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mp Of Chicken(米爺譯:棒棒雞樂團)
 是我最近很愛聽的一個樂團~
 大家可能會覺得這名字有點陌生,
 不過對於「悲痛之塔」應該就相對熟悉了吧!!

 沒錯~ Bump Of Chicken就是之前
 我網誌上分享的悲痛之塔小動畫的音樂創作團~
 也是在日本很受歡迎的一個日本龐克樂團唷~

這次十二月的札幌之行,我們逛了好幾家唱片行,
最後在一家二手CD店買到這張收錄了「悲痛之塔」的專輯─星之鳥

這個樂團真的非常特別,他們的音樂很輕快,沒有飆高音,沒有華麗的裝飾音,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也常常造成一整句歌詞超長的狀況(笑)
而最特別最特別的是、他們歌詞中的「故事」往往都是一則寓言
主角常常是小貓咪,窮畫家,自封的國王,孤單的獅子等等,
這造成了他們強烈的特別風格,我還是第一次聽到「寓言樂團」呢!

我買到的這張「星之鳥」的精裝版更是超級特別,
之前我曾經在Youtube上看到另一版本的「悲痛之塔」MTV,
看起來是翻拍的、有點黑暗不清的繪本風,
當時米爺還提到這也畫得很可愛,是另一種版本的「悲痛之塔」唷,
主角就是一位自封是國王的國王,畫得十分可愛,
但是森林裡的動物等其他出場人物卻都是超寫實的素描風... =_=|||
不知道是繪者想要顯示他很會畫圖還是主角與其他角色的巨大落差呢?

總之一直到買入這張CD之後我才發現;
唉呀!那國王的繪本竟然是棒棒雞樂團的主唱藤原基央畫的!!
只是整本繪本的文字都然都是日文,
潔小摳我根本是日文苦手、只能靠漢字加圖片猜測故事...

這時咪兔就登場了,鏘鏘!

他找到了整本繪本翻譯的網頁,實在是太了不起了!!(鼓掌鼓掌)

只是棒棒雞樂團的寓言啊,雖然結局往往(只是往往,還是常有例外)都是快樂的,
但整體故事而言實在都是悲傷到不行啊!

米爺買了他們的另一張專輯,裡面收錄了另一首Youtube上也有動畫MV的歌「K」,
主角是一隻被人類害怕而欺負的小黑貓,後來被窮畫家馴養了的故事;
也是很悲傷啊,副歌就是小黑貓跑個不停...
不過歌還是一樣很輕快很好聽~
這首「K」跟「悲痛之塔」一樣,都是故事和音樂結合性很強的歌,
聽著藤原君央的歌聲就能感受到歌詞故事中的那個氣氛。

那麼,引用自 Bump Of Chicken 示申!,原以為是Tama的翻譯,
原來是Bump Of Chicken的家族族長小如所翻譯的,真是辛苦了(鞠躬)

Bump Of Chicken家族網址:
http://tw.club.yahoo.com/clubs/BUMP-OF-CHICKEN/


但因為我沒太多時間尋找的關係,咪兔找到的網頁是引用自Tama君的另一個網誌,
伊凡的be-Lie-ve,感謝兩位的整理和翻譯^^

另外提供Bump Of Chicken的官方網站→BUMP OF CHICKEN - official web site

 


 

伊凡/be-Lie-ve



引用資料:【One Preception - 航海家太空船30週年慶】
     Tama【Bump Of Chicken示申!】

截取文章:

NASA無人探測太空船「航海家一&二號」在1977年發射升空,二艘太空船都持續從超越冥王星三倍有餘的距離回傳資訊。

"在太空探索的編年史裡,航海家任務是個傳奇。它 開啟了我們對於外太陽系科學上的豐富視野,而且在目前進行過的任務中,它也成為最深入探測太陽領域的先驅,對於航海家的設計者、建造者與操作者來說,它是 一個證明(testament),這些太空船在完成它們最初到達木星與土星的任務之後,還持續傳遞重要發現長達 25 年以上。"

航海家一號是目前距離最遠的人造物體,其距離太陽約 156 億公里。航海家二號約 126 億公里。

航海家透過 MASA 的深太空網路,一套遍及世界各地的天線系統。由於太空船離地球如此遙遠,所以來自於地球的指令,要以光速單向旅行 14 個小時內才能到達航海家一號,航海家二號則是 12 個小時。每艘航海家每天有航行約 1609344 公里的記錄。

