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有位客人說,青春就像一首歌,每個人都該學著放開嗓子盡情的把它唱完,因為不管你羞澀還是隨興,等到背景音樂奏完,燈光暗、布幕歇,你就再也唱不了這首歌了。

我聽得不是很懂,雖然沒人說過我是音癡,但我除了偶爾會跟著店裡廣播常放著的流行音樂哼上幾句之外,其實對唱歌也沒有多大興趣。

 

"ㄑㄧㄥ  ㄔㄨㄣ"這首歌,不知道難不難唱呢?

 

「麻麻,"青春"指的是什麼時候啊?」在高中開學典禮的前一天,剛洗好澡的芙娘正在熱牛奶,小芙撐著下巴,一臉嚴肅的問她。

芙娘微挑了挑眉,剛吹好的蓬鬆短髮顏色可口的像焦糖一樣,小芙忍不住想像著剛烤好的布丁想出了神,結果被媽媽用力戳了好幾下眉心。

「現在。就是現在開始。」她又戳了幾下,這次力道小了點。「明天開始,去參加個社團活動吧,我請了一個工讀生,妳放學不用急著回來。」

「咦!工讀生!」小芙護著額頭,滿臉的驚訝。「可以嗎?房貸還沒繳清耶!」

「沒問題沒問題的啦。」芙娘轉過身擺了擺手,仔細的攪拌著香濃的熱牛奶。「青春只有一次唷,被擔誤了可不好呀。你說是吧?」

小芙有點懵懂的點了點頭,一手接過媽媽遞過來的熱牛奶,有點疑惑的喝了。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當媽媽笑著回過頭來的時候,總覺得她的視線是對著背後、而不是在對我說?小芙有點狐疑的想。

 


 

 

開學的第一天總是非常混亂。

小芙在網路上查到了自己的姓名跟新班級,但到了學校,在班上當代理班長的學長姐卻又說名冊上沒有她的名字。

「羅芙蓉?......沒有這個名字耶?」學姐一臉尷尬,急忙著回頭又再檢查了一次。

「唉唷,等妳找要等到什麼時候... 學妹,妳先坐最後一排好了,乖哦!」在她身旁另一個纖瘦卻充滿笑容的學長,一邊巴了學姐的後腦勺一下,一邊卻又溫柔的伸出手拍了拍她的頭,向她指了指教室後頭的空位。

摸著被拍了拍的頭,小芙有點意外。
啊,對啊。在三年前,剛進入國中的時候,大家也曾經這樣輕鬆的對她過。

在知道她的特殊能力以前。

 

「啊,是小芙耶,小芙跟我們同班!Lcuky──!」

一聽到有人叫喚自己,小芙下意識的回頭看:是國中時同班了兩年的莉莉和雅米。
她微笑著揮了揮手,但手心卻不自覺的沁出冷汗。

「小芙小芙──幫我算一下高中的新戀情運勢啦~妳暑假前說我會遇到帥哥的~結果只有兩個根本已經四十好幾的帥老頭說要跟我搭訕!吼...」
還不等她開口回話,雅米已經衝到教室最後面、把小芙座位前面的同學趕開,一臉急迫的湊到小芙眼前來。
「妳也太奸詐了吧,我也要我也要啦~~」莉莉急忙也跟著湊了上來。

小芙尷尬的看了看四周,不只是被莉莉和雅米趕開的兩位同學表情詫異,幾乎全教室的同學們都轉過頭來看向這邊,一副新聞現場SNG轉播中的樣子。

「呃,小,小聲一點啦,還在上課時間...」小芙感覺自己的臉一陣冷一陣熱,但顯然莉莉跟雅米並沒有注意到。
「唉唷,老師都還沒來、又是剛開學,沒~關~係~啦!」「對呀對呀~小芙快點嘛~幫我算啦~」

就算小芙很努力的想要降低她們引人注目的程度,但是這兩位在國中時期號稱全班最八婆的二人組、卻好像正在盡最大努力要讓全世界知道小芙跟她們很熟一樣,嗓門大得連經過的其他學長姐們都忍不住探進頭來看。

「算命...?」忽然,旁邊一位長捲髮的新同學像是被電到了一樣,一臉興奮的慢慢湊了過來。「妳很厲害嗎?」

「唉唷,當然啊,她可是小英國中大名鼎鼎的通───」

 

通靈王小芙。

小芙的身體微微震了一下。
其實她並沒有特別討厭這個外號,真的。
只是,只是她還以為自己,還可以當一個平凡的新同學,再久一點點...


她下意識的抬起頭,站在講台旁的學長也正望向這裡。一旁的學姐還在努力的尋找她的名字,完全沒有注意到教室裡的騷動;學長一臉好奇的盯著她們,而小芙只是望著他剛才輕拍自己頭頂的那隻手。

好想再被拍拍頭噢。她有點可惜的這樣想。

 

 

 

 

 

「八婆,妳們真他媽的很吵耶。」

 

 

 

 

一個低沉的聲音,像是雷劈一樣的打進小芙耳裡。

一瞬間,莉莉、雅米和剛才正要圍過來的幾位女同學們都定在原地,所有人睜大了眼睛看向聲音傳來的那個方向。

小芙被擠在三四個女同學之後,勉強從女生群之間看過去,只看見一個皮膚黝黑、一頭黑髮向外爆炸,還要用髮箍固定住瀏海的男生,原本看來應該是趴在桌上睡覺,可能是被吵醒之後、正非常不爽的瞪著女生們看。


