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下課十分鐘,總會小跑步的走去福利社,
然後開始偷偷的拖著時間,就希望能「不經意的」在哪個轉角碰到他。

在那個男女分班的時代,想要碰到心上人... 不是往福利社鑽,就只能假裝經過操場球場邊而已。



大約每天早上七點二十,若是我能剛好下了公車,走進學校對面的便利商店的話,
大概有百分之七十的機率可以碰到一樣在買早餐的他。

又或者晚了一點點,在七點三十五左右踏進校門、走進穿堂的話,
大概會有百分之八九十的機率碰上因為要幫老師點名、剛好從教官室拿著點名簿走出來的他。

但我們並不會有多餘的交談。

點個頭,打個招呼,錯身而過。

因為我們在一年以前,就已經分手了。




「...是說,妳為什麼每節下課都要去福利社啊?」

離下課還有十分鐘,老師在宣佈自習之後就走出了教室。
坐在我前面的小望伸了個懶腰,隨即轉過來趴在我桌上,
盯著我畫畫的那隻手。

「呃。」我的表情很僵硬。不過我本來就長這樣。
「沒為什麼啊,每天困在教室裡考試很悶啊。」

「噢。這樣哦。」她的眼睛眨也不眨的盯著我畫圖的手。平常她不會這樣的。
「也是啦。」


高二升上高三那年的暑期輔導,教室裡每一秒的氣溫好像都在上升。

我們每天都期待著颱風能讓我們多放幾天假,
但最後往往只能抓著快被吹壞的折疊傘奔進校門,
在上課時偷偷把溼透了的鞋子脫在牆邊,
再非常粗魯的赤腳、踩在跟教官要來的報紙上上課。


女生班嘛。從來沒有男生想像中的那麼美好。


「好熱哦,真的快要被熱死了。」

坐在我右邊的小天拿著裙襬不停的搧著。


「很醜耶。」我忍不住笑她。但今天真的很熱。

「妳都不會熱噢?」小天驚訝的問我。

「還、還好啦。」我將上節下課才綁好的馬尾又拆下來整理了一遍。

「要不要去福利社買點喝的?」我假裝非常不經意的問。


小望抬起頭來看了我一眼。很快的一眼。
然後伸手掏了掏書包,拿出她的妙挖種子錢包。

「我不去了,幫我買罐寶礦力回來。」

小天整個人癱在桌上,用讓身體最不會接觸到桌面的方式。


教室裡的電風扇嗡嗡的吹著。

小望勾起我的手,一邊嫌熱一邊又不肯放開的走出了教室門口。


「妳今天要留晚自習嗎?」

我們在福利社上來的樓梯口打開飲料,緩慢的朝教室走回去。

「要吧。」我說。「妳呢?」

小望一邊吸著她的巧克力牛奶,一邊點了點頭。

「小翊找我打排球。」她終於說。「她好像約了一群人。妳要不要去?打個一小時?」


我忍著拼命點頭的衝動,很隨便的回了一句「好啊」。

但我知道,你也會在那群人之中。





你要誤會,也沒關係。
不誤會,也沒關係。

那時候我很大聲的對自己說,不會再在乎你。


早在你大聲的將那些難聽的字眼甩在我臉上的時候,
我對你的表情就只剩下空白。

再也,再也不能回復。


「我跟他之間沒有什麼。」我聽見我空白的聲音說著。
「為什麼不相信我?」


分手的隔天,那個一直以你好朋友自居的女孩出現在公車站。
用一種很老套的方式擋住了我的去路,
我抬起不悅的雙眼,才被她的高傲冷冷的刺傷了我表皮以下的什麼東西。

「他昨天整個晚上都跟我在一起。」她說。帶著勝利者的姿態。

我一愣。「... 然後呢?」


她一時答不上來,我只是冷笑了一聲,緩緩走向另一邊的斑馬線。


以我對你的了解,想也知道你們沒怎樣。
了不起就是你對她訴苦了一整夜,講我的好講我的壞,
讓她聽了討厭的人的事一整個晚上,才會如此不悅吧。



沒關係。真的已經沒關係了。

你不用再勉強跟我有所交集了。


我也是。




 

 

 

晚上九點半,操場的燈熄了,
所有打球的人們紛紛散去。

 

我坐在球場的一角,背對著大家,望著漆黑的天空。

我沒有在看什麼。
我只是知道你在看我。


「... 關燈了,不走嗎?」

 

十點過後,人群都散得差不多了,
沒有人發現呆坐的我,
自然也沒有人過問走向我的你。

 

「要啊。」我笑了笑。對空氣。

你在我背後,又沉默了幾分鐘。

 

「... 妳到底想要什麼?」

 

 


遠遠的,星星在閃。
一滴兩滴的在閃。

從我愛你之前,閃耀到你不愛我之後。

我一直不懂,那時候的自己在想些什麼。
我一直很想很想回答你最後問我的問題:我到底想要什麼?

