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可能有人會覺得我為什麼又開始更新的很慢了...
說實話,雖然這樣有人可能會覺得我很不負責任或拿翹什麼的,
但沒有人回應的故事... 真的會讓我沒什麼動力寫下去。

尤其在我加入心知度明:右這個寫作練習社團之後,
每次交”作業”之後大家彼此的心得感想交流,在在讓我比寫自己創作的故事還歡快許多。

所以... 喜歡,或不喜歡我寫的故事,看完都留點心得吧,
像我崇拜的Seba大神說的,不需要稿費,心得就是最好的稿費。
若是連隻字片語也無,我只是寫給自己好看的,那我又何必在乎斷不斷頭?

當然,也在此感謝陪著我繼續寫這個故事的咪兔、妹妹、寶兒跟包仔,
有你們陪我在這個故事旁邊偷偷抬槓,正是我繼續編織的最大動力。

以上,望看官見諒。

 


 

 

「... 這傢伙根本就在亂搞。」

「有什麼不好?我覺得她穿越挺有天份的!」

「天什麼份?這種事是要求天份的嗎?不就還好我把她穿越到架空世界裡去,不然照她這性子穿到哪個朝代世界去都一定會改寫歷史!」

「嘖嘖,改寫歷史又有什麼不好?我倒挺希望你穿個魂去把希特勒換掉,可以拯救多少生命!」

「... 孟,妳真不覺得妳扯遠了麼?歷史洪流啟是你我有能力改變?」

「喲?既然沒能力改變你怕個什麼?」

 

...... 子時已過,現在實在不是好寶寶還該醒著的時間。但說實話,不是林月如這小妮子三更半夜不想睡,而是那兩個聲音叨叨唸唸的在耳畔唸著,最後甚至還針鋒相對的吵了起來,這是要人怎麼睡來著?

「妳別扯遠了!這人魂我原來讓她好好當個千金小姐過一生就好了,誰知道妳竟然趁我不注意偷偷動了手腳!沒事給她那什麼天生真氣是什麼意思?」

男聲像是終於被激起了氣,提起嗓子頗有被逼急的感覺。

「給她個真氣又怎麼樣了?哪個武俠主角不是有點異能,什麼叫做讓她當個千金小姐過一生就好,你到底有沒有玩過仙劍奇俠傳!!」

說得正是!!月如忍不住在心裡鼓掌叫好,但又怕被發現自己沒睡、還只能暗暗的握緊了拳頭。

「沒事走了霉運當了人家小三就算了,最後被亂石砸死還得吃蟲吊命,誰知道那是真活著還是假殭屍啊!是你你做不做?」

面對孟的咄咄逼人,男子只能支支唔唔,老半天也答不出完整的話來。

「什... 什麼主角,她充其量... 也只是個女配角... 」

「你有膽再說一遍!仙劍奇俠傳三大女主角你是有沒有常識呀?什麼也不懂就敢把人扔進去,你難道以為架空世界就沒影響?你難道不知道若她做了什麼,以後世人心裡可是只會記得她改變過後的仙劍奇俠傳,之前的經典也只會被忘了個乾淨!」孟氣呼呼的罵了一大串,但最後一段嚇到的人卻是月如。

什麼?難道我亂搞的下場就是讓這款遊戲不再經典嗎?!她暗自叫苦。

「不... 不過就是款遊戲,總比人類世界被胡搞好吧!」

「什麼叫不過就是款遊戲!人類世界就讓人類胡搞,又有什麼不對!難道希特勒就不叫亂搞?秦始皇就不叫亂搞?就因為他們是在對的時候自然生在對的時序,所以他們做的事就不叫亂搞了嗎?!」

 

哇... 高手高手高高手耶,都快忍不住幫她拍手了。聽得耳際只餘孟激動的喘氣聲,月如實在忍不住很想為她起立鼓掌。不過另外那男的到底是什麼人?次次被孟嗆得狗血淋頭還敢次次開口衝撞,看來他不是極有膽子就是極沒腦子。

 

良久,只聞一聲輕歎,男子的聲音悶悶的傳了過來。「... 孟,妳為何總是這麼認真的為他們著想?人魂和我們畢竟是不同次元,妳再怎麼憐惜也不能和他們有任何交集... 」

「誰說我不能了?」孟的聲音竟也是悶悶的從布裡透出來。好樣的,這兩個傢伙該不會正在我看不到的情況下大放閃光吧?老娘可還不想瞎啊!月如憤憤的想著。
「每次親手將孟婆湯端上的時候,每次替他們將淚拭去的時候,每次揮手要他們好走的時候,哪次不算是個交集了?即使他們永遠不會記得我,又如何......」

不會吧!『孟』就是傳說中在冥河彼岸替所有亡魂忘卻前世一切的『孟婆』嗎?怎麼聽聲音也只像似個十七八九的少女,這... 沒想到傳說中的孟婆竟然會是這等剽悍嘴刁的角色,想到那與民間故事完全相反形象的違和感,月如忍不住噗一聲笑了出來。

 

「... 孟!我們還是快走吧,再吵下去她說不定就要醒了... 」

男子心聲警覺,壓低了聲音對孟婆說道。

月如心下一急,不行呀!自己救表哥的方法都還沒想出個頭緒,今天有GM相助... 豈不是天上掉下來的好機會?要是就這樣讓他們兩個走了,自己還真不知要去哪裡生纏魂絲的解藥呢!

