欲言又止。

  「怎麼了?娜娜小親親妳最MAN了!」會長狗腿的補上。

  「我真的很MAN吼。」娜娜一邊打一邊發出笑臉符號。「因為我真的是男的。」


  工會頻隨後又被尖叫和哀號聲洗頻,不同的是,這次會長被禁言後、他就放著角色呆
滯的表情坐在原地,再也沒有想盡辦法換分身上線插話了。


  沒隔多久,她便註冊了新的女生角色上線,用密頻喚了會長、讓新角色再次加入工會
裡。會長默默的(無奈的)接受了她的加入申請,一言不發的(無奈的)傳給她一個男性
角色的名稱。

  不用問,這就是那名要與她一同長大的夥伴了。她有些忐忑的喚了那人的名,而那人
剛好也加入工會,用很慢的打字速度向大家問了聲安。

  「大家好。我是薩。」她看了看那人的ID,『薩里菲斯』,倒真的很有巫師的感覺。
  「你好,我是新開的角色,想練祭司,叫我芙好了。」她開了新的女生角色,很少女
的取了個花神芙蘿拉的名字,怕和人重複、於是稍微改過成了「芙羅蕾亞」。

  「天草有說。」他提起會長的名字,很簡短的省著字打。「多指教。」
  「請多指教。」她看著薩剛好與前男友選到一模一樣的男角色外表,只是默默的告訴
自己:無所謂。

---

  和薩練功其實很輕鬆愉快。薩雖然是網路遊戲的新手,但是他玩過不少單機遊戲或大
型電玩,清一色的偏愛使用魔法系職業,於是上手的也很快,甚至比她這個早玩了幾個月
的前輩還快上許多。

  「你真的好厲害哦。」看著他沒花幾天就高過她數等的等級,她有點驚訝。這個人到
底有沒有睡覺?她上線時總會看到他也在線上,於是兩人約了約便會出發一同練功,晚上
她累了、想休息時,他也會陪她的角色回到城裡,但說了晚安後,誰知道他是不是真的也
下線。

  「巫師好練,也好死。」他一樣簡潔的回應著。

  噗嗤。「好死」不是用在這裡吧?她忍不住發噱。

  「不要太拼哦,身體要顧。」雖然認識沒多久,但練功一玩就是三、四個小時,每天
相處下來起碼也算是個朋友吧?她就是愛囉嗦,前男友最後也是受不了她總讓他在朋友面
前沒面子、才火大掀了桌說要分手的。

  「我知道,謝謝。」他客氣的應了,但這樣溫和的回應卻是她已經許久沒有感受到的
了。雖然他不知道,但她的確在螢幕前揉了揉發酸的鼻頭。

  「不客氣。」她甜甜的回了個笑臉,任他選定了今天的練功地點,兩人便出發了。


  換回女生角色玩之後,她才真的體會到為什麼那麼多男生要玩女性角色。
  不僅找組隊比較容易找、打到寶物有可能分到比較多,就連只是在城裡逛街都有可能
突然有陌生男子想送妳遊戲幣或裝備。
  這究竟是為什麼咧?她真真不懂了。既看不見對方高矮美醜,也沒有「外貌協會」的
理由,不就是個女性角色?連話都沒有說上、八字都還沒一撇,就急著正妹、美女的叫,
她實實在在不能理解他們到底在想什麼。

  某次又遇見路上的陌生男子要送她裝備、要養她當”老婆”之後,她忍不住華麗麗的
憤怒了,一個全伺服器的廣播狠狠的咒罵了一番,明嘲暗諷的挑出了幾個老是纏著她不放
的男角色ID,無聊沒事在現實生活中把不到女人才在遊戲裡裝得一副很罩的樣子,她老娘
不缺他們這種廉價的追求、麻煩他們省省力氣也把她當空氣。

  「妳不覺得很方便嗎?好處很多。」難得的,薩打了超過十個字。
  「什麼好處?」她忍不住停下腳步,眼睛狠狠的瞪著螢幕上的巫師。「打怪打到一半
被彈出來的密語或交易視窗遮住害死?還是得了兩樣說是送初學者的裝備就要我給他們電
話、約出去當他女朋友?這些人亂槍打鳥就算了,鳥不是自願的還要被打痛打死、到底是
哪裡有好處?」

