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輕大叔.jpg

「喝!喝!」

「將軍加油啊!!」

「喝啊!!小夥子剛不是很行的嗎!!」

「喝啊!喝啊!!」

 

 

在距離艾吉爾要塞不到一公里的小鎮艾弗薩裡,
全鎮唯一的一間酒吧裡,兩個男人正在舉行公開拼酒比賽。

一方是大名鼎鼎的伯魯將軍,
他近來平定了亞斯都山脈附近許多賊黨及戰亂,
雖說他本人沒有當國王的意願,但幾個城都已經將自己的旗幟繡上了「伯魯國」的字樣;最近他正嘗試著攻打通往山都最後一道防線──艾吉爾要塞,山都的人民據說已經在暴君的統治下削去了一半的人口,卻還不停的被課徵大小種稅樣,但是艾吉爾要賽是在兩座山崖間,依著山形以銅鐵和石柱建造的巨大城牆和高聳的城門,不但無法正面攻破,想要爬上城牆也是不可能的任務。

另一方則是一個陌生的年輕小夥子,

銀白色的短髮緊緊貼著他的頭顱,一雙顏色淺到像是透名湖水般的藍眼睛裡閃爍著倔強的光芒;他是鎮上的陌生面孔,但是小鎮上來來去去的驛客實在太多,誰也沒注意他何時出現在酒吧裡的。
小夥子抹了抹臉,蒼白的皮膚底下已經湧起了一朵又一朵玫瑰色的紅暈;反觀伯魯將軍,杯數已經超過小夥子四五杯了,依舊挺直了腰脊站在吧台前灌著第九十九杯。

「你真的是人類嗎......」小夥子將身體靠在木桌邊,不可置信的吐出一句話。

伯魯將軍放下灌到一半的酒杯,隨著在場眾人們大笑了起來。

「小夥子,現在認輸還來得及,就承認你不行了,我們的賭注就一筆勾銷,如何?」

伯魯將軍看著眼前這頑固的小夥子,好像有點當年自己年輕時的影子,
在陌生的酒吧裡和別人到處拼酒,輸家就要無條件答應贏家一件事情;
年輕時的他賭注大多是錢,有時換到更多的是友誼,出生入死的部下,
但眼前這個手腳細長,雖然有些肌肉皮膚卻細白光滑的小夥子,
就算要他為明天來為與暴君決一死戰的部下們當後勤治療、都覺得他會昏倒。
那還賭什麼呢?

伯魯將剩下半杯啤酒吞進肚子裡,一轉頭,那小夥子正在喝第九十杯,死命的不肯吐出來。

「何必這麼勉強?」他皺起了眉頭。

「我們明天就要上戰場了,能不能回來還不知道呢。」
他走到男孩旁邊,重重拍了他兩下。男孩作勢就要翻倒在地。
「你還年輕,好好訓練自己,在亂世中為和平盡點心力吧。」

小夥子抬起冰藍色的雙眼,瞳孔裡似乎透出了他這個年紀不應該有的體會和理解。

 

「... 你為什麼要去攻打要塞?」

半晌,他舉著酒杯的手放了下來,但還是不肯放開把手。

「為什麼?」伯魯已經剝起了花生,悠悠閒閒的嗑了起來。
「你是指世人常在說的,又不干我的事幹嘛去管別人死活,好好過自己舒服的日子不是很好,這種為什麼嗎?」

年輕人已經有些無力,軟綿綿的擺了擺手請他繼續。

伯魯忍不住笑了,拿著手中的酒杯又啜了兩口。

 

「我需要山城。」最後他說。

「我需要山城,讓這裡變的富庶,能夠有跟其他地區交易的本錢。
 我不需要很多錢,不需要寶石不需要魔法,
 我只要有剛好的... 剛好的幸福,讓大家能安靜的過日子。」

他側臉看了身後沉默的部下們一圈,所有人的眼中閃爍著光芒,
那不是淚水,也不是崇拜,

那是信任。

 

伯魯回頭看著酒杯,又是一飲而盡。

 

「哎,不用講那麼文謅謅啦。」將軍忍不住嘲笑起自己的多愁善感。

「我只是看不順眼欺負弱小。這理由還可以吧?」

 

一轉頭,少年正托著腮看著他,若有所思的翹起了一邊嘴角。

 

「... 怎樣?要認輸了嗎?」伯魯笑瞇了眼睛,揮了揮手上第一百個空杯子。

少年的身體有點搖晃,但眼神卻堅定的笑了。

 

「是,我認輸了。」他輕巧的來到伯魯身邊,幾乎是無聲息的。
「但我沒有棄賭,我會完成你要求我的事情。」

伯魯有些錯愕,他有些嘲弄的拍了拍少年的臉頰。

「小夥子有志氣很好!!但我要的是能幫我打下山城的精兵!!
 你太還年輕,送死太浪費了。」

被嘲弄的少年有些困窘,露出了像是被小孩子冒犯的惱怒表情。

 