每艘航海家都攜有一張黃金唱片,那是一個時間膠囊,上面滿是來自於地球的問候、影像與聲音。如果太空船能被某人或某樣東西恢復,這張唱片上也有如何發現地球的指示


Voyager+Flyby歌詞:

【orbital period】
1.voyager
○月╳日
今日也嘗試通訊 但無回應
不論我 距離有多遙遠 永遠都在你的 公轉軌道上

將光芒拋入夜空中 那哭聲 是某天的自己所發出的
即使被遺留在回憶裡 活動依然繼續 往遠方

請求回應

自從生命的地表 升空後到現在 已經過了好久
一直 數著擦身而過的 星星的數量 飛到了現在
聯繫起在那些瞬間 學會的聲音們 送出這段旋律

---

17.flyby (最終曲)
不論我 距離有多遙遠 永遠都在我的 公轉軌道上
不論你 距離有多遙遠 永遠都在你的 公轉軌道上

請求回應
我從心的另一側 轉了一圈回到這裡了
flyby 即使距離不曾改變 你確實曾經在我的身旁
拜拜 忘記了也沒關係 因為我不會忘記

請求回應 一直 請求回應
放上我所學到的 那些聲音們 送出這段旋律

○月╳日
今日也嘗試通訊 但無回應
不論你 距離有多遙遠 都在你的心的 公轉軌道上

 

 


 


聽著藤原基央的歌聲,在孤單的迴音中穿透進我的心裡,
背景音樂中那暗自點亮的泛音,像是投進心湖的小石子一樣,
在我心裡點起平息不了的漣漪...

 

幹,實在是太悲傷了。好煩啊!!!!←受不了過於悲傷氣氛的傢伙
唱得那麼貼切是怎樣啦!!尤其是看到太空船資料之後...
一整個就是渾身不舒服!!!討厭啊~~~~~(在地上打滾)

 


 

 

 

 

 

 

 

 

 

 

 

 

 

國王、獅子和星之鳥。

圖片由Tama提供,Tama家請點這裡伊凡家請點這裡這裡是翻譯出處

以下是星之鳥的故事,有點長,小如小姐翻譯的很辛苦,看完要感謝人家唷(:

 


 

【星之鳥】

Page 2
國王之所以是國王 是因為國王他認爲自己是國王

Page 3
他穿著 國王般的衣裳
坐在 國王般的寶座上
住在 國王般的城堡裡

像個國王般 率領著家臣
像個國王般 威風凜凜
也有著 國王般的言行舉止

前面所言是理所當然的
因為國王是國王

Page 4
國王非常地貪婪
只要看見任何美麗或稀奇珍貴的東西
想盡辦法也要將之占為己有

在書上看見的 鑽石製成的蘋果
在書上看見的 能映照出未來的手鏡
在書上看見的 會說話的喇叭
在書上看見的 七彩的玫瑰花
在書上看見的 小人國的戰士
在書上看見的 不會融化的雪人
在書上看見的 水妖巨人
在書上看見的 可以召喚雨的太鼓