  她難得的動了怒,語氣一下便激動了起來,不自覺的像是被天草傳染了一樣、對話格
裡的字滿滿的壓在角色頭上。

  「對不起。」不知道過了多久,薩才訥納的回了三個字。

  她卻洩氣了。「不,是我該對不起,不是你的問題。」

  難受的沉默了一會兒,她不知是薩打字太慢,還是他不知該回答什麼,等了幾秒,她
也只能嘆了口氣,緩緩的將角色朝往兩人平時的練功場所移動。
  薩很快就跟上了,沒有再多說什麼。兩人只是一如平時的打怪、補血、練功,平常就
因為薩打字慢和芙常打電動打到無意識而稀少的對話,今天更是少到只剩下「好」、「嗯
」、「走吧」等等。

  練沒多久,薩突然藍光一閃,瞬間移動回城了;芙雖然暗吃一驚,但大概也猜到是他
鍵盤上按錯了快捷鍵,不小心跑回城去了,這點小錯誰都會犯,她也不太介意,只是從城
裡要大老遠走回練功地點有段距離就是了。

  「... 對不起,按錯。」果然,薩訥訥的在工會頻裡道歉。

  「沒關係。回去接你?」她繞了好幾圈,好不容易將那大團魔物甩離畫面以外,縮在
迷宮的一角打字回應。

  「可是再走到那邊可能要兩點了,妳明天早上不是還有課?」


  為了方便兩人同時上線,他們早就私下交換了課表。雖然兩人的大學只是山上山下的
距離,不過兩人從來沒有提過見面的事情,而且薩的課表明顯的也比芙緊湊了很多。

  「我有打工。」這是薩的答案,她其實沒有問,但也暗記在心裡,盡量不讓他在打工
前玩太晚。


  「你記得我有課?」這次換她驚訝了,她沒想到薩也有特別注意到她明天早上要補課
,平常的禮拜三他們玩到凌晨四五點是常有的事,只不過剛好明天早上八點教授突然調課
罷了。

  「嗯... 妳上禮拜好像有告訴我。」不知道為什麼,薩有時候用字會突然變多,雖然
還是一樣打得很慢。

  「你們兩個乾脆去結婚算了。」天草突然在工會頻插嘴。

  「... 什麼?」她扁了眼睛。

  「結婚啊,結婚。結婚有召喚對方角色到自己角色身邊的技能,只要戴上結婚戒指就
好囉,超省錢又超方便的!我跟娜娜上週就去結婚了... 」天草又滔滔不絕的講解了起來


  原來是說遊戲裡啊!嚇死我了。
  她拍了拍胸口,差點被會長沒頭沒腦的建議給嚇死。


  「天草你跟男人結婚了啊... 」自從知道娜娜是男的,上官就開始往外徵求祭司練功
,為此娜娜還和上官發過不少次脾氣,上官被罵了好幾次色胚、現實、負心漢之後也不太
想再和娜娜吵嘴,有陣子工會的氣氛真是冷到極點,好在天草還是發揮了他哈啦會長的功
能,天天帶著娜娜出去冒險,只是沒想到現在連婚都結了......

  「那又怎樣,遊戲而已啊,而且比較方便咩,省時省力啊。」天草很無所謂。「而且
娶了娜娜我還是可以繼續在路上搭訕把妹,嘿嘿嘿嘿嘿......」

  她有點無奈的笑了。

  「我可沒辦法哦。」她玩笑道。「薩里菲斯,你要是娶了我就別想搭訕別的女人!」

  「拜託,等他打完字美眉都走遠了吧。」天草和上官同時吐槽,薩彷彿也沒有要回嘴
的意思,只是打了個無奈抓臉的表情符號。

  等大家笑鬧了一陣子,薩突然又補了一句。「妳是在向我求婚嗎?」

  整個工會安靜了兩秒,然後哄堂大笑。

  「... 薩你好樣的!!」天草笑到噴淚。
  「回馬槍啊!!」上官捧腹。

  只有芙大小姐瞠目結舌,螢幕前的臉漲得和蘋果一樣紅。

  「...... 你想得美!」

---

  過沒幾天,他們還是結婚了。

  理由是薩的鍵盤壞了,好幾次在練功時都不小心飛回城裡,為了節省來回奔波的時間
,和補償每次他消失、芙就得在原地逃命的精神損失,薩很豪氣的出了所有結婚該負責的
遊戲幣和道具採買,兩人低調的在凌晨四點半前往教堂NPC前辦了手續。
  但系列照例還是很不低調的發了全伺服器的結婚公告,將兩人的ID大剌剌的打在跑馬
燈上,瞬間讓兩人差點被密語視窗淹死。



