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竟當初沉迷電玩的是老姐不是自己,想了兩天還是想不起來劉表哥是哪號人物的林大小姐很乾脆的放棄了。

一方面也是因為每天有做不完的早課、晚課、復習(還不時會被老爹抓去”演練”兩招),一方面也是因為整個故事劇情她也只是一知半解,想破頭也沒有用、還不如多花點心神練功,反正再怎樣也沒有故事會在她五歲的時候發生吧?!

不過最令她意外的,還是自己真的練功練出個興趣來了...

 

原來我真的是個天才?

 

感覺著真氣緩慢卻穩定的從會陰流動到曲骨,咱們林大小姐的武俠魂啵地一聲萌了芽。


 

開頭練功還真的是門苦差事。

苦,不僅僅是苦在每天早上天還沒亮一矇就從床上被挖起來,更是苦在不能理解田叔一次又一次用外星話(對她來說)講解那些天方夜譚。

真氣是啥啊?!
蒸氣她還知道的細點,連H2O的分子量、化學課本上各個反應式都還刻在腦裡...

「小姐,妳的呼吸亂了。」田叔仍是很有耐心的提醒她。

呼吸亂了?接下來是要刺秦王了嗎?她哀怨的看了田叔一眼。

「小姐,怎的妳運氣容易,卻絲毫沒有章法?心訣裡不是寫了,用林家心訣的呼吸法吐納,方能順利將真氣運行至各個氣穴嗎?」

只見女孩一臉茫然的看著他。「呼吸法?我根本沒有學過呀!」

這下換田叔茫然了。「沒有學過?連吐納都沒學過妳怎提得起真氣?」

一老一小就這樣大眼瞪著小眼,誰也沒辦法得出結論來。

「罷了罷了,小姐天資聰穎,但不從基本練起、是很容易走火入魔的,趁現在還來得及,我們就從最基本的呼吸法練起吧,好嗎?」

害怕已經知道練功有趣的小姐不願回頭練最基本的吐納,田叔有些擔心的望著她。

沒想到林月如整個人眼睛亮了起來,甚至還開心的拍起了小手。「好哇好哇!我就說我不懂那些天書麼,爹爹就不肯信!田叔你從頭教我吧!」

小姐真是太懂事了!田叔欣慰的摸了摸女孩的頭,絲毫沒有發現她暗地裡鬆了好大一口氣。

 

YA!幼幼班教材GET!!

 


 

呼吸吐納本是一切之根本。

無論是強身健魄,還是各項運動,正確的呼吸法絕對是讓人輕鬆掌握一切節奏最重要的入門。

也許林月如的身體真的有那麼點天份,在她誤打誤撞的"想像訓練"下也能讓自己體內本有的真氣簡單運行,但那既沒有任何規則,相同的,也不可能利用來做任何事情。

而林家心訣最講求的就是毅力與沉穩,捨去了各式習得呼吸節奏後便能速成入門的招式,將重點放在長久運氣養氣、持之以恆,進而以熟練而厚重的真氣發展出一招招可以斬妖劈魔的氣訣。

依著書上及田叔的教導,林月如很快的便理解了原來那些如外星語言般的文字,原來不過是由於她對於穴位名稱的陌生,加上缺乏標點符號斷句而造成的障礙。

林家心訣的呼吸法規則很簡單,的確跟腹式呼吸很像,想像自己呼吸時吸入的空氣深入肺部最底層,進而一次一次的吸得更深、更沉、速度也更加緩慢。

好幾次練著練著她都覺得自己快睡著了,那樣平順又緩慢的呼吸法簡直跟睡著了沒兩樣。

「小姐已經很厲害了,這時間練呼吸法的確是很容易瞌睡呢。」田叔照舊誇獎她,疼愛的拍了拍她的頭。

照書上的記載,這呼吸法的根本的確是以平順、深沉為重,甚至參考了龜息大法,在幾番融合與修改中得出現在的林家心訣呼吸法。

而呼吸法的練習很單純,效用也很誠實,越熟練對於以後各種學習或練功當然有更大的幫助,但完全急不得,只能靠著日積月累的運息養氣,一層又一層精進武功的威力。這也是為什麼林天南直到中年才稱霸南武林、一舉奪得盟主之位,一方面他不急於功名,一方面也是四十年來的功夫已然純熟,才能沉著應戰、一舉奪冠。

雖說小月如年紀尚輕,但頗有遺傳自老爸體骨之勢,尤其是那股體內與生具來的純粹真氣。此股真氣不同於一般初學者,生來便沉沉穩穩,雖說資淺力薄,卻非常安定聽話,在林月如慢慢學會控制之後很快就能開始循環吐息。也多虧了這真氣特殊的性質,才讓一開始根本不懂武還亂來運氣的她沒有走火入魔。

也許是因為體質好,也許是因為剛起步,她發現練武非常實在,你花了多少心力就能得到多少功力,不會像前世有時書唸得要死卻還是考運不佳,相為起來她當然比較喜歡這種腳踏實地的學習科目。

就這樣穩穩當當的練了幾天,田叔突然有天告訴她,明日起暫停晚課,但早課還是要練,而且平時一有空她得更加勤奮、自己練習基本吐納。

「為什麼吶?」她像個不願放暑假的孩子一樣訥訥地望著田叔,田叔不自覺對著那可愛卻傻愣的表情笑了笑。

「明天尚書夫人與劉公子就要抵達蘇洲了,小姐難道不期待能偷閒出去玩兒?」


唉呀!林大小姐早就把劉公子跟那什麼姨娘扔到腦後不知幾里遠了,雖然想不起劉晉元是什麼角色還是有點介意,但聽到能出去玩兒她又什麼都忘了。

 

「期待,特期待的!!」月如一雙大眼睛巴眨巴眨的閃出星光,田叔忍不住大笑了出來。


雖說練了林家心訣後能將沉穩心神,但不管如何,她畢竟還是個五歲的孩子啊,放個假、讓她和同年齡的孩子好好玩幾天吧。
一邊這麼想著,田叔一邊關上房門,催促月如快去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