總之 無論是怎樣的寶物他皆想擁有

Page 5
每晚入睡前 國王都會閱讀那些書本
不斷重複地看著那些
記載著他想擁有的寶物的頁數
至今究竟他反覆看了多少回了
沒有人知道

他總是這樣看著看著
不知何時才沉沉的睡去

Page 6
然後隔天早晨醒來時
國王便就著因為熬夜而模糊的視線
出發去尋找寶物

而他帶回來的寶物
從來不曾與任何人分享
除此之外
也未曾將寶物展示於眾

因此 再沒有人願意向國王問早

Page 7
直到入睡前
國王始終讀著書

因為若是不讀書
僅是閉上雙眼
然後等著入眠的話

國王便會開始思考起很多事情來

而胸口的附近也會感到悶痛

有了書本的輔助 國王便能順利入眠

Page 9
當國王即使看著書也無法入睡的時候
他便會到城堡的陽台上吹吹夜風

而就在某個充滿濃霧的深夜

國王在漆黑一片的世界裡
看見令他感到難以置信的東西

Page 10
在連一顆星星也沒有的夜空中
有個東西閃著耀眼的光芒 在遠處飛行著

它飛行在離地多高之上呢
擁有多大的體積呢
不知道它究竟離我有多遙遠

雖然看它在遠處慢慢的飛行著
不過搞不好它飛行的速度其實是非常快的呢

Page 12
國王將它命名為『星之鳥』

同時 國王也想要擁有『星之鳥』

Page 13
隔天早晨
城堡中發生了一陣大騷動

原來是國王召集了所有家臣
並且命令眾家臣們「獵捕星之鳥」

不知是對這樣無理的要求感到驚訝
還是對星之鳥感到懼怕

某些人依舊只是俯首 一動也不動

也有些人甚至一語未發
安靜地坐了下來

Page 14
「可惡 又來了
 你們這些傢伙老是這樣」
看著如此無情的家臣們
國王內心這樣想著

「我的 星之鳥呀」

沒辦法
國王只好到城堡的書庫裡
自己試著調查相關的事項

Page 15
10
本、20
國王掩埋在像山一樣高的書堆中
因為過於專注
就連午睡也忘了

忽然 他發現了一本書
上面刊載一幅令他深感興趣的圖畫

一隻猩猩利用高台
想要取得懸掛在天花板上的香蕉

看著圖畫國王心想 或許可以採用這個方法

Page 17
隔天
國王蒐集了城堡中所有的箱子

無論是裝有食器的箱子
還是裝有管子釘子的
甚至也有裝著廢鐵的箱子

總之得將各式各樣的箱子
都朝著天空而去往上堆疊

接著 國王在大大的紙上
寫出各種獵捕星之鳥的方式
『嗯』的一聲 逕自煩惱了起來

最後國王用竭盡力氣般的聲音
嘟囔說道「只能這麼辦了

語畢 國王便朝向森林而去

Page 18
國王到達森林後
將所有人都聚集了起來
然後對大家這麼說著

「你們聽好了
 我要你們用像這樣的箱子堆疊成一座高塔

 並且必須趕在日落之前完成
 因為我要在今夜捕捉星之鳥

 那麼現在就開始動手進行吧」

Page 19
「幫助你是可以
 但是你並不是我們的國王
 用國王的身分與我們交談是非常失禮的
 請你先把頭上的皇冠給取下來吧」
 獅子用低沉的嗓子如此說道

「就是嘛就是嘛」
大家附和著 進而騷動起來

Page 20
國王漸漸感到生氣開口回道
「少愚蠢了
 為什麼我要將皇冠給取下來
 它可是因我登上王位而特別製作的皇冠呢
 好了 快點開始動工吧」

聽完國王的話後 大家也漸漸感到生氣的說
「這是有求於人該有的態度嗎」
與此同時也有人因驚訝而竊笑起來
「真是偉大的皇冠呀
 雖然看起來很有重量
 但其實搖搖欲墜呢」

「可惡 不用你們幫忙了」
於是最後 國王決定自己動手

Page 21
「說起來那些傢伙
 還真是好不容易才說服的
 是無人可比的好幫手啊
 不過算了 我自己一個人也做得來」

工程照著國王計畫的那樣
穩定而順利的進行著

天色漸漸地變暗
就快可以看見星之鳥了
可以比昨夜更近一點的觀看到

「出現了 星之鳥出現了呀
 它比昨天還要更靠近我這裡了
 今晚 我這個國王就要捉給你們看」
就在這時 梯子突然喀啦咖啦地作響

Page 23
於是國王從那非常高的地方上
摔落了下來

雖然身體是聽不見聲音的
但是卻能發出聲響

就這樣
國王倒在地上一動也不動

Page 25
但是 國王還活著

「我的 星之鳥呀」

Page 26
次日
國王在陽台上做了個圈套
並在旁守候著到入夜

國王心想 大概也只能這麼做了吧

Page 27
就這樣到了早上 星之鳥始終沒有出現

「我的 星之鳥呀」

Page 28
隔天
國王戴著其他國王無法比擬的
那張僵硬的臉
來到城堡附近的山丘上
等待著夜晚降臨

雖然不想做任何傷害的事情
但是 大概也只剩這個辦法了

國王是整個城堡之中
弓箭能力最好的人

也因為今天有充分的午睡
所以國王更加有把握

「快來吧 星之鳥」

Page 29
突然 國王發現星之鳥就在他的正上方飛行著
他立刻將弓箭垂直搭好瞄準了星之鳥

接著 毫無猶豫地

『咻
國王撤放箭弦射出的箭
就好似要射向月亮一般
既高又快速地向上直飛而去

Page 30
究竟星之鳥
是在多高的地方飛行著呀

國王的箭已經
飛上了很高的地方了呢

但是突然間
箭失去了衝力

箭頭漸漸地轉向朝下

 

