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我第一次看到她開始,她就不時的咬著自己的指甲。

特別的是,她並不是每隻指頭都咬的。

她從來不咬兩隻手的大姆指,而那兩隻指頭的指甲也總是留著短短的白色月牙,我記得做美甲的媽媽說過那彎度叫做「微笑線」。

而她特別愛咬自己的食指,其中又以左手食指最容易受到她的青睞。

其次是右手中指、左右手無名指,很偶爾才會去咬到小指。

除了咬指甲之外,她也常常會用大姆指指甲去剝其它手指指緣翹起來的硬皮,搞的她一雙手指甲光禿參疵不說、還常常會有剝皮剝過頭留下來紅紅坑坑的傷疤。

而這樣的一個人,她的職業竟然是鋼琴家。

 



「妳的手指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有一次我鼓起勇氣這樣對她說。

她只是有些訝異的看了我一眼,隨即低下頭露出有些不好意思的微笑。

唔,糟糕。我這樣是不是太逾矩了?對一個還不熟的女孩子這樣調侃她的壞習慣...
我有點擔心的偷瞄了一眼她的表情。

她是笑著的。大眼睛有點羞怯的半閉著,望著她放在桌上的雙手玩弄著自己的手指。一臉不好意思卻又沒辦法的笑著。

看著她又快把自己的手剝出傷來,我忍不住輕輕蓋住她一隻手背。指尖傳來一陣輕顫,她雖然有些嚇了一跳,但卻沒有把手抽開。

我對她笑了。
她也對我笑了。




「妳為什麼那麼愛咬手指呢?」我問。
「妳的手明明是那麼美的。」

「我也沒辦法,常常是無意識的、很專注的在做別的事情的時候,一回神就發現自己又在咬指甲了。」她有些無奈的嘆了口氣,依舊是那麼美麗。

「這樣很困擾吧?」我歪著頭問她。她又開始剝起自己的手指,然後像是突然意識到這樣不行一樣,兩隻手掌用力的張了張,再輕輕握成兩顆小拳頭。

啊,真可愛。那粉粉嫩嫩的小拳頭。

「是 有一點困擾... 拍照的時候都不敢拍手部特寫,如果有拍到也都要用後製把影像處理過。」她嘟著嘴回答。「但久了也就麻木了,這習慣跟了我二十幾年,用盡各種方式都改不掉, 就算上指甲油、塗辣油什麼的,也只能一兩個禮拜止住我的習慣,一去掉之後習慣又都自然的回來了。」

「也許是我的手指真的太好吃了吧?」她頑皮的對我吐了吐舌頭。


我微笑。
她也微笑。



不知從何時開始,我們熟悉了彼此所有的一舉一動。
我早已習慣她突然的羞澀,她也漸漸適應了我突然的熱情。

雖然不再感受到我包覆她時指尖傳來那股羞澀的顫動,多少讓人有些失落,
但看著她對我微笑的大眼睛,臉頰上泫染著兩朵淺淺的紅暈,像是媽媽工作室架上我最喜歡的櫻色指甲油一樣,那顏色的美就足夠彌補一切。