「我還太年輕... ?」他的聲音明顯顫抖了起來。
「人類... 你可千萬不要小看你眼前的生物!」

 

少年的身上突然發散出一陣白霧,在場所有人一愣,再摸了摸臉頰,
竟然是霜。

 

伯魯傻愣愣的盯著眼前一邊嘴角微抽的少年,頭上竟然隱隱約約冒出了青藍色的犄角。

「你...... 」伯魯驚訝的幾乎說不出話來。

少年的犄角緩緩伸出額頭,耳朵也變成龍型的扇耳,粗壯的尾巴上更是佈滿了閃閃發亮的藍色麟片。

「我沒有名字。」少年雙手抱胸,一臉倔強。「依照龍族的規定,只有第一個主人能為我們命名。」

「... 主人?」伯魯用力捏了捏自己的大腿,雖然很痛,但一切還是恍然如夢。

「不要囉嗦,快點給我一個名字啦!!」少年睜大了冰藍色的雙眼,雙頰上的緋紅說不出是酒醉還是窘迫。

「名字?主人?那我... 以後就是你的主人了?」伯魯張大了嘴巴,好不容易才能吐出一句完整的話來。

少年再次雙手抱胸,撇過臉去,長尾巴不耐煩的敲著木頭地板。

 

「... 啊哈哈哈!我喝贏了一隻龍耶!提西你看,我就說我很會喝吧...」

伯魯突然大笑了起來,轉過臉去一臉得意的對著滿場已經傻住的部下們炫耀道。

「... 不要鬧了,快點給我名字。」少年的臉已經漲紅得如同落日一般。

「名字?我最不會取名字了... 」伯魯還在傻笑,苦惱的抓了抓頭。「酒!你就叫酒怎麼樣?我們是喝酒認識的嘛!」

少年冷眼一瞪,一道憑空變出來的冰水就朝著伯魯的頭上澆了下來。

「我是藍龍,也就是所謂的冰龍或水龍。還有我警告你,龍的名字取了就是不能改的, 我以後可是伯魯國國王的龍!你最好給我取帥一點!!」

伯魯忍不住睜大了眼睛。

「... 伯魯(Blue)國的藍(Blue)龍啊...」他微瞇起了笑眼。少年忍不住又感到一陣不自在。

 

「......布魯斯(Bruce)。」最後他說。「布魯斯‧伯魯。以後,你就是我的龍了。」

 

聽見他說完,少年下巴一抬,彷彿是在笑。
然後一陣青煙從他身體散出,眾人只聽見一陣天搖地動的爆裂聲,
再睜開眼睛,除了慘叫的酒吧老闆之外,所有士兵們,和伯魯將軍,都一起笑得很開心......

 

 

 

 

 

 

 

 

 

 

「...... 大叔,大叔!!」

「大叔你醒醒啊!!」

 

 

我在吧台上醒來,突然沒來由的感覺到一陣刺痛。
勉強撐開眼睛一看,那死小子正趴在一邊上用竹籤刺著我的手臂。

「........ 死小鬼,你找死嗎?」我青筋爆出。

「死小鬼?!」他收起竹籤,一邊很自動的用我身邊的啤酒機在他的杯子裡注入啤酒。「...全國敢叫我死小鬼的大概也只有你了...」

「死小鬼就是死小鬼。」我喃喃咒罵道。甩了甩頭,窗外看起來還不到傍晚。
「你今天這麼早來幹嘛?隨從們咧?」

「趕走了。你不喜歡吧。」
他喝著啤酒的臉看起來也不過就是一般二十歲的小夥子,
誰會想到他是第九代伯魯國國王呢。

「怎麼,今天又要來找我念經啊。」我把啤酒注口搶了回來,直接往自己嘴裡噴。

「沒有啊。倒是你... 」他一邊喝酒一邊竊笑的臉,看起來有點欠揍。
「剛才一直喃喃唸著名字名字什麼的,是夢到誰啦?」

我瞄了他一眼,忍不住想像起二十年後,這個人類也老了的樣子。
人類真的是很奇妙吶。明明是完全不同的人,卻老是可以擁有這麼神似的面孔。

和某些也許就叫做「遺傳」下來的氣質。

 

「你爸。」我說。又灌了好幾口啤酒。

「...啊?」他明顯愣了一下。

「你爸爸的爸爸,的爸爸的爸爸的爸爸...」我扳起手指開始算,有點困難。

到是他笑了起來。

 

「大叔你終於喝壞腦袋啦!」

 

 

 

 

伯魯啊,你兒子還真像你啊。
真沒禮貌。

 

我笑著又朝他的臉澆了一道冷水。

 

 

 

窗外,夕陽正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