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面的,這會是很大的一個坑,而且我會寫得很慢。

但這早就是欠著的,早在我開始寫小說的那天就知道總有一天要把它寫出來的。

玩RO(仙境傳說)也玩了五、六年,從高二下它封測開始,一直到大一狂人(PVP)伺服器開張,
到我出社會、開始工作了一年後才真的算是離開了它,正式和我朝夕相處的世界告別。

很多人會唸玩線上遊戲的壞處,但和我只要有點熟悉的朋友都知道和我唸這我是會翻臉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興趣,起碼我大學順利畢業,工作也還沒被開除,
這點興趣不傷大雅罷。

但RO已經是款很老的遊戲了,外掛、改版、爛客服趕不走我這個死賴著的老玩家,
最後是被亂七八糟的朋友給趕走了。
說來又是個不怎麼好聽而且又臭又長的故事,就略過吧。

我會想寫的這個故事,是欠我那個陪了我五年多,
給了我許多回憶,並且讓我認識更多不同領域朋友的角色,小芙。

芙這個字對我來講就此變成一生中特別的。
曾經有數年,他們會喊我小芙、芙姐、芙姨,
更親暱的會喊我芙芙,阿芙芙,欠揍一點的會喊我大福。

一開始我玩的是男角色,因為覺得男生鐵匠外型帥氣,
於是起了「莫理菲斯」這個角色。

後來高三交了男朋友,他想玩法師,於是我們交換帳號,
讓他玩我的男生角色帳號(RO是看身份證字號決定玩的角色的男女的,別問我哪來男角色可玩),
他也笑著讓我替他的角色繼續取名字,於是就出現了「薩里菲斯」。
而我,拿了女生帳號後開了個角色,就是「芙羅蕾亞」。

我們玩得很高興,雖然高中生那時家裡還沒有好電腦好網路可供玩網路遊戲,
但偶爾下課後泡在網咖,也讓我們兩個不肯用外掛的人玩得高高興興。
高中時也有幾個好朋友一起玩同款遊戲,四五個人在網咖叫叫鬧鬧,至今仍是我寶貴的回憶。
後來經不起外掛的摧殘,朋友們淪陷的淪陷,不玩的不玩,只有我和他還在撐。
大一時開了新的狂人伺服器,是角色走在路上隨時會被殺的,
那時還不時興這種路戰系統,大多是要進PVP場才能打架的,
RO開了這種伺服器,也剛好應付囂張的外掛,於是我跟他就決定換伺服器。
他的名字沒改,大家依舊喊他一聲"薩",
但對我這種感情上有潔癖、取了名字就會有感情的死傢伙來說,"芙羅蕾亞"只有一個。
於是我改了個字,"芙羅西亞"。

(沒想到後來知道這名字的遠遠多過於本尊...)

後來風風雨雨的發生了很多事,有趣的是,"薩里菲斯"這個我取的名字,倒也跟定了他,
即使大一我們分手,後來他去當兵,我們也斷斷續續的繼續用這兩個角色一起玩了很久。

對我來說,即使我跟他已經分手了,薩和小芙還是要在一起的。(笑)

這個故事不是回憶錄,只是我想寫而已。

小芙,薩。
這是我欠你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