「妳的手指那麼好吃,分我吃兩口好了。」我笑著將她的手舉到我唇邊,玩笑似的偷咬了她一口。

「啊,不行啦!!我自己吃都不夠了。」她難得的將手抽了回去,羞澀的咯咯笑著。

「這麼小氣,兩口都不行?」我故意嘟嘴。

「就這麼小氣。」她頑皮的將手放到嘴裡,故意咬了兩口氣我。

「好哇妳,我就不信吃不到!」

我朝她撲了過去,兩人笑鬧成一團,她不管怎樣就是不肯給我咬她的手指頭。


那讓我更加想要嘗嘗她的味道。



從髮稍到私處,她的味道我早已熟悉不已。
但不管她再怎麼縱容我探索她的身體,卻總是不願意讓我舔咬她的手指。


「你在做什麼!!」

最近我們的關係很糟。
我有我的工作,她又總是不停在巡迴表演,我很懷念她臉頰上那兩朵櫻花色的雲,她卻總是賞我冷臉。

終於有次忍不住,我偷咬了她最愛咬的左手食指,她竟然爆炸般的對我發了頓脾氣。

「妳自己都把手咬爛成那樣,還敢說什麼寶貴??我又不像妳是真的撕咬,偷啃兩口為什麼不行??」

也許是惱羞成怒了,我也不甘示弱的回罵著。

「我自己的身體我愛怎樣就怎樣!!」她憤怒的對我砸了兩顆抱枕,一邊歇斯底里的尖叫著。「你憑什麼管我咬不咬我自己!!你這個大變態!!!」

她生氣的漲紅了臉,那紅暈染了她整臉,看起來一點也不美。

我看著她抓起身邊的東西就想對我砸,那醜陋的怒容讓我感到一陣煩悶。那她漲紅的臉像是媽媽在混色時失敗了一樣,將我最喜歡的櫻花色和血紅混成一塊,飽和而沉重的豬肝色。我的心情一沉,轉身就要離去,關上門時正好聽見她放聲尖叫的聲音。




夜深了,都市的深夜總是五光十色。
我開著車一路經過熱鬧的酒吧和夜店,近年來年輕人流行各種動物花紋,從豹紋、斑馬紋到長頸鹿都很常見。我想起當年媽媽最討厭客人要她繪製動物紋的指甲彩繪,她喜歡動物身上的美麗花紋,但卻厭惡那花色在人類身上出現。

我 一個人驅車至媽媽留下來的工作室。十五歲那年她愛上了一個有家室的男人,也許是怕我跟著她會是害她被甩掉的拖油瓶,二話不說的就決定丟下我離家。我現在並 不恨她,已經是十幾年前的往事了。她留了這間美甲工作室給我,雖然我不會畫美麗的彩繪,但我對幾瓶指甲油的顏色情有獨鐘,索性將我不喜歡的顏色全部收起, 只留下兩三罐喜歡的擺放在偌大的牆架上。

店門的招牌早已經拆除,我安靜的等鐵捲門升到一半,然後輕巧的鑽進店裡,再將捲門放下。

和她在一起之後,我重新擺上架的指甲油變多了。

她的髮色,像輕易舞動的黑色絲綢一樣,我拿出珠光黑色的指甲油,標上「她的髮」、放在架子的最前面。我愛看陽光在她的眉毛和長長的睫毛上跳舞,像是灑了金粉的深咖啡色,我又拿出一瓶指甲油,貼上註記放在黑色指彩的後面。

她愛戴灰藍色的隱形眼鏡,隨著春夏秋冬畫一筆淡淡的眼線,金、綠、棕、藍、紫,一點一點時淡時豔的色彩,淡妝讓她的小臉更加發光,像是上了亮光油一樣堅強的顏色。

然而不管她的外表增添了多少色彩,我最愛的永遠是她兩頰上那像孩子似羞澀卻又頑皮的紅暈,像含苞待放的春日櫻花,顫顫的在枝頭等著,等待我的一吻令她綻放。


我將那瓶櫻花色的指甲油從架上拿起,像拿著稀世珍寶那樣珍惜的握在手心。這款顏色已經停產了,連品牌都已經不知所蹤。我小心翼翼的將它舉到鼻尖,那淡淡的櫻花色透過檯燈的強光更顯出一種羞澀的感覺,我想起她初次對我微笑的樣子,心一下子軟了下來。

明天她又要開始年度巡迴,怎麼會這麼久才見一次面卻又要吵架?

我像是下定決心一般,將那瓶珍貴的指甲油輕輕放進口袋。
雖然我不如媽媽能巧手的在客人手上繪製亂真的櫻花瓣,但起碼我想看那美麗的櫻花色在她指尖綻放,也許還能在我不在她身邊的時候陪她巡迴每一場表演。

夜更深了,連酒吧和夜店前的年輕人都已不知去向。
整個城市除了大排長龍等著載客的計程車之外像是再也沒有別人。我抱著一種愉快又愧疚的心情開往她家,口袋裡沉甸甸的指甲油隨著我爬樓梯的動作上下跳動著,一如我的心跳一般。


我輕手輕腳的踏入家門,這時間她恐怕已經睡著了。
她抱著最愛的抱枕,臉上還留有淺淺的淚痕,我看了心又是一揪。幾乎不著痕跡的在她髮稍一吻,我俐落的將她連帶著棉被一把抱起,像哄小孩一樣拍著她的背。
她醒了過來,像是沒睡醒的孩子一樣愣愣的望著我的雙眼,我只是對她笑笑,抱著她穩穩的走下樓梯。


