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羅庭,妳有沒有聽到什麼聲音?」

  在福利社地下室的學生會社辦裡,羅庭跟黑熊正在清點放學前要發給新生們的學校地圖手冊。這批本來一大早就該發下去的手冊、廠商硬是拖到下午才送貨,急得學生會長嵐音在電話中用她那和嚴厲外表極不相襯的娃娃音對廠商大罵了十分鐘。

  「三十... 五十... 對,六十三本... 」羅庭正在努力的和她最不擅長的數字對抗,壓根沒有聽到黑熊正在叫她。

  「... 算了,在這種時候叫妳的我才真是笨... 」

  「..... 呃?呃呃?你你你叫我嗎?」羅庭結束了手上的工作,一臉驚慌的抬起小臉望著高她足足有三十公分的黑熊。

  「沒有啦,我只是聽到剛才樓上好像有什麼重物砸到地上的聲音。框啷一聲聽起來砸得不輕,不知道是不是我聽錯了?」黑熊嘆了口氣,一邊輕鬆的扛起四箱手冊,一邊和羅庭走出社辦。

  「有嗎?我沒有注意到耶... 」羅庭一派天真的歪了歪頭。

  「呃... 我想剛才就算有人在妳旁邊大喊失火了妳也不會注意到... 」黑熊無奈的苦笑。

 

  另一邊,在事發現場的禮堂,所有人正愣在原地、沒有半個人反應的過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大大的落地窗邊,為了開學典禮而換上全新的紅色絨窗簾,已經變成一絲又一絲被燒得焦黑的破爛布條、顫抖的從空中緩緩飄下。
  而事件的中心,只剩小芙一個人刷白了整張臉、直挺挺的站在原地;在她的周圍,玻璃碎片和焦黑的布塊散了一地,一道再清晰不過的黑色焦痕在她的腳邊正冒著白煙,就這麼剛好的橫在她與剛才那個握住她小手的自戀狂之間。

  自戀狂已經嚇得暈死過去,褲檔還慢慢的滲出一道黃色的液體;但在場沒有人笑得出來──任誰被雷正巧劈在腳邊、甚至還剛好燒焦了自己的瀏海和眉毛,都一定會嚇得尿褲子兼昏死過去的吧?!在場所有新生們不是腳軟的倒在一邊,就是眼前一片空白,誰也沒辦法擠出一點聲音。

  就連一向腦子裡永遠都在轉動著各種心思的小月,看見眼前這副情景也只能傻在原地,而珍更是嚇得連肚子餓都忘了。所有人就這樣沉默的空白了好幾分鐘,一直到學長姐們衝過來察看新生們的安危,又驚又駭的召了警衛和救護車來,大家才漸漸恢復了一點言語的能力。

  「剛才... 那是... 被雷劈嗎?」小羊緊緊的捉著自己的手,蒼白的臉色就跟他已經用力到泛白的手指一樣難看。

  「呃。嗯... 」珍很努力的想要讓自己看起來輕鬆一些,但話就是哽在喉頭,顫抖的只能勉強發出一點聲音而已。

  被雷劈...?是天譴嗎?小月緊緊環抱住自己,一邊讓自己冷靜一點、一邊恢復自己自豪的思考能力。
  溫和、安靜的通靈王... 被騷擾時背後冒出的黑霧... 九月天突然變得陰冷... 從窗外劈進的落雷正巧打在騷擾者和她之間.......

  學長姐緊張的催促聲將小月喚回現實,警衛和校工們正七手八腳的收拾著現場的殘局,新生們彼此緊靠在一起,順著學長姐的指示離開大禮堂;小月忍不 住回頭張望,小芙正一臉蒼白的被三三兩兩的同學們簇擁著,雖然大家都不停的關心、安慰她,但小月看得很清楚,沒有哪個女孩子、敢再親暱的碰觸小芙。

 

  「好恐怖唷... 怎麼會那麼剛好落在他們腳邊...」
  「就是說啊... 被雷劈耶... 又不是在寫小說,我都嚇死了!!」
  「而且偏偏又是那個通靈王... 」
  「真的耶... 會不會是她故意用的啊...」
  「真的假的!!她有這麼厲害嗎??」

 

  小芙緩緩的經過走廊,一陣又一陣好奇或惡意的竊竊私語如浪潮一般不停的向她打來。
  在背後這樣受人家議論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她一直在心裡說服自己:剛換新環境都是這樣的,過一陣子大家就會習慣、然後把她的存在當成一種求神問卜的神社之類的功能,只要忍耐頭幾個月就好了。

 

  ............