  「不是很清高不給把?!」

  「幹,根本就是兩個死GAY!」

  「拎娘勒,拎北是有輸給那臭俗臘是不是?!」



  各式各樣的汙言穢語排山倒海的襲來,芙原來很無奈的想密線上GM來處理,但薩只是
很淡定的將人物放在原地,另外開了MSN叫她。

  「還好嗎?」就三個字,卻像是清風一樣吹散了那些如山高般的穢語。她撫了撫心,
感覺不到憤怒,但也不是全然無所謂。

  「還好。」她回得更簡短,只是不知道還能說什麼。

  「沒想到會這樣,抱歉。」他歉然的說。

  「不不,是我當初太衝動了,沒想到那些小白會記恨那麼久。」她悵然,又有些啼笑
皆非。自己是佔了誰的便宜還是負了誰?沒收過半毛錢、半份裝備,怎麼就是不想老是被
無聊的密語害死才發狠斷了這些人的後路,但果然還是思慮不周,這下也斷了自己的後路
了。

  「沒關係。」薩的訊息又緩緩從螢幕上傳來。「有我在。」

  有你在是什麼意思啊?!她瞠大了眼睛,老半天也接不了話。好在薩一如平日的淡然
,約定了明日的上線時間,留了句早點睡,就瀟灑的離線了。

  回到遊戲裡,薩的人物還坐在她身邊,只是頭上已經開了一個標示著「睡覺去」的視
窗,想必是打算讓那些無聊人士密語轟炸個夠,反正遊戲關了再開、視窗也早就被洗光光
了。
  她忍不住又牽動了嘴角,任由那些人用各個毫無邏輯的漫罵洗著自己的對話頻道,也
只是傻傻的看著螢幕上那小小的男巫師,和那小小的女祭司。


  也許這樣就夠了,不要貪心,就不會失去。
  她又切回MSN視窗,薩雖然已經下線了,但他最後那句「早點睡」卻還一直留在那裡。

---

  就這樣玩了兩三個月,又是接近期末考的時候了。芙的課業比薩更繁重,尤其在她跟
前男友分手之後就幾乎沒心在上課了,為了不被二一趕出校門,她也警覺的比平常更早開
始準備考試。

  沒想到就在這時候,封鎖了她MSN的前男友突然又敲了她。

  「小芙蓉,妳有沒有整理管理學的筆記?」

  小芙蓉... 盯著螢幕上這個她已經快忘了的暱稱,她的眼睛突然感到刺痛。

  以往每次大考小考的考古題、筆記和Open book可以帶的資料都是她為他整理的,即使
同學間傳來傳去都借得到資料,但她為他整理的永遠是最細心、最容易理解的,只是他從
來沒有注意過而已。

  「我... 這次也還沒整理好... 」她的心突然整個軟了下來,很脆弱很脆弱的在胸腔
裡微微顫抖著。

  「那妳什麼時候會弄好?」前男友不死心的又追問。

  「我... 最近不太舒服... 所以可能沒辦法... 」她很慢很慢的打著,句尾不停拖長
著「...」。

  視窗沉默了幾分鐘,她就盯著螢幕看了幾分鐘。一直到她試著閒話家常的問他過得好
不好,他突然毫無預警的離線了。

  她愣在原地,任落下的淚水暈開了她剛才騰好的筆記。


  「叮咚!」一個MSN的通知音效傳來,她猛然抬起才垂下的小臉,一臉期待的劃開漆黑
的螢幕保護程式。

  「芙在嗎?」是薩,依舊是短短的三個字。

  「?」她累了,失望的回應更是簡短。

  「... 在忙嗎?」察覺她的異常,薩小心翼翼的問。

  「... 沒有。」

  「嗯... 那妳現在有空嗎?」

  「什麼事?」她現在可沒有心情打電動。

  「我被學弟妹熬著買了一堆歐趴糖,想說送妳一份,祝妳考試順利。」

  真難得的,字好多噢。她突然分了心。

  「我騎車去你們學校找你?可以嗎?」

  「... 好啊。」


  不曾見過網友的,不曾答應過任何搭訕的她,就這麼陰錯陽差的答應了。其實她有發
現,自己每當感覺心痛的時候,腦袋便會自動放空。這時候的一切都會變得好像很無所謂
。薩就是在這種時候剛好闖進了她的世界,於是她很無所謂的,放他進來。