她沒有說話。

我也沒有說話。


一直到我發動車子,她的頭無力的撞到窗戶玻璃發出「咚」地一聲,我們才打破了沉默。



「我一直很想帶妳去看我媽媽。」我很輕的說。
「她是開美甲工作室的,我偶爾還會去看看。我猜妳一定會喜歡。」


她的眼珠無力的轉向我,還是沒有出聲。


我們就這樣穿過很深的夜。天漸漸的亮了,白色的雲朵點墜在深紫色和藍色的天空中,而我們終於到達了那間工作室。

我開了門,將她抱進店裡,再將鐵捲門放下。從她張得大大的眼睛看來,我猜她很喜歡這間工作室,說不定也會喜歡我媽。


「我媽有個壞習慣,她很喜歡咬她的下嘴唇,常常出神到都咬破皮了。」我笑著對她說。

「我曾經問過她為什麼?她只是笑著回答我說,說不定是因為她的下嘴唇實在太好吃了吧。」

她的眼神中充滿了恐懼。我不喜歡那種複雜的顏色。但也許是因為她的手腳和雙唇都被我用膠布牢牢綑住的緣故,她既沒辦法動,也沒有出聲。

「妳們講過一樣的話呢。」我接了下去。


「一樣罵我是變態。」



然後我刷地打開了冰櫃,就像是便利商店賣冰棒用的那種。這大概是整間工作室裡最突兀的東西了吧。畢竟那是我從舊工廠自己偷搬回來的。


媽媽靜靜的躺在裡面,整個人是附著白色冰霜的藍紫色。

啊,對了,就像現在窗外的天空一樣。



「媽媽的嘴唇其實不太好吃。」我盯著媽媽的下排齒列被冰霜覆蓋著,原本是嘴唇的地方已經消失不見。

我知道從她的角度看不見媽媽,但從她看我的眼神看來,那也已經不重要了。

「誰叫她那麼喜歡咬嘴唇,我有天一時忍不住就趁她睡著時輕輕咬了她兩口,她八成是把我當成是她男朋友吧,自己整個熱情的貼上來… 沒想到她睜開眼睛之後臉就開始一陣青一陣紅,一邊大罵我是變態、一邊歇斯底里的說要跟叔叔遠走高飛、把我扔給社會局照顧什麼的……」一邊玩弄著一直以來都習慣戴在手上的橡膠手套,我有點不好意思的看著她笑了笑。「妳說我是不是很無辜?」

我望著自己的臉倒映在她微張的瞳孔中,像是搞笑的哈哈鏡一樣,中間凸出,兩側凹下的扭曲變型。

「啊,不好意思,我忘了妳不能說話。不過我剛幫妳打了一點點麻醉,妳恐怕也不太能說話吧?」我溫柔的撕下她嘴巴上的銀色膠布,一灘口水就這樣流了出來,看來她現在連吞噬都有點困難。

「你……誰…?」

我笑了。

雙手四周的牆揚了揚。「妳看不出來嗎?」

從第一次比賽到出道,她的照片、報導、CD和所有相關商品,塞滿了整個三坪大的小空間,唯一的架子排著一整列以她為主題的指甲油,而地上散落著一袋又一袋她從家裡扔出來的垃圾袋,我分門別類的照日期標示分類放好。衛生棉、宵夜、過期的週刊、新買的衣服剪下來的標籤……這個房間裡充滿著她的臉、她的氣味、她的一切。

「我是妳變態的瘋狂粉絲。」我笑了。像她頭一次被我嚇到報警時那樣開心的笑著。




初次見面時,我坐在妳左邊,他坐在你右邊。

他問了我一直很想問的問題,也做了我一直很想做的事。
當他的左手覆蓋在妳的右手上的時候,我正坐在妳的左手邊。
然後我就這樣,在妳身邊,看著妳,好幾年,好幾年。


「我只是真的很想知道一件事。」她櫻色的臉頰開始褪成白色。像是還沒上色的指甲一樣的月牙白。



「妳的手,會不會像妳說的那樣好吃呢?」






那罐櫻花色的指甲油從我口袋裡掉了出來,在地上摔破了。
淺淺的淡粉色很快的被地毯吸收,像是她臉頰上曾經泫染的羞澀一樣。


我忍不住看到出了神,任由嘴邊的血滴在粉色的地毯之上,那暈開的紅色,像極了盛開的櫻花。


終於,因為我而綻放的,永遠的櫻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只是練筆,故事情節很老套、也沒什麼爆點,但我還蠻少寫這種小說的,大家給點意見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