可是... 該怎麼開口呢?他們兩人似乎不願自己醒來見到他們,難不成自己還要閉著眼睛裝睡下去?

「也是... 都怪我一時心急硬要闖進來看看... 但她的存在與作為與原先的林月如實在相差甚遠,不知怎的竟然讓彩依和劉晉元提早了十數年相遇... 這樣下去,沒有人會打敗蜘蛛精,李逍遙也不會了解到妖怪也是有情有義的... 最後他跟靈兒又會怎麼發展呢?唉...... 」孟連連歎息,字字句句都刺中了月如的心。自己並不知道到底要怎樣才是活得像「原本的月如」,也不知道原來不照著原先的故事走、最後這世界會發展成什麼樣子,但現在在這裡用血用肉生活著的畢竟是自己,眼下是不可能回去自己原本的人生了,是不是真的要在這世界過完"月如"的一輩子?自己更是毫無把握,現在的她也只能隨波逐流、讓船到橋頭自然直了,可這兩個作主將自己扔到這架空世界的傢伙竟然字字句句還怪罪她讓"劇情"越走越"偏",這叫她怎能不生氣?

「是呀,兩位自然是看戲的人出張嘴就成了,難道就不知道我的心也是肉做的,被扔來當個注定當小三的女配角、還要被嫌棄演得不夠盡責,難道是我求你們把我撞死、求你們讓我變成電動玩具的女主角的嗎?!」她狠狠咬著牙,緊閉著雙眼面對著牆壁冷冷啐道,也不管是不是會嚇走兩位GM了,她只覺得自己真是招誰惹誰?世界上該死的不是壞人都是衰人就是了?

不知是被她嚇著還是已經逃跑了,房間裡好一陣沉寂無聲。好麼,真把GM嚇跑了。這下該怎麼辦?她輕撫自己的心口,感覺像是有毛孔般大小的細針刺著一樣,又想起這兩天來遇到的煩心事,淚水忍不住噗簌的掉了下來。

突然,她聽見一聲很輕的嘆息。

「別哭了。」孟的聲音很輕,月如感覺到臉上有些許冰涼,但不似人體觸感,反而更像是清風彿面一般。
「... 妳還是就這樣閉著眼吧,我們的外貌不是你們能夠接受的。我們也沒想再被傷心。」男子悶悶的說。

雖然不解,但月如乖巧的點了點頭。臉上那冰涼的感覺還在輕輕的為她擦著淚,這溫柔的舉動卻只是讓她的淚掉得更兇。

「乖ㄚ頭,快別哭了,我知道遭逢異變又被扔來這架空世界真是苦了妳了,但我們真的也有不得以的苦衷... 」孟的聲音頓了頓,然後像是下了什麼重大的決心一樣,繼續解釋了下去。「妳的確命不該死於那場車禍,但妳的肉體卻是真真切切消亡在該刻,若說讓妳的靈魂繼續存活在那副軀殼裡... 說實話,那妳不是被當成殭屍、就是被抓去當研究材料,斷是連植物人也不可能的。」

月如不禁打了個哆嗦... 那場車禍真有那麼慘?自己只記得那台車像酒醉般搖晃著飛駛過上一個路口,她也是聽到那刺耳的引擎聲才伸手拉了那正在埋首打電動的小屁孩一把的...

「將妳的靈魂投到架空世界來... 對妳來說或許有點荒謬,但我們也有自己的考量,遭逢這種命運的靈魂不只妳一人,而我們將靈魂投世的條件也有各種限制,當然大家都想大富大貴、幸福過一生,但哪來那麼多好命人?但若是放著妳不管,一超出時辰妳就要變成孤魂野鬼,地府不收人間不留,這種事碰上了又有誰能撒手不管?」

「孟... 妳說太多了。」男子輕嘆了一口氣,阻止她繼續說下去。

「算了罷... 除了我們還有誰能幫她呢?她注定要在這世界過完這生了,多幫她些又有什麼錯?」孟像是賭氣似的,聲音中充滿了不悅。

林月如忍不住笑了。是了... 非親非故的,且不管那男子是誰,以孟婆的職責來講,自己的任何命運完全不是她的責任,她不過就是心軟、處處偷偷幫她,自己也只能怨天,再怎樣也沒辦法惱她的。