「嗚... 好... 好兇哦.......」才要圍過來的幾個女同學已經快被嚇哭了,三四個小女生趕緊在自己的座位坐下,膽子比較大的還在竊竊私語,膽子小的已經白著一張臉頭低得快要貼到桌面了。

「你... 你兇屁啊?! 你又不是老師,在教室裡有說不能聊天嗎?!」莉莉不愧是八婆二人組的大姐,雙手往腰間一插,一臉潑婦罵街的樣子就回起嘴來。

那名男同學一言不發,眼睛瞇得更小了;小芙覺得自己彷彿看到他背後散發出陣陣陰風。

「靠腰... 原來就算是講話都這麼吵... 難怪八婆起來更刺耳......」他抓了抓自己的後腦勺,一臉還想回去繼續睡的樣子。

「一...一直罵髒話,你...你有沒有水準呀你?!」雅米見自己的姐妹被人家欺負,壯起膽子、聲音也大了起來。

「... 馬的,還兩個...」男子一臉不耐煩,用小指挖了挖耳朵,青筋已經浮在額際。

「你....」

 

「啊!!我找到了!!」站在講台前的學姐終於從一大疊資料裡探出頭來。「羅芙蓉──妳是隔壁班的啦!網路上不知道為什麼把妳跟另一個女生列反班級了... 咦?大家怎麼了?」

全班一陣靜默,所有人盯著學姐看,因為再也不知道視線還能往哪裡擺。

「... 大家幹嘛一直盯著我看... 我... 我怎麼了嗎......」嬌小的學姐突然手足無措了起來,一下拉拉裙擺一下壓壓頭髮的,深怕自己是不是哪裡惹得大家注目了自己還不知道。

「羅庭,妳真的是天才。」一旁的代理學長一臉欣慰的摸了摸學姐的頭。「超強的。」他又拍了拍學姐的頭好幾下。

就在學姐還在一臉莫名其妙的同時,學長已經笑著來到小芙身邊,一手輕輕的摟了一下她的肩膀。

 

「既然知道是搞錯了,那我們就到隔壁班去換回來吧。」他一臉燦爛的對小芙笑了笑。小芙只能一臉呆滯的拿起了自己的東西,默默的點了點頭、跟著學長走出了教室門口。



 

到了隔壁班教室門口,學長大聲的對裡面也一樣正在手忙腳亂的另一對學長姐叫道:

「喂~!黑熊!你們班有沒有一個名單上找不到的學妹?」

「嗯?有啊!你怎麼知道!......猴,不會是你偷走了吧,手腳也太快了吧!!」門內一個魁梧的學長抬起頭來,對著學長咬了咬牙,一排森白的牙齒露了出來,小芙突然覺得看起來好像肉食動物看到小白兔的笑容,嚇得她一下子又說不出話來。

「還沒好不好,起碼現在還沒。名單印錯了啦。」學長笑著又輕推了推小芙的肩膀,後者僵硬的跟著學長走進了教室。

「哦?所以這隻才是我們家剛才沒點到的那個小芙蓉囉?」一旁的學姐推了推眼鏡,一臉嚴肅、聲音和口氣卻超級不搭嘎的又嗲又甜。

「是滴~所以你們家偷走我們家的那隻小白兔在哪裡?」學長學起孫悟空,一手橫放在眼睛上頭,一臉愉快的尋找著迷失的小白兔。

「小白兔哦...」黑熊學長抓了抓臉,一臉似笑非笑。「小白兔是沒有啦... 獅子倒是有一隻...」

 

隨著黑熊學長的手指一比,小芙和學長往教室後頭看去。只見一個頂著一頭紅色長捲髮、制服從頭到腳看起來都跟旁人有極大差異的女生,正戴著耳機、翹著腳,一邊吹著口香糖泡泡一邊看著窗戶外面。

「...... 那個...... 是外國來的... 交換學生嗎?」學長的眼睛瞬間只剩原來的一半大小。

「不是,據她本人說是混血兒。」黑熊又抓了抓臉頰。

「..... 連制服也混血了嗎?」學長又開玩笑的補了一句。

 

然後四個人無言的沉默了整整一分鐘。

 

「... 總之,那隻獅子就交給你了,我剛才有”稍微”跟她”勸說”過一下了,她自己也不想引人注目... (一旁的學姐輕聲補了一句:是吼?)所以她明天開始會換個髮型來上課... 制服也... 應該會...嗯...吧。」黑熊學長咳了兩聲,用力的拍了拍學長的肩膀,學長被他拍的差點飛出去。「總之,就交給你了!這隻才是我們家的小白兔吧,哦?」他轉過頭來,對一旁已經呆滯了的小芙笑了笑。

 

 

...... 小白兔?

 

小芙聽見自己耳邊傳來一陣私語,接著又像是收不到訊號的收音機一下,在吵雜的雜訊聲中彷彿夾雜了一陣扭曲的笑聲。

 

小白兔啊。哈哈。

小芙朝學長姐們擠出了一個又無奈、又諷刺的微笑。

 


誰想接就出個聲吧XD

我想就不要排順序了,誰有靈感就出個聲說要接,然後說了之後兩個禮拜之內生出來~
基本上來說要是一個禮拜內沒人要接我就會接下去。不用擔心。
不過大家都是自願參加小說接龍的,輪流應該是自發性的,不用勉強~

第一個出聲的就給你接囉!請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