 

  那種像收訊不好的廣播的雜訊聲再次從她耳後傳出來。斷斷續續的、忽大忽小的呢喃著一些聽不太清楚的字句。小芙歪了歪頭,步伐慢慢變得輕快了起來。

  也許自己最可怕的地方不在於有這份通靈能力... 而在於非常喜歡這份能力、到可以忍受其他一切不愉快的地步吧。

 

  放學時間,小芙拿著剛離開教室前學長姐們一本一本發下來的校園地圖,一個人悠閒的在校園裡閒晃了起來。雖然開學第一天還不可能有什麼社團活動,學校也規定第二天的典禮之後各個社團才能夠開始招收新生,但校園裡已經貼滿了社團招生的海報,學長姐們也想盡各種方式、用最誇張卻又沒有真人去主動招生的手法吸引新生們的注意。最常用的方式當然就是派出社內的帥哥美女學長姐們,佈告欄和社辦大樓前貼滿了各種海報、宣傳手冊、甚至還有標榜和真人一樣大小比例的人型立牌... 小芙在眼花瞭亂的招生花招間仔細的看了很久,最後她在一張一張揉焦加上影像處理過度的海報之間,發現一張生活化到不行、感覺自然的像是畫一樣的照片海報。

 

  「小英高中 實驗劇團 歡迎您」

 

  她像是出了神一樣的盯著海報上那個站在敞開的窗邊、接受陽光耀眼的在他的茶色頭髮上發光的男人,一臉欲言又止的對著她溫柔的笑著。

 

  很帥吧?

 

  一個聲音從她背後清楚的傳來,她不自覺的搖了搖頭。

  「不是帥不帥的問題... 是他的表情的問題。」小芙喃喃自語一般的應著。「好像有很多話要說一樣... 但是不管有再多話要說,大家彷彿都只集中注意力在他外表耀眼的光芒上。」

  她忍不住伸手摸了摸海報上那個男人的臉頰。

  「他到底想要說什麼呢......?」

 

  「..... 很有趣,我第一次聽到有人這樣形容我。」沉默了一陣,那個聲音突然又繼續說道。「不過妳剛才搖頭是在說我不帥嗎?我好傷心噢。」

 

  小芙終於一臉茫然的回過頭去。

  早上輕拍過她的頭,帶著她去換班的學長,正用跟海報上一模一樣的笑容,在夕陽下的餘暉中對她笑著。

 

  「!!!!!@*)#&%!^@#(..........」

  小芙的臉唰地漲紅,腦海被一片混亂的白霧給淹沒;她只覺得自己好丟臉好丟臉好丟臉,在一個第二次見面的學長面前胡言亂語、用那些自以為是的好像是從什麼藝文小說還是連續劇劇本裡抄出來的對白跟學長講話... 一切都只是因為她太習慣背後有聲音了,誤以為這次自己也只是誠實的把自己的妄想、跟不會說出去的背後靈在對話,壓根沒有注意到那個再清楚不過的聲音根本就不是自己習慣的雜訊,這一切的一切都只能歸咎於自己實在太愚蠢了..........

 

  這當以上這些混亂的懺悔正在翻攪著小芙腦海的同時,學長看著她漲紅的臉,突然忍不住地噗喫一聲大笑了起來。

  「妳的臉真的好紅噢....... 」學長拼命的憋笑,但還是讓他那張好看的臉笑出了皺紋、連眼淚都笑到快掉下來了。「今年的新生真的很可愛耶......噗!」

  看著一臉茫然、臉紅又快哭出來的小芙,學長忍不住又抱著肚子笑得顫抖了起來。小芙也只能無奈的任他笑著,一邊在心裡祈禱著臉上的紅潮趕快消退。

 