幸福,快樂,從來不是「想要」就可以得到的,
我不比誰強,不比誰積極、正面的努力,
我只是用我的方式找尋著能夠跟我一起幸福的人罷了。

我一直沒有勇氣告訴你的是,分手之後,我依舊用我的方式愛著你,
用我的方式在你身邊,用我的方式幸福快樂。

 

但這樣的沉默實在是太自私了。

 

 

「妳在看什麼?」

小望的聲音將我喚回現實之中。

「... 我在想明天會不會下雨。」

我將雙肘撐在欄杆上,操場上的天空半片雲朵也沒有,
星星非常輕柔的閃爍著,好像再用力一點就會劃破什麼一樣。

 

操場上,她坐在你腳踏車前的橫桿上,
你站在踏墊上騎著車,笑著在跑道上繞了一圈又一圈;
她笑著靠在在你懷裡,用她的方式,和你一起幸福快樂......

 

「會下雨吧。」小望看了一眼天空,又走了。

我還在原地。

跟自己一起。

 

 

 

我實在不是一個好情人啊,是吧。
我對你並不夠好,也不夠為你著想。

被你傷害過,就害怕可能再受到傷害,
於是狠狠的擺出距離,冷冷的越站越遠。
遠到,再也沒有回去的可能。

 

我輕輕的在欄杆上趴下,你們的笑聲從不遠處傳進我耳裡。

要是能再重來一次,我...
我能改變什麼嗎?

你呢?你又會改變什麼嗎?

 

星星,依舊溫柔的閃爍著。
天空裡沒有半片雲朵。
而雨,輕聲下在我臉上。

 

 

 

 

 

 

「呼... 好燙。」

我捧著馬克杯,輕輕的啜飲著滾燙的茶水。

 

站在空橋的走廊上,玻璃窗外的天空看起來是如此蔚藍。
同事們三三兩兩的從我身後經過,
幾個人笑著跟我打了招呼,幾個人匆匆忙忙的抱著公文進出著。

空橋是連接公司兩棟辦公大樓的主要通道,
中間是電梯跟男女廁所,另一邊則是設有微波爐和飲水機的茶水間。

我緩緩的從茶水間走出來,兩手捧著茶杯、在窗邊透下的溫暖陽光下站定。

 

也不是不忙,也不是偷懶,
只是... 這裡是兩棟大樓唯一有交集的地方......

 

「偷懶哦?」

一個聲音突然從我後面冒出來,嚇得我差點把手中的馬克杯扔下。

「嚇死我了!」我回頭用力的瞪了他一眼。

「哦,是巧克力耶~好香~」他彷彿沒有聽到一樣,笑著朝我的杯子湊過去。

我看著他的臉頰就在我眼前,嘴巴忍不住噘了起來。

 

 

「...」他有點嚇到,眼神瞄了瞄四周,小聲的在我耳邊說。
「不會太囂張嗎,這位小姐?」

「唔,誰叫你要偷喝我的巧克力。」

 

笑鬧一陣之後,我們便各自往反方向的辦公室走去。

 

但我沒有告訴他的是,那道粉紅色的唇印,已經牢牢的印在他的臉上。

 




不是我不明白
梁靜茹&盧廣仲

作曲:林倛玉 填詞:李焯雄 編曲:陳建騏 男聲:盧廣仲

不是我不明白 這樣並不算太壞
懂得愛 說來無奈來自對你虧待
沒刻意掩埋 沒對他坦白 你還在

會進來嗎 你在送我回家我還在猜測 可都是真的嗎
再見面前 一直想象還有某種關聯 但客氣 是拒絕
新的朋友 不再重疊 我的世界 你在邊緣

*不是我不明白 這樣並不算太壞
 能再次關懷 時間洗刷所有的不愉快
 後來的愛 我們嘗試去寬待
 懂得愛 說來無奈來自對你虧待
 沒刻意掩埋 沒對他坦白 你還在

沒說分手 終於是能開玩笑的朋友 不是不難過的
多少年了 我想過能和你一起老的 卻都有別人了
新的朋友 不再重疊 我的世界 你在邊緣

REPEAT*

不是我不明白 說悲哀並不應該
我們的關懷 像愛但又說不上愛
沒有後來 我們才學會愛
但現在說來感慨 不是那個未來
我們說好的 不會更改的 你會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