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昂首,淺紅色的台北夜空之上,操縱她命運的滿月正漾著大大的笑容望著她。

她想高歌,零散的音符在她腦海中一湧而上,曾經輕易的被她創作出來的曲子,如今混成簡單的一個音,在她喉頭發出長嚎。

她是她的族群裡的最後一隻。

擁有理智所以痛苦的清醒著的,滿月狼人。


 

 

徵兆會先從語言開始。

「沒關係,我很快幫妳趕完。」
她笑著面對眼前臉色鐵青的同事。

女同事的眼淚幾乎要掉出來了,不停惶恐的向她鞠躬道歉。

她以為自己一如平常的戴著笑臉的面具,其實已在滿月的前兩天開始脫落,帶著獠牙的微笑冷冷的從齒間吐出「我憑什麼要幫妳?」幾個字。

然後她的行動會變得粗魯,時不時粗心的打翻桌上的雜物和杯子,收拾時喉間總癢癢的忍不住低吼,對於任何想出手幫忙的人都忍不住不耐的揮手趕開。

 

她知道滿月到了。

 

於是那幾天的她窩在自己的位子上,輕啜著杯裡舒緩症狀的透明液體,滿足的撫摸著自己辛辣起來的食道。

離開公司,她駛進最陡峭的彎道,在搖滾樂與咆哮聲中攀上人影罕見的山頂。

就這樣過幾天,等待著月娘玩膩她,在嘲弄與諷刺中彎起最尖酸的微笑,她也只是吞著酒,將兩隻手(或是前臂?)交叉安放在膝上,靜靜等著時間過去。

 

她是她的族群裡的最後一隻。
擁有理智所以痛苦的清醒著的,滿月狼人。

所以她不大肆破壞,不在滿月時以傷人為樂,不以天生的本性為藉口自艾自聯。

因為等到月娘笑夠了,她又能回到平常的生活,笑著在陽光底下奔馳。

 

她這麼想著,苦澀的狠狠吞了一大口酒。

 

伸了伸前爪,毛絨絨的手在月光下晃了晃。
她知道她不是最後一隻的。她只是還在等。
等待有一天,會在這片月光下遇見另一隻同類。

在那能理解她的同類出現之前,喝酒吧。將一切辛辣反嚥下肚。
一月又一月的,累積內心的黑暗。

喝酒吧。

 

 


 

 

獻给每一個在每個月都要低潮如我的女性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