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筆的意思就是別跟我敲碗XD
 反正我這個人挖坑讓人家跳也不是第一次了=3=
 這篇基本上來說是把小芙的姐姐拉出來寫別的故事,基本上來說跟青春無敵無關啦!
 不過就... 寫開心的,請大家看開心的XDD)

 


 

 

嘖,煩死人的小妖怪!

羅美蓉一邊拿夾著符咒的記事本當蒼蠅拍、殺球似的將那些前撲後繼的小黑影一個個拍飛,一邊用她不急不徐的步伐穩定前進著。
她穿著不及膝長襪的長腿停在一扇敞開的紅色木門前,『歡迎旅社』,招牌上的字體有些斑駁,但整體看起來看起來明亮又整齊,除了一個個若隱若現的鬼影都是從二樓後側某間房間裡飄出來的以外...

到底是誰那麼無聊,一直派那些煩人的鬼東西向她下戰帖,她可要好好瞧瞧!

 

「羅芙蓉......妳為什麼在這裡!」

從那名帶著很有氣勢的小姐衝進旅舍後沒多久,老闆就已經完全掌控不住眼前的狀況了。

她先是說自己是來找住在203的客人的,但既說不出和對方是什麼關係,進一步詢問後發現她連住在203的客人是男是女都不知道。

「是他找我來的,我也很莫名其妙啊!」她纖細的雙臂往胸前一交叉,那原本看來應該是充滿撒嬌耍賴的少女模樣卻只透出了陣陣殺氣。「總之你一定要讓我見他啦,他住進來之後你們店裡八成也出了很多莫名其妙的事對吧?不管他是什麼人,確定的是有一堆不是人的東西跟在他身邊,你難道不覺得你們旅館最近很冷嗎?」她故作柔弱的抖了兩下。

「可是現在是二月,冷氣團昨天才南下... 」

「吼!不要說那麼多啦!讓我見他一面又不會吃了他!了不起你一起來看就知道了嘛!」

就這樣敗在這個看起來不到二十歲的小女孩手上,老實的老闆茫然的跟在她後面爬上二樓,看她用力的敲了好幾下老舊的房門。

「來了來了~是誰呀~?」

203的客人是個客氣可愛的小女孩,連聲音都軟軟細細的,進出也總是笑著跟自己打招呼。老闆暗自希望是這個女人找錯人了才是。

 

「羅芙蓉......妳為什麼在這裡!」

沒想到那名女性像是火山爆發似的大吼了出來,眼前的小女孩先是嚇到幾乎快跳了起來,但看清楚女人的臉之後、竟然一臉憨憨的笑了出來。

「姊姊~我找妳找好久唷!」

 

「碰!!」不等老闆反應過來,被喚作”姊姊”的那名女性已經衝進房內,用力的將門關上、還將兩道鎖都下了。

唉... 好吧,看來是姊妹吵架,應該... 應該不會有事吧?

老闆無奈的嘆了口氣,轉身往樓下櫃頭走去。奇怪,感覺冷氣真的開得太強了......

 

「羅芙蓉,妳最好給我解釋清楚~妳為什麼會在這裡!是不用上課嗎!?」

房間裡,羅美蓉一張好看的小臉蛋已經扭曲的像母夜叉一樣,只有眼前的芙蓉還不知道要怕。

「我申請上高中了,提早放假了呀!」她笑得很憨,看來是早就習慣了急性子的姊姊。

「這麼早!現在才二月耶!該死的學校都不知道體諒家長的辛勞... 」美蓉皺起漂亮的眉毛,扶著額頭一副老氣橫秋樣的搖了搖頭。

「說到家長的辛勞... 媽媽說妳很久沒回家了,雖然都有電話連絡,但她很不放心妳,店又走不開,所以才叫我來看看妳的啦。」妹妹笑得一整個陽光燦爛,美蓉卻覺得背後突然一冷。

 

不用回頭都知道怎麼回事。這群傢伙是吸血蛭還是什麼鬼蒼蠅?不不不,它們是蒼蠅的話自己豈不是大●(消音)了嗎!堂堂一個國文系系花怎麼可以自比為大●!真正大●的是這群貪得無饜、看她大小姐美麗善良好欺負就老是來要她幫一些麻煩到極點又根本不見得做得上的忙的臭小鬼...

「姊姊?妳還好嗎?」芙蓉憨憨的笑了笑。不知道為什麼,平時鎮靜自持、無論是大人還是其他同學都一致崇拜讚賞的好姊姊常常在她面前無故暴走,她曾經很認真的認為是自己做錯了什麼,後來發現即使只是坐在原地朝姊姊笑也能讓她精緻的五官瞬間皺在一起,她就釋懷了。

好在姊姊拼命解釋著絕對不是因為討厭自己,不然她幼小的心靈恐怕會受到更大的傷害吧。

「我很好。」美蓉幾乎是從牙間擠出這三個字來。臉上的青筋越來越糾結,終於一個忍不住,她掏出懷裡的記事本,啪啪啪地又朝空氣中像是打蚊子似地、憤憤的打了好幾下。

「姊姊?冷氣房裡沒有蚊子呀?」芙蓉歪頭看著越打越起勁的姊姊。

「妳房裡蚊子可多了!趕都趕不走!」美蓉連揮了好幾個空拍,最後她火了,咬著牙將原本夾在記事本裡的符文揭了出來,喃喃唸了一串魔音入腦一般的文字,芙蓉只覺得耳邊一陣嗡嗡高頻刺耳的痛了她幾秒,然後就看到符紙自燃了個乾淨,空氣也瞬間清淨了許多。