  「噗... 咳。嗯,我忘了自我介紹,因為妳不在我們班上的關係,所以沒聽到我介紹吧?」學長勉強擦乾了笑出來的眼淚,一邊隨手又拍了拍小芙的頭。「我叫言草優,叫我阿優就好了。我是高二C班的,也是學生會的公關執行長。妳在A班還好吧?黑熊有好好照顧妳嗎?」

 

  啊,學長還記得自己耶...... 小芙有點驚喜的摸了摸自己的頭頂,嘴巴微張著卻說不出話來、只好一個勁的點頭。

  「嗯?妳的臉還是很紅耶?」學長有點故意的伸出手、輕輕捏了捏小芙的臉頰,這一個突如其來的小動作讓小芙整個人僵在原地,體溫更是不斷飆升。

  「學長你... 你...... 」小芙忍不住一直往後退,結結巴巴的吐出了幾個字。

  「嗯?」阿優一臉調皮的笑著看著這個不知所措的小學妹。

  「你你你...  你不怕我嗎?他們都說,太靠近我會遭天譴、被雷劈...... 」

  就在小芙好不容易擠出這句的時候,原本在她背後彷彿又在蠢蠢欲動的黑影突然縮了一下,顏色突然變淡,像是普通的影子一樣。

  阿優沒有注意到黑影的變化,只是看著眼前這個臉紅的像章魚一樣的小學妹,笑得更加陽光燦爛。

  「怕啊,誰想要雷劈呀。」他搖了搖頭,小芙突然心頭一刺,皺著眉縮了一下肩膀。
  「開玩笑的啦... 這是報復妳剛搖頭說我不帥啦。不過打雷跟妳有什麼關係啊?如果靠近妳就會被雷劈,那我現在怎麼還好好的站在這呢?」阿優瞇起眼睛又燦爛的笑了笑,還故做姿態的抬頭看了看晴空萬里的天空。

  「這... 其實我也不曉得...... 」小芙發現自己的心裡鬆了很大一口氣,為什麼學長可以這麼平常的對待自己呢?真是個不可思議的人啊。

  「那就對啦。妳也嚇到了吧,好可憐哦,乖哦乖哦。」阿優仗著自己比小芙高了快一個頭,又摸起她的頭。
  「對了學妹,妳在看社團海報呀,那妳有沒有興趣加入我們實驗劇.............」

  「言草優!!!!!」

  不等阿優講完最後一個字,他左右兩邊突然各冒出了一個男子,一邊大叫著他的名字、一邊一人架住他一邊手臂,迅速的把他往小芙的反方向拉走。

  「你身為學生會公關執行長怎麼可以知法犯法!!」

  「就是說啊!!明明說好了明天才可以開始拉新生的,你怎麼可以偷跑!!」

  阿優依舊是笑咪咪的,不過臉上多了幾滴冷汗。「唉呀呀... 你們到底是從哪裡冒出來的,我怎麼都沒有感覺到你們的氣息......」

  「廢話少說!!」「不要再演了,你這個演劇社的!!」

  「笨蛋,不要幫他打廣告!!」其中一個男子巴了另外多嘴的那個頭一下。「把他拖離學妹就是了,帶他去找會長!!」

  阿優還是笑著,只是臉上的冷汗更多了。「不要吧... 被藍嵐音的娃娃音罵十分鐘我雞皮疙瘩會淹滿整個學生會社辦唷... 」

 

  「小優你剛才說什麼?」一個娃娃音突然從阿優的正後方出現,小芙在驚愕中還是順著聲音探過頭去,聲音的主人正是一年A班的代理班長,二A的學生會長──藍嵐音學姐。
  「兩位帥哥哥,麻煩你們幫我把我們家這個不成材的公關組長架回社辦了~~我一定會好好管教他的唷~!」藍嵐音滿臉嚴肅的殺氣,聲音卻還是完全天差地遠的嗲音,就連小芙都忍不住雞皮疙瘩站了起來。

  「學妹,妳可以繼續參觀校園,社團活動最晚是到晚上九點、社辦大樓就會關起來,不要忘記早點回家~唷!」一邊目送阿優被兩個男生架走,藍嵐音還是不忘回頭拍了拍小芙的肩膀,用那不搭嘎的娃娃音"親切"的交代著。

  望著學長姐們漸漸走遠的背影,小芙終究還是忍不住在人來人往的社辦大樓前面,噗喫地大笑了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