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ent.yimg.com/mpost/20/00/2000.jpg

圖片出處:奇摩電影

昨天晚上跟咪兔看了一部舊電影 ─ 滿城盡帶霍元黃金甲...


說實話真是部爛片XD
皇帝一家都是瘋子到底在幹什麼XDD
(有一種看放大版「華麗的一族」的FU耶,哈哈)

不過反正是看電視,沒有花錢也就沒什麼被騙的感覺啦
就是看到我們很晚才回家,衛視的廣告實在是太多了~

不知道ㄟ,看完只覺得... 有錢有權的人家都這麼可憐嗎??(汗
還是一定要這麼可憐才能變的有錢有權... (被毆飛

其實整部片我最有印象的是看到皇后彷彿又有種在看藝妓回憶錄的FU(汗
不過我個人還蠻推藝妓回憶錄的,我覺得很棒,非常有感覺
雖然整部片不覺得章小姐有什麼演技啦... 不過配角們都超讚的(大姆指

離題了... 總之整部霍元黃金甲裡只有一個周杰倫一點口音也沒...
要說是因為長年生長在邊疆也太牽強了(茶
而且"杰王子"是什麼東西,我一聽到就噗ㄘ出來,
這是本名嗎,還是周杰倫就這麼想當一次王子!!!XDDDDD

另外就配角來說我還蠻喜歡蔣嬋的耶(雖然胸部老是快掉出來,不過整部片的女人都這樣)
長得就有大陸女孩子可愛精靈的樣子(我承認是我刻版印象),
不過她跑一跑突然很俠女的閃過刺客攻擊真的嚇到我了;
在宮裡工作的連宮女都要這麼厲害就是了?連老太醫都會打架真是嚇死人XD

太后勾引皇帝前妻的小孩(也就是太子,跟她沒有血緣關係)實在讓我有點反胃,
有種好像在看日本A片的感覺=_=

不過其實也不難理解啊,因為這場政治婚姻得不到丈夫真愛的太后,
和從小失去母親、父親嚴厲又只會打仗,偏偏自己沒那才能的太子,
對啦... 硬要說什麼各取所需也是沒錯啦...
不過還是很噁啊... 媽媽跟小孩這種劇情... (抖抖抖

不過整部片真的就是鞏俐周潤發這對夫妻演得最好耶,超讚的。

發現妻子竟然跟自己兒子亂搞,但為了維持皇室典範而不能發作的皇帝,
在自己長期為妻子調配的補藥裡加進慢性毒藥...
而太后明明就知道皇帝在害她,但在所有人面前,
每個小時都要自己親手接過那碗毒藥,自己餵自己喝下去.........

不過在她告訴自己兒子("杰王子")那是毒藥之後,
正巧一小時到了,宮女又送來毒藥,
她還在他面前默默喝下去的時候...

不知道耶,我覺得杰先生的情緒沒有被放大出來很可惜,
我是不知道他有沒有演出些什麼來啦,
但我覺得這場戲是我整部電影覺得最有故事畫面的;
看著自己最敬愛的母親,明知那是毒藥卻還是得默默喝下,
自己明知道母親正在被毒害,卻還是只能袖手旁觀...

這段戲應該要很棒的啊!!! 嘖... 可惜我什麼都沒看到...
就杰先生(杰王子我叫不出口)皺著眉喊了一句"母后",
鞏俐的眼神意示他閉嘴了一下,還是一口喝下...

可惜啊~真的感覺好可惜了這場戲呀啊啊啊啊

 

話說張藝謀導演的戲一向是畫面色彩美麗出了名的,
但很可惜的,之前感覺他美麗的細都是簡單大方的,
通常是一對一的武打,最多三四個人,
顏色鮮明、角色個性也明白,整個畫面就是一個美字;
但黃金甲這部片卻是大量人馬打殺,
杰先生率領的黃金菊花送死部隊... (請讓我大笑一分鐘)
對上皇帝暗槓起來的銀甲大盾牌加弓弩部隊...

所有戰爭大場面都是畫面拉遠,電腦動畫,CTRL C+ CTRL V
就算真的有打打殺殺,也是一面倒的那種碾壓法
畫面之無趣,處理之粗糙,在在都讓我把戰爭片段當廣告時間
上廁所,聊聊天,舒展筋骨之類。

金色對銀色在文字上來說好像很對仗,應該要很美的啦,
不過真的配起來,遠不如金色對上黑色,或是黑色對上紅色那樣,
強烈,搶眼,更有符合張大導演視覺美感的感覺...

當然只是我自己的感覺啦,我個人實在是覺得那畫面不美,
尤其是杰先生滿臉滿身的鮮血竟然都是紫紅色的,
就算是紅藥水的顏色都比它像血一點。

最後大家都死光光啦(剩最大的瘋子─皇帝夫妻還在吃晚餐~),
這結局是不意外,也沒什麼好爛不爛的;

只是太后最後翻倒的那碗藥是怎樣...
 一灑到黃金製的國徽正中央,國徽竟然像碰到硫酸一樣被腐蝕了...
那玩意兒還能叫慢性毒藥嗎... 比直接灌巴拉松還毒吧!!!!囧

不過鬼皇帝真的很賤,
為了和梁國公主結親,先陷害自己元配一家入獄殺光,然後帶著長子再娶公主;
畫了一幅像擺在宮裡騙全世界說元配早就病死了自己多愛她之類的...
再害得太后得不到寵愛... 每天神經質發瘋......
結果元配沒死... 成了太醫的老婆... 皇上發現了,於是吃醋(?)再次殺光他們全家...
最有趣的是還害自己女兒跟兒子搞上了還不知道(太子跟宮女談戀愛~)...

忘了說,其實他們有三個兒子,
因為小兒子長年被忽視(看我到現在才提到他就知道多被忽視),
平常裝得天真可愛,其實已經悶到受不了了,
於是趁大兒子受傷就自己親手仞了他哥...
悲慟交加瀕臨崩潰皇帝於是手持黃金腰帶(是摔角冠軍嗎?!)親手將自己小兒子巴死...

此時城外杰先生正率領黃金菊花大軍朝內宮攻過來...(不是肛肛過來)
結果被埋伏的銀甲大盾牌加弓弩部隊全部殺光光,
最後杰先生被押到皇帝和太后面前,太子謀反是要處五馬分屍的,
但皇帝對他說:


「我可以饒你不死,但你以後要天天侍奉你母親用藥... 」

 

幹!超賤的啊!!!

可是我喜歡!!這招真的是一招命中要害,沒什麼再比這更狠了。
因為你要嘛就要你媽看著你被五馬分屍(是他媽叫他謀反的),
要嘛就是天天親手毒死你媽。

不過最後超無趣啊,他跪去他媽身邊說了聲對不起是我無能
然後就拔了旁邊衛兵的劍自刎了。=_=

爛耶。
你無能這樣就能解決嗎(喂)。

 

然後最屌的是宮裡一堆宮女和太監啊侍者的,
不管外面打打殺殺得多麼嚴重,
他們就每人手捧一盆菊花,等外面都打完殺完了,
把屍體往旁邊一掃,花再擺下去就對了XDDDD

這什麼麻木的世界呀(翻桌

其實我原本沒打算寫這篇電影心得的耶,
但因為昨天看完回家的路上在咪兔機車後座哼出了一首歌,
雖然那時候還沒想好歌詞,但的確是因為心情被這部電影影響而做出來的曲。

是對唱唷。哇哈哈。

所以其實這篇不是重點,大家看一看笑一笑就算了XDD

(要是你上面都懶得看,你只要知道結論是:

 

 這部片是爛片,打發時間還可以。
 以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