「姊姊還是一樣厲害。」司空見慣了似地,芙蓉還笑著拍了拍手,要不是她姊姊還伏在地上喘,肯定是會從她頭上扁下幾拳的。

「每次妳來... 我都... 要這麼累... 妳就不能... 久點再來?」一口灌下妹妹遞來的開水,美蓉還是上氣不接下氣,索性一屁股在地毯上坐下。

「媽媽叫我來看妳嘛,不然妳回去看媽媽?」芙蓉一臉無辜。

奇怪,這平常看到別人都怕生的像小白兔似的妹妹,只有在和她在一起時特別放肆,裝傻耍賴都恰到好處的不像平常的天然呆一樣。

「我跟妳都待在家裡那媽媽的店可能就要不保了。」她噗嗤一笑,兩姊妹同時都想起當年父親剛過世,家裡不明靈異事件倍出,媽媽雖然拼命保持著淡然的模樣保護著她們,但也總是像她們一樣嚇白了臉、縮在父親靈前發抖著。

「師父最近好嗎?」妹妹又對自己憨憨的笑了笑,美蓉無奈的點了點頭。

「她老人家很好,老是叫我去查一些有的沒有的怪談,自己悠悠閒閒的在辦公室裡翹二郎腿。」

「她給妳的水晶妳有乖乖戴在身上吧?」

芙蓉輕輕的拉出領口的水晶,那冰冷的光芒有些刺痛了她的眼睛。

「妳就這樣乖乖的就好,家裡那邊師父近期內會回去看看,一年一度的維修時間也差不多到了。」美蓉重重的嘆了口氣。

「還有妳不要真的這樣隨便自己就跑來啦!妳又不是不知道我們兩個在一起就沒好事!收拾殘局也是很累的.....」

看見妹妹眼裡的光芒暗了一下,美蓉抓了抓頭,閉上嘴沒有再講下去。唉!其實她們兩個都很清楚,自從父親去世之後,她們倆個就對「另外一個世界」的東西有了很強烈的感應,只不過美蓉的「能力」比妹妹強上好幾十倍,芙蓉只是常聽得到一些類似收訊不良的廣播樣的聲音在她耳後叨絮著,美蓉可是不但看得見幾乎完整的黑影、嗅得到真正強大鬼怪的味道、而且還有能驅動符咒打鬼的能力。

更慘的是,她們發現兩姊妹越親近,彼此的「能力」就會變得強,相對的也會主動去吸引更多好奇、或帶著惡意的鬼怪們前來一探究竟;父親過世後兩個月,「師父」突然來到他們家,二話不說的在房子周圍貼上各個奇異的圖符,淡淡的和芙娘打了聲招呼。一開始母親還半信半疑的懷疑會不會是哪來的神棍,但師父除了接受母親親手特製的素食丼飯以外,就是每天在父親靈前頌禱一個小時,根本沒有別的要求。

「妳們的父親前世是我的恩人。是個很有正義感的俠士。轉世之後他浩然的陽氣依不減,才能壓制妳們兩姊妹特異的體質。其實你們的問題不嚴重,也許小時候就發現還能慢慢消去,偏偏到這時妳們都已經懂事了,要妳們裝作自己看不見聽不到也已經很困難了... 唉......」師父搖了搖頭,從懷裡掏出一條繫著白水晶的項鍊遞給芙蓉。「妳年紀還小,能忘掉就忘掉吧,不要再每夜啼哭著要父親了,這樣會讓他更放不下,更沒辦法離開妳們。陽氣太重的陰魂,留在人世間久了不會有什麼好下場的......」

才五歲的小芙蓉愣愣地接過項鍊,斗大的淚珠卻還是啪搭啪搭地掉個不停。只大她四歲的美蓉緊緊的皺著眉頭,看著妹妹背後那熟的黑影搖搖晃晃的,像是一同哭泣著一樣。

「不用想太多了,好好去過妳們的人生吧,妳們的父親也一定是這樣想的!」

 

話說得輕鬆,姊妹倆的威能卻讓師父替家裡下的符咒每一年都要維修更新一次,頭幾年師父只是倉皇的趕來,一臉不可思議的看著從不提怪力亂神的美蓉學著他的筆跡畫下幾張半對半不對的符咒想自行整修,竟然也能撐個幾天,後來師父怕她亂畫成什麼招鬼符,乾脆正式收她們兩個為徒,對芙蓉只求壓抑她本來就微弱的異能,對美蓉卻開始了引導她使用自己能力的各種課程。

 

「反正妳跟媽媽說我很好就對了。」看著像被拋棄的小狗一樣垂下耳朵和尾巴的妹妹,美蓉只能無力的下了這個結論。「如果師父沒把我丟去考察什麼爛鬼屋的話... 說不定... 說不定我會一起回去啦......」

越講到後來她越心虛,因為妹妹的臉立刻就像接上電的耶誕節裝飾燈一樣,又興奮又開心的閃著紅暈和光芒。

「那我就這樣跟媽媽講囉,妳一定要回來哦!」

 

不等美蓉回話,芙蓉又露出她招牌的憨笑。美蓉只得把自己已經到嘴邊的話吞回肚裡,無奈的在心裡大喊三聲『慘』了。

算了啦,怎樣都好。要是妹妹再不回去,這間旅館很快就要變成師父會叫她認真考察的「鬼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