Page 31
最終 箭還是墜落了下來

「我的 星之鳥呀」

Page 32
竟連這個方法也失敗
唉 看來真的就只剩下這個辦法了

國王把自己當成大砲的砲彈
坐進大砲裡準備將自己發射到天空上去
並打算用雙手來捕捉星之鳥

這可是個會賠上性命的作戰呀
當然國王也早有覺悟的做好了心理準備

隨著天色漸漸轉暗
國王的心跳也愈來愈大聲

「快來吧 星之鳥」

Page 34
結果一直到了早上
星之鳥仍舊沒有出現

「我的 星之鳥呀」

Page 35
國王每天從早到晚
來來回回不停的奔波著

完全不在乎下雨還是風暴
專心一意的獵捕星之鳥

「快看哪 是國王呢」
「看起來真可憐
 但也愈來愈可笑了」

國王到底哪裡看起來可笑呢
不過是因為大家沒看過星之鳥罷了

Page 37
有一天國王忽然發現
其實星之鳥與自己有著相像之處

就像國王是孤單單的一人一樣
星之鳥也是孤零零的
這樣說來
當國王突然感到胸口一緊的時候
星之鳥是不是同時也會有這樣的感受呢

不知不覺地
國王開始對著星之鳥說起話起來

「國王在這裡呀
 瞭解你的人 就在這裡呢
 你並不孤獨呦」

Page 38
有一天 國王強烈的感到不安

「星之鳥在那麼高的地方飛行著
 國王我看起來
 是不是跟沙粒一樣的渺小呢
 搞不好牠根本看不見我呢」

於是國王開始想辦法
希望能讓星之鳥注意到他的存在

Page 39
星之鳥每晚一點一點地
愈飛愈遠了

Page 41
國王再次來到書庫中
100
本、200
書本被堆得像牆壁一樣那麼高

國王非常的專注
專注得連點心也忘了吃

家臣們皆沉默不語的看著這樣的國王

時間與書本就這麼重疊在一起

Page 42
突然國王發現一本書上
刊載了一幅讓他深感興趣的圖畫

那是在沙灘上
寫著大大的『HELP』字樣的一幅畫

是傳送給天空的訊息呀

嗯 看來也只有這個辦法了

Page 43
國王來到山上
將泥土給挖起
再將挖起的泥土運上推車

而從山上挖起的那些泥土
全部都被運送至同一個地方
於是那個地方形成了一座小山丘
然後漸漸的
小山丘也變得愈來愈大

Page 44
「不知能否確實傳達給星之鳥呀
 瞭解你的人 就在這裡呦」

國王做的山丘愈來愈大 愈來愈大
但是還尚未達到國王理想中的大小

Page 45
「國王不知道又在做些什麼了呢」

大家開始聚集了起來

沒有人能夠瞭解
國王究竟是在做些什麼
而國王辛苦奔波的樣子
也被所有人嘲笑輕視著

大家就這樣
持續的沉默 持續的看著

Page 46
「好累呀 我不想做了」

到最後國王已經非常的疲累
一屁股坐了下來

身上全是沾滿泥沙的汗水
鞋子裡盡是泥沙
手心也滿是泥沙

不知已經幾天
國王都沒有回到城堡休息
甚至也沒有吃點心了

儘管如此
國王也不曾想過放棄

Page 47
抬頭望著天空
星之鳥仍舊十分遙遠

「星之鳥呀 請你等我
 國王就在這裡呢」

然後 國王也注意到了在遠處觀望的大家
國王驀地站了起來

靜靜的與大家互相凝視了一段時間

