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溫暖的下午,和兔子一起把這首歌寫完了。
帶出門的歌詞是沒修改過的版本,所以唱起來跟下面附上的歌詞有一點出入,
請大家不要太介意^^”

 


這是我跟兔子Q在淡水吃飯的時候,
在盧廣仲小隊長拍過MV的咖啡廳一起寫的!!

方式是我先想到一個主題,然後跟兔子一起討論,
去形容那個場景、氣氛...

我希望的是先從旁邊先描述一個落魄的人,
在放空、沮喪了不知道多久之後,
短暫清醒意識到"時間"的那一刻開始,
先描寫他身邊亂七八糟的景象───
已經不知道多久沒撕了的日曆,
塞滿了廣告跟帳單的信箱,
反正根本沒開機、被停話了的手機,
然後才帶到他慢慢回了神,走到鏡子前,
才發現鏡子裡那個頹喪的人自己都認不出來了。

再帶到他有了一點動作,會抽菸,聽音樂,
但是不時的還是在放空,
於是天都黑了,但他還是沒開燈,
一首歌不停重覆著,他突然被燒到盡頭的煙給燙到了手,
這才突然回過神來,想跟著歌哼唱一下,
結果才發現自己早就無意識的跟唱到啞了...

然後又放空,回神,放空,回神,
不知道又過了多久,他只在回神發覺天色的變化,
就這樣一直等著,等著時間過去,
因為大家都說,「時間會治療一切」,
於是他安安靜靜的等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心卻還是一樣的痛。

「是不是我等得還不夠久呢?」他這麼問道。

再怎麼等,等再多再久的時間,就算一切是那麼寧靜,
卻又隨時會被他心上那永恆的一幕,
也許是一個笑容,也許是她伸出手指和他打勾勾,
也許是她撩撥長髮時散發的香味,也許是最後那一聲再見時揮的手...

只要那麼一閃而過的畫面,
就能輕易的擊垮他用不停等待,好不容易得到的一絲絲平靜。

最後天又黑了。

他依舊一個人。

 

「也許該開個燈了...。」他說。

 

 

這首歌詞是這樣寫出來的。

我跟兔子不停的討論,對彼此的遣詞用字唇槍舌劍,
我努力的敘述著我想要的氣氛,這首歌應該發生的場景,
描寫心境,解決分析他的心理,
我想說的是其實時間真的會治癒一切的,
只是你不能停滯在那裡,像尊沒有思想的石雕,
以為時間從你身邊就這樣無意義的Pass by你就會好;
時間會治療一切:從你開始努力去過一個人的生活,
就算每一次想起都還是會心痛、落淚,
但時間會陪著你走過來,陪你蛻變成另外一個習慣新生活的自己,
而不是這樣坐在原地不停虛擲光陰,完全與世隔絕就會好起來的。

歌詞中的主角最後也發現了這個道理,
(或只是單純休息久了,於是開始了一點點的行動)
於是歌詞的最後一句安排他坐在天黑後的房間裡,
第一次意識到自己"開把燈打開了"。

討論了很久,
最後我跟兔子得到的結果,就是這首歌詞。
我們兩個都很喜歡。


這個分享只是希望大家也能試著用各種方式享受"創作"這件事 :)

以上。

 

 


 

[Mr.塔姆]
By J&Q

已經很久沒撕的日曆
滿出來的信箱
忘了繳的電話費
鏡子裡那個人 怎麼滿臉鬍渣

燙到手燒完了的煙
天都黑了還沒開的燈
無限Repeat的那首歌
我哼不出聲 原來已經啞了

為什麼天黑了?
為什麼天又亮了
不是說時間過了 就會好的
是不是我等得還不夠久呢
我一直在等著
也一直不想承認
時間行走的刻痕 一分一吋
比不上你留給我那一幕 永恆

燙到手燒完了的煙
天都黑了還沒開的燈
無限Repeat的那首歌
我哼不出聲 原來已經啞了

為什麼天黑了?
為什麼天又亮了
不是說時間過了 就會好的
是不是我等得還不夠久呢
我一直在等著
也一直不想承認
時間行走的刻痕 一分一吋
比不上你留給我那一幕 永恆

天黑了 也許我該 開個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