「謝謝妳。」她微弱的說著,然後聽到男子悶哼了一聲。「也謝謝那位大哥... 雖然月如這個角色真的算不上是好命啊。」

三人都笑了,男子有些不好意思的說:「其實我真沒有好好細想就讓妳投世到這兒來了,後來我仔細看了攻略本,這才知道自己實在值不上妳的謝啊... 」

「沒什麼好值不值的,也許這就是我的命了。」林月如有些自嘲的說著,她也不是一開始就這麼豁達的,但都已經過了五年,什麼事情再想不通也只是讓自己日子難過罷了,如今能遇上不需要假裝、演戲就能說說話的對象,她也算是鬆了一口氣。「倒是我表哥,雖然我不知道我做了什麼讓他小小年紀就遇上毒蜘蛛,但現下沒有李逍遙可以救他,難道沒有別的法子?」

孟想了一會兒,隨即回道:「方法是有的,也算是個矯正劇情;但我們不可能一直幫妳,之後若是一切沒有照著我們想的那樣走、也得妳自己面對之後的人生。」

林月如幾乎沒有考慮的回答:「我本來也不打算像演戲一樣的過一輩子的,再怎麼樣,已經知道結局了、還硬要我愛上李逍遙... 這點我實在很難想像,但表哥今天是在我眼前受苦的,若有任何方法能幫他,我自然是願意先試了再說。」她沒說出口的是:而且還是GM大神要出手幫忙哩。

「我的方法是這樣的... 彩依的緩毒方子是百花仙釀,配方需要大量鮮花異草,故事中最後會失敗,一方面是因為劉晉元不信任彩依的藥、不肯喝,另一方面是因為蜘蛛精半毀了彩依的花林;雖說我們也能立刻讓他好起來,但相對的,到時李逍遙既不會來幫忙收妖,也不會了解到妖異亦是有情,進而影響到最後他與靈兒的感情... 」她頓了頓,又接著說道:「不如我們現在給妳特效藥,再讓妳領略一套強身健魄的心法,妳將心法與藥持續交與劉晉元,一邊讓他服用彩依的花釀,這樣能保他體虛卻不影響生命的活到李逍遙出現... 到時,酒劍仙也會出現幫忙收妖,最後既能保妳表哥平安,又能讓主角群照著原本的劇情過下去,妳覺得如何?」

這種討論式的語氣讓月如不免心頭一暖。要知道,她也很明白自己不過是一條無依的魂魄,要她完全照著命運、照著遊戲劇情活一輩子,她自然是不願意的;但既明白了自己沒有討價還價的資格,也沒有能拿來議價的本錢,還能得到神級人物的關心,她實在是在心裡有說不出口的感激。

「只要表哥能安好,我沒有意見。」她笑著點了點下巴。「但這世界從我降生之後變有了不同於原作的劇情,即使我們鋪了這條路子,我也不敢確定未來是否照著原本的劇情走下去... 」

孟輕聲笑了笑,一陣涼風在月如頭上輕輕掠過。「這妳不用擔心... 就照妳的心性走下去罷,是要跟著李逍遙走,見識這世界之所以能經典流傳的緣故,還是在這富貴府裡過完一生,都是妳的選擇。」她頓了頓,聲音朝向遠方,又繼續說:「以後,我們不可能再這樣來看妳了,不管碰到什麼事,都記得,林月如的現世便是妳未完的人生,妳不欠任何人,任何人也不欠妳了... 」

一旁一直沒出聲的男子卻冷哼了一聲,笑著接道:「這倒不一定,其實還是有個人欠她的,只是還不還得了,就看緣份了。」

「哦?是誰?」她忍不住好奇。

「好妹妹,我們真的說太多了。既然妳願意照著我們的修正走,我也就答應讓妳以後練武的領悟更容易一些;妳的天生真氣並非原本月如所有,所以以它為本延伸出來的所有武功自然也已經和原本她能學會的不同,所以妳既不用擔心該怎麼選擇武器或招式路子,不管學哪樣,只要妳決定了,一心練下去,妳不會比未來蜀山派李掌門弱的。」

知道她指的是李逍遙,月如噗嗤地笑了。看來若是她要與逍遙等人出江湖,愛耍帥又好勝的男主角也有得氣受了。

「天亮了,我們不能再多待了... 往後你表哥與彩依會因故留在府裡與妳相伴,特效藥我留在妳桌上了,每天會自動增加一顆,記得每天一早就讓你表哥服下。保重了好妹妹,祝福妳......」

 

還來不及道別,孟婆與男子的聲音便同時如雲霧般消散在她耳邊。月如急忙張眼坐起身來,房裡卻和昨夜一模一樣,空蕩蕩的任何其他任進來過的跡象,除了桌上那一只小巧如胭脂盒的木雕盒子,林月如將它一把打開,裡頭果然躺著一顆如花豆般大小的深色藥丸。

 

哇!GM神器耶。她忍不住又笑了。

雖說以後可能再也沒機會和知道自己原本世界的人交談了,但在她心裡,昨晚那一次又一次撫上她髮頰、溫柔的安慰著她的涼風,已經是支持她面對這一生接下來的旅程,最大的鼓勵。

 

: 版上有很多自稱為正義之士要替兔兔抱不平,

板上沒有人自稱正義之士,你言重了。
並沒有人在文章中寫到:
你好,我是正義之士,關於領養,這個我有研究。
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