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不夠堅強]
By Jayko

想寫這樣一個標題已經很久了。

我們其實都不夠堅強。

就算我常常覺得自己真是堅強到有點冷血的地步、神也還是公平的,
我並不堅強。

我只是清楚的知道、時間會過去、人都會改變,
即使當下身體上每一個毛孔彷彿都被細針扎著刺了,
你的腦海裡除了讓你最痛苦的事情之外什麼也塞不進去,
我也還是清楚的知道,這一切都會過去的。

所以我並不堅強,我只是撐著,拖著,
等時間過去,等深愛的變成不那麼愛了,等痛的變成不那麼痛了,
等到自己又有一丁點力氣了,趕緊回頭找個別的目標,瘋狂的投入,
然後讓自己忘記。

人沒有自己想得那麼戀舊的。

這樣悲傷痛苦當然會在你心裡留下什麼,但那並不是像偶像劇或漫畫小說一樣,
並不是你常常想到一個人就表示"其實你真正愛的是他",
也不是當下突然遇見他心底有一陣顫動就表示你"現在愛的另外這個人只是愛他對你好",
昨天看了一本漫畫,女主角突然發現自己的好友和自己喜歡同個人,
她非常苦惱,因為她完全無法放棄愛情,但她又不想失去這個朋友;
於是她在朋友面前開始有點彆扭,假裝對那個男生的情感已經有減少,
她朋友於是很生氣的說:


「對,我是對他有一點感覺。
 但也是會有人選擇覺得朋友比較重要的好嗎!!」

 

感情沒那麼單純偉大,人的一生都是不停在做選擇的,
不是勉強自己做的改變就是不好的,不是任由自己心的直覺就是對的,
那只是漫畫的浪漫,只是故事的熱血,
實際上我們都是不停的在犧牲一個選項、去換取我們覺得更值得擁有的另一個選項。


曾經有台詞說過,當人類拼了命想完成一件事的時候,整個世界都會集合起來幫你。
我忘了出處是哪個故事了,但這真的只是一個很浪漫的想法,
而我這個人其實實際到悲觀到一個不行。

人就是會不停的被誤解,被拒絕,
即使真真切切的表達出自己的想法了(這也已經算是你幸運了,還有表達的機會),
每個人的價值觀不同,喜歡的、討厭的,就算能理解也不能接受的,
不可能令每個人都喜歡你、接受你的,
當然還是會難過,還是會抱著期望也會感到失望,
好想用某些人對你的過份觀注來換取這個人對你的一點小小接受,
但感情本來就沒辦法這樣交換,也正是因為沒辦法隨你所願,
在你身邊這個真真實實,是靠著他的意志、他的選擇、他的心情,
去愛你,握住你的手,陪著你一直走的人,才是這麼可貴這麼值得珍惜的不是嗎?

 

我們都沒那麼堅強,所以才會倚靠別人,得到溫暖。



這首歌詞送給又又和米粒。
希望不會冒犯,也希望能為你們加油。(:

 


 


[我們都不夠堅強]
By Jayko

我們都不夠堅強 所以才依賴對方溫暖的手
走過了春秋 走過了夏冬 還是擔心明天和以後
總是用糖果的甜味包裝 才能忍住想哭的時候
我們 要學的還有很多

我們都不夠堅強 所以才會期待也會有落空
要安慰自己 也要安慰你 世界上不同的人很多
童話故事都寫在書裡面 我們的人生沒那麼好過
有你 我知道我還能走

得到了很多 也失去了很多
有些事我從來沒想過
過去的我緊緊擁著的 為了你 原來都可以不同

就這樣吧 讓我們繼續走
路很遠 有很多故事未完
每個人 想要的結局不都一樣
我們也 只是想要幸福

這樣吧 讓我們繼續走
受過傷 血也曾潺潺的流
不敢說 雨過後一定會有彩虹
但有你 心也就不會 那麼痛

我們都不夠堅強 所以才依賴對方溫暖的手
走過了秋天 走過了冬天
走過了陰天 走過了雨天
我們 擁有的還有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