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剛好逛到一些婚紗照,加上禮拜六跟咪兔從天母騎腳踏車回東區時有經過中山北路,一整排婚紗看下來,再聽朋友說他的哪個朋友結婚,喜宴發生什麼事,等等的話題,
讓我昨天突然開始想結婚這檔子事。

 

不用嚇到,我昨天剛送走二十三歲,還沒打算結婚。

 

結婚這檔子事,真的是很麻煩。

 

曾經我以為我會嫁給某個人,
那其實跟是不是很愛、兩家經濟能力如何等一點關係都沒有。

我單純的就是在他身上找到一種安心感,
於是也不知道哪裡得到的結論,就是有一種「總有一天嫁給你」的感覺。

那真的只是一種感覺。

 

事實上,我們什麼也沒有俱備,也沒有東風相助,
一直到在一起過了四年,分手,我才發現,結婚沒有那麼簡單。

 

即使你們家沒有房子,也要有買房子的可能;
起碼要有付得起頭期款的存款、和足以貸房貸的信用,
就算沒有打算買房子,也要有這樣的實力,
才足夠支撐一對不用百事哀的夫妻。

考慮完錢,我才會來考慮個性。

兩個人是不是夠成熟,能一天二十四小時每天每時相見,
一起生活,最大的挑戰就是不同的生活習慣和面對衝突時處理的方法,
好不容易都已經都已經相知相愛的結婚了,
還為了馬桶蓋要一直掀起來還是一直蓋上這種問題吵架我真的覺得很蠢。

另外為什麼會先考慮錢再考慮個性合不合,
是因為沒有錢要計較的事就會變得很多,
能像佐賀的超級阿嬤一樣窮得很快樂的人真的很少;
所以我覺得要是我沒有錢,也很可能會一直沒有錢的話,
有情人在一起是很有支柱、也可以幸福,
但我不會考慮結婚,也絕對不可能生小孩,
因為就是因為是很愛的人,
我才不想用那種很計較、會不耐煩會操心明天的生活態度去對他。

 

想過這些事情之後,我就會想,
算了,不是每個人都有那個個性和能力去結婚的,
像我有個朋友,我覺得她很聰明,但有點自我中心,
一直是學生,感覺不是那麼了解現實;
但就是因為她這樣的個性,才會吸引她老公,才會在一起,
也因為她吸引到的是她老公,她老公有房子,有經濟能力,
所以即使他們兩從在一起就是台北新竹的在談戀愛,
七年後來是開開心心結婚,一結了婚她就一個人出國念書去了,
變成兩個人又距離更遠。

但他們還是很快樂啊,不管是現實還是個性上。
(當然遠距離的苦也是因為是他們兩個人,
所以即使是苦也可以幸福的一直愛下去)

 

現在的我,既沒有那個經濟能力,沒有房子沒有車子,
個性也容易心虛,會在心裡計較也容易沒有耐心,
這樣想想就會覺得,不適合結婚吧。

 

但是想一想又覺得,「結婚」這件事,
一開始本來就是因為兩個很相愛的人想要一輩子在一起而許下的承諾,
像我之前那樣,沒什麼原因的,就覺得會嫁給他,不是才是對的嗎?
怎麼現在又變得好像應該要成熟的考慮很多事情,最後再決定要不要結婚,
這樣才好像是對的呢?

 

想一想我就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