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你問我男女之間有沒有純友誼,我想我不會回答你。

因為對我而言,這個問題的前題太多了,
而前題太多,條件太多,一般人聽起來就覺得你在心虛狡辯;
所以我不會回答你的。

但你可以仔細想想看。

 

要是這世界上沒有男女之分,我就相信男女之間是有純友誼的。

這句話非常矛盾,但它道盡了我所有前題和條件。

首先女孩和男孩有太多不同。

大多女孩與女孩之間的友情,手牽手,手勾手,靠在彼此肩膀上,
都算是正常的好朋友表現。

而比較愛撒嬌一點的,比較親暱的,親臉頰,沒事也會抱來抱去,
也都是女生之間,就算自己不做,但別的女生朋友彼此這樣做、
大家也都會當作習以為常。

男生?男生了不起勾肩搭背,雖然一下大剌剌的肢體動作總是無妨,
但碰久了就會有一種尷尬、詭異的氣氛出現。

 

第一個問題就來了:男孩女孩對「好朋友」會做出的肢體動作不同。

 

偏偏女孩子跟女孩子之間好朋友做的許多細微的動作,
在女孩子對「男朋友」撒嬌時都會出現。

上述的牽手、勾手、摟肩、親吻(臉頰)、擁抱...

於是當一個特別喜歡跟好朋友撒嬌的女孩,
跟一個和好朋友了不起勾肩搭背(也不會接觸太久)的男生成了好朋友...

試問,這手牽是不牽?抱是不抱?
姑且在兩方對彼此都只抱有「非常好的朋友」的前題下,
這牽下去的手,抱下去的擁,對友情造成的影響是好是壞?

 

再議。

 

若成了好朋友的男生跟女生,彼此都沒有對好友有肢體接觸的習慣。

也就是說,前題是這兩個人對待好朋友,不管是同性或異性好友,
都不是那種好友難過時會抱著他讓他哭,
或是聊天時會靠在好友、或讓好友靠在肩上的那種人。

在這種情況下,朋友間的交流完全是福至心靈型的。

但是人類是溫血動物,多少都會需要別人的體溫,
尤其在最脆弱黑暗的時刻,要是能有個溫暖的擁抱,可以安心倚靠的肩膀,
通常是大多數人能夠再努力迎戰現實最大的動力;
但問題又來了,這時候的安慰算不算是趁虛而入?
若是雙方都沒有男女朋友,這樣成為彼此心裡重要支柱的「好朋友」又是否那麼純粹?

 

再議。

 

若這對「好朋友」其中一方,或是兩方都各自有了男女朋友,
男女朋友對自己情人擁有的異性好朋友的信任度及確認度...?

首先,當然肢體上的接觸是有必要完全避免的,
另外在心靈支柱這方面,信任與倚靠這時大多已經、
在某種程度上也「必須」將極值交給情人;

意思就是說,在不快樂、難過、失望的時候,最先想到的應該是自己的情人,
最高興最開心想分享的第一個也應該是情人,
否則我想大多情人心中都會難免失望,更多的應該也就是日積月累造成的不滿。

也就是說,在顧慮情人的心情,以及自己將心比心的情況下,
對異性好朋友的關心和熱絡也就彷彿理所當然的減少了。

那我的問題又來了... 這樣「刻意」避免嫌隙的友情冷卻......
是否能解釋成「不純粹的友誼」?

當你對好友的關心已經需要到刻意壓抑,
或是和好友的熱絡已經到了一般佔有慾普通高的情人會介意的地步,
這對異性好朋友的友情是否真的是純粹的友情?

 

以上。

就算捫心自問,都能問心無愧,
這世界上畢竟所有人都活在別人的眼光之下:輿論自由萬歲。

 

所以結論是,男女之間純粹的友誼是不存在的,
除非:

你們都不愛撒嬌,也幾乎沒有任何肢體接觸,
沒有各自的男女朋友、或是男女朋友接受你們是好朋友,
你在脆弱的時候都能靠自己再站起來,或是用言語訴苦就能好過許多,
你們在彼此心中佔了很大的位子,但是永遠分得清楚更重要的會是誰或是什麼,
你們不會太常黏在一起,在彼此生活中的交集也不算大,
但是永遠會讓彼此感受,並且確認到你們對彼此的關心和重視。

 

因為以上除非成立,所以我可以說,
謝謝你,小米。

 


 

雖然這一篇亂七八糟,但是我寫得時候心情很好。(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