Page 49
國王取下了皇冠

Page 50
接著 將兩手放在地面上
用通紅的雙眼
與顫抖的聲音對大家說

「拜託大家
 我有著無論如何
 也想傳達給星之鳥知道的事情
 請你們幫助我」

此情形讓大家都驚訝得說不出話來

Page 51
見大家一語不發
國王忽然回頭跑了起來

然後過沒多久
國王便抱著一個大大的箱子
東倒西歪的走了回來

Page 52
「拜託大家

 國王將這些寶物全部送給你們

 我也不會再眷戀國王這個王位

 拜託大家了」

國王打開了箱子
開始將裡頭的東西一一取出

Page 53
「這個是在東邊的森林發現的
 非常稀奇珍貴的樹木的果實喔」

「那不是橡樹果嗎」
小松鼠說

「這個是在西邊的河灘發現的
 是黑晶的碎片喔
 我想它肯定有著什麼特別的魔法」

「那只不過是顆普通的石頭嘛」
小猿猴說

「這個是在北邊的山上發現的
 是龍的鱗片喔 這個就給你吧」

「給我這個幹嘛 這根本就是我的羽毛嘛」
孔雀說

「這個是我城
 從以前流傳下來的傳說中的盾喔」

其實那只是個隨處可見的鍋蓋罷了

國王持續將許多的寶物取出展現
另外還有像是玻璃珠 蛇皮 貝殼
全是些無法真的被稱為寶物的東西

Page 54
「我還向前任國王提議一起去尋找寶物
 想親眼看看那不會融化的雪人」

「也想親眼看看那七彩顏色的玫瑰」

「像那樣美麗的東西
 根本就不存在吧」

「你根本就在說謊」

「愛說謊的國王」

小猿猴拿起石頭丟向國王

「不是這樣的
 我是真的有去尋找

 雖然一直沒有找到
 那些書上記載的寶物

 但卻也有找到其它的
 像那樣美麗的寶物不是嗎」

「哪裡稱得上美麗
 這些都只是隨處可見的東西
 這箱子裡除了破銅爛鐵以外什麼都沒有」

「為什麼要這麼說呢
 它們明明很漂亮的不是嗎」

Page 55
「雖然沒看過星之鳥
 不過我想牠一定也像這些東西一樣荒唐
 你是個愛說謊的國王」

「星之鳥是真的存在的
 無論如何 請你們要相信我呀」

國王漸漸的哭了起來

國王撿回橡樹果
並真的認為它是非常稀奇的

國王撿回那顆普通的石頭
並真的認為它就是黑水晶

被大家稱為是破銅爛鐵的東西
國王是真的認為它們都是寶物

但他哭泣的原因並不是這個
國王再次用顫抖的聲音對大家說

「拜託大家 請大家幫助我
 星之鳥就要離開了」

見狀大家再次說不出話來
但這次卻不是因為驚訝

Page 56
「不管是這個或那個
 全都是很美麗的寶物呢
 把它分享給大家吧
 我們會感激地收下呦」
年邁的猩猩靜靜地說

「我們該怎麼幫助你才好呢
 請你儘管吩咐我們吧 國王」
獅子說

國王的眼睛裡
湧出了更多的淚水

Page 57
這一夜
連日來都沒有洗澡的國王
洗好澡後便上床就寢

雖然國王堅決不睡覺繼續作業

但大家都看得出來
國王已經相當的疲累了
所以強迫國王
將他給帶回城堡中休息

今夜 國王並沒有在入睡前讀書

這也是國王第一次
不用書本的輔助也能入睡
並且胸口也不會因此感到悶痛

 

