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十五號,下午兩點,熱到爆炸的八仙樂園。ICRT Battle of The Bands。

表演的過程,我們幾乎是一片空白。

近中午開始呆在一片悶熱卻又不肯降雨的天空之下,
所有人‧不管是黑心團員們或是其他參賽樂團成員們,
感覺都比初賽的大雨過後更少了十萬分的活力。

上台,彩排,下台,聽歌。
再輪到我們時,才知道有一團棄權,變成了九團取五團晉級的局面。

就數字上看來‧九分之五的機會甚至超過一半,感覺應該是不難才是;
但是比賽就是比賽,有人輸有人贏,
再有經驗的人也沒辦法避免掉各種突來的意外或是維持不了的好狀況。

 

更何況,我們在比賽之中的累積下來的,一直不是什麼漂亮的成果。

表演時,各有各的心事,
全力以赴,一直讓我覺得聽起來有種無路可退的感覺。
每一場表演‧每一次比賽,我們都是抱著這種心情上台的。

全力以赴。
(但是突然會有當天沒什麼力可以用的時候囧)

比賽開始的前五團,精彩到讓人無話可說...
尤其是io的魅力橫掃全場,就連表演到一半八仙莫名其妙廣播了起來也沒人在乎。
(我還是事後看錄音才想起來當時的確隱約有聽到廣播的聲音)

大家各有各的創作,各有各的風格,
從電音、英搖、Disco Punk到Metal,大家都那麼自然那麼自我。

 

好羨慕啊。
我是小摳,黑心樂團現在有點沒力的主唱。
我想要變得很強。

那種強不是會讓人敬畏,讓人崇拜,
我想要變得很強,強到會被喜歡。

好羨慕啊。那種自然就會被喜歡的感覺。

一直常聽到人們在安慰別人的時候會說:「做自己就好。」
事實上能"做自己"就能面對一切的人,都是因為你們"做自己"就能被喜歡了。
而我會煩惱就是因為我繼續"做自己"是不夠的呀。

一直以來我都不在乎改變或被改變,
因為我一直都是個很沒有安全感也很心虛的人。
我不能做自己就好。

 

宣佈晉級樂團的時候,在我們旁邊的GunPowder是第一個被宣佈的名字。
有點嚇到(被他們開心的大叫聲),但非常心服口服的恭喜,
今天他們的表演真的很棒。
第二團是io,完全不意外(應該直接頒冠軍= =")。
第三團go chic,第四團Electric MessAge,
最後一個名額,主持人笑笑的請IRCT的經理宣佈,
我坐在位子上,心裡一直念著,黑心,黑心!!

可是又有個聲音默默的說,不可能的啦。

然後我突然想起大一的時候,上上一屆的亞錦賽,
當中華隊對上南韓,從一開始互咬的平手到一直被南韓領先一兩分,
好不容易八局追平了,九局突然又被超前...

那年我們是翹課在看直播的,我看得很不開心,覺得輸定了,
難過的對同學喊說:不要看了啦,我們去上課了啦。

那個男生堅定的說:我要把它看完。

事實證明中華隊最後九局下半追平,延長賽獲勝。

在短短最後一個名字被唸出來之前,我的腦海一閃而過了這麼多事情。
然後我聽到不可能出現的兩個字。

 

「...... 黑心!」

 

 

 

是幻聽吧。我握著手中的保特瓶,已經被壓得亂七八糟。
竟然出現幻聽。

然後有人推了我的手肘一下。我轉頭,Q在拉我。
我僵在原地動不了。幹嘛?你也幻聽嗎?

然後又有人推了我一下,回頭,好像是玹跟小隆。

幹嘛?

 

幹嘛?發生什麼事?

 

 

一直到上台照相,我都呈現嘴巴合不起來的呆滯狀態。

 

完全呆滯。

 

 

其實到現在我都還蠻難相信‧我們真的做到了

最後high翻了的大家各自散開,評審也就沒有多做評論,
其實我真的很想聽聽評審老師們給我們的建議的。

我想要變得很強。強到自然就能被喜歡。

希望有一天,大家會笑著聽每一次為你們的表演。

9/4號,ICRT Battle of The Bands,我們決賽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