  「... 嗨。」

  在最熱鬧的商管學院門口,薩找到了如約定般穿著橘色系服T恤和牛仔短褲的她。

  「嗨。」她還在放空狀態,坐在花台上搖晃著過大的帆布鞋,盪來又盪去。

  「哪,祝妳考試順利。」薩頂著一頭自然捲的短髮,大大的眼睛連笑的時候都瞇不起
來。她望著他,一時間忘了要伸手接過糖果。

  「... 妳今天還好吧?」見她只是自顧自的發呆,薩忍不住問。

  「還好啊。」她依舊搖晃著雙腳。

  「看起來不太好。」薩說。

  她停下了搖晃的動作,一瞬間有點不知所措。

  「妳吃過飯了嗎?」她搖頭。
  「我也還沒吃。可以介紹一下你們學校附近有什麼好吃的嗎?」

  她歪頭想了想,然後對他點了點頭,將手背在身後,一蹦一跳的往大學城裡走去。
  薩走在她的左肩後側,一隻手搖晃著那包歐趴糖,一邊碎碎絮絮的和她聊著天草和上
官叮嚀著要他傳達的話。

  「你們是同班同學?」到了丼飯店,她終於有點回魂了。

  「是啊,大一還是同寢的室友呢。」他拿了菜單和筆,認真的研究起食物。

  「牛丼最好吃。還要加生雞蛋噢。」她聽見自己肚子叫的聲音。

  「真的啊,那就聽從地頭蛇的意見囉。」薩的大手有些笨拙的揮舞著已經削到剩兩公
分的短鉛筆,芙看了忍不住想笑,拼命忍住了笑意。

  「你比我想像中... 高很多耶。」剛才走進店裡的時候她才回魂,第一件發現的事情
是薩高了她快一個頭。

  「妳比我想像中... 小隻很多耶。」薩將菜單遞給老闆,一邊學著她的語氣。

  「反正我就是矮咩。」她扁了眼睛。

  「不不不,小隻和矮差很多... 」

  「哪裡差很多?」她的眼睛扁到快看不見了。

  「矮沒有包含胖或瘦,可是小隻通常都是矮而且瘦,所以我是在誇獎妳穠纖合度。」
他很輕的拍了拍她的頭,輕到甚至有種只碰到她髮絲的感覺。

  不知道為什麼,薩很有禮貌的保持的距離卻讓她的心跳有些亂了拍。

  「你是國文系的?穠纖合度咧。」

  「我是機械系的哦。」他舉起手臂,展示著實際上不存在的二頭肌。

  「看不出來!」她扮了個鬼臉,卻發現自己的臉擠不出笑容。

  「嗯... 話說,妳今天真的還好吧?跟男朋友吵架了?」看見她表情快要抽筋,薩沒
有笑,卻突然一臉正經的將兩隻手撐在膝蓋上,直視著她的眼睛。

  芙習慣性的歪了歪頭,感覺自己又快進入放空的狀態裡。

  「我沒有男朋友。」她用力眨了眨眼睛,淚水卻沒有如想像中的被擠出來。

  薩沉默的望著她的臉,像是在打字時總是要等他一段時間一樣,然後他舉起手,真正
的拍了拍她的頭。

  「沒關係,妳現在有我。」


  「兩碗牛丼加生雞蛋!!」忙進忙出的老闆很適時的打破了正萌芽的浪漫。芙忍不住
噗嗤一聲,彎下腰趴在桌上笑到差點岔氣。


  「... 對,而且妳現在還有牛丼了。」薩無奈的對她聳了聳肩。

  她笑到眼淚都飆出來了。


  說的也是。
  我現在有歐趴糖、有薩、還有好吃的晚餐。

  這種重新開始,好像還不壞。

  她用薩遞來的紙巾擦去了眼淚,一邊用力的攪拌起黃澄澄的雞蛋。

---

  其實後面還寫了很長,但覺得越偏越遠,所以就停在這吧~
  還不明確的,比較符合我心裡的題目解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