Page 59
國王與大家開始分工作業

有擅長挖土的人
有擅長運送的人
也有擅長將泥土凝固並輕鬆扛起的人

每個人都全力以赴的進行著工程

Page 60
首先
國王將自己繪製的工程圖
展現給大家看

並告訴大家土堆得愈大愈好

Page 61
「國王 你畫的是什麼呢
 真是不可思議的形狀呀」

「這個就是
 大家從未見過的星之鳥」

國王打算用泥土來製作一個
大大的星之鳥形狀的山崖

「這個就是星之鳥呀
 好想親眼看看喔」

「我也想」

「我也是」

大家都想親眼看看星之鳥

所以每個人更全力以赴的作業著

Page 62
無論刮風 下雨 還是吹雪的日子
仍舊持續不間斷的作業著

「就從這裡開始到那朵雲為止
 再做得更高一點吧」

「好 就那麼做吧」

「就從這裡開始到那片海為止
 再做得更大一點吧」

「好 就那麼做吧」

Page 63
國王全力以赴的工作著

但這身的打扮雖然很好看卻不方便行動
於是國王把斗篷跟鞋子給脫掉

取而代之的
是不管下雨或下雪也不怕的

一條溫暖的圍巾
以及一雙堅實的長筒皮靴

然後滿身泥濘的繼續工作著

國王與大家的相處也變得相當融洽

Page 65
工程就這樣持續了好幾天
好幾個月 甚至好幾年

Page 66
星之鳥在好幾天前的夜裡
早已消失在遠方的夜空中了

但是國王卻完全沒有注意到

因為國王滿腦子只想著
該怎麼挖土 如何運送 怎麼固定這樣的事情

Page 67
某一天晚上
國王輕飄飄的浮在高空中
甚至比雲還要更高

他看見前方有個發光的東西
正朝向自己飛來

「那個到底是什麼東西呀」

國王將手伸了出去

「我想起來了 是星之鳥呀」

「請往這裡再靠近一點」

「再靠近一點點」

「還差一點就能摸得到了」

Page 68
國王張開了雙眼
知道這一切都只是個夢

「我想起來了 是星之鳥呀」

國王嘟囔著

並輕輕的笑了

打了一個哈欠之後

國王又再度沉沉睡去

Page 69
已經天亮了
國王卻依舊一動也不動

跟當初從箱子做成的塔上摔落時不同

這次國王是真的再也醒不來了

Page 70
經過一番商量之後
大家將國王放入他的寶物箱中

雖然箱子已經相當擁擠
但大家最後仍舊是決定
將國王的兩個隨扈一並放入寶物箱中

Page 71
然後將寶物箱運送到
製作星之鳥的山崖正中央的洞裡
並將它埋在洞的正中央

誰也沒有哭泣

因為在星之鳥完成之前
國王會一如往常地與大家一起生活著

而當初國王所贈與的

無論是普通的石頭
或是孔雀的羽毛

對所有人各自而言
都變成了真正的寶物

Page 73
大家一個接一個的回到工作崗位上

最後只剩獅子仍舊陪在國王身邊

「當它完成時我會再來呦
 因為這可是為了國王而做的呢」

語畢 獅子也回到工作崗位

Page 74
隔了28年後 星之鳥回來了
牠在天空的正上方飛行著

但仍舊沒有任何人發現

Page 75
之後 過了數年
數十年 甚至數百年
工程也依舊持續的進行著

包括大家的孩子的孩子
甚至之後許多的子子孫孫
所有人皆從未間斷的持續作業著

這已經變成理所當然的事情了吧

不過究竟是在做些什麼
又是為了什麼東西而作
大家早已不明白了

只是把從很久以前承傳下來的
一張不可思議的圖畫作為目標藍圖
然後繼續完成這項工程

Page 76
有一天晚上
在將滿滿一車的泥土凝固的時候

負責在空中指揮全體平衡的烏鴉

發出了有生以來最大的叫聲

「完成了 大家
 與圖畫中的形狀一模一樣」

Page 77
真的是花了很長的歲月
才完成了一個非常巨大的東西

但我們完成的究竟是什麼東西呢

究竟是想要給誰看的呢
究竟是想要讓誰知道呢
究竟是想對誰傳達些什麼呢

每個人都覺得不可思議
胸口附近突然感到一陣悶痛

野狼在遠處嚎叫著
大家也隨之起舞大聲應和

Page 78
離大家的聲音
與大家聚集處稍為遠一點的地方
獅子在不知道是誰的墳墓前坐著
獨自一人聽著大家的聲音

獅子與其他動物不同
牠們是獨立的一個族群
族內有著一個從以前流傳至今的故事

Page 80
這是你的東西吧
我將它拿來還你了

Page 81
其實獅子也並不全然知道故事的來龍去脈

但總是不知為何地胸口會突然一緊的疼痛

滿腹空虛
一種難以明白的心情
懷著這樣的心情
獅子不知要去往何處

「你在哭泣嗎?」

這附近明明沒有人
卻從背後傳來聲音

Page 82
在墳墓的旁邊站著一隻貓咪

獅子嚇得心臟差點停止
盡可能的發出強而有力的聲音回答
「我沒有哭泣」

Page 83
「對不起
 我用這種方式偷看到了」

貓咪怯怯的說著

Page 85
「你究竟從什麼時候開始站在那裡的」
獅子問道

貓咪稍微的思考了一下後回答
「我不知道」

說完「我不知道」之後
貓咪便陷入沉默

這麼小的貓咪
竟在這麼短的時間內
連續做出兩件錯事
於是獅子打算將口氣稍轉凶惡
正當牠準備開口的時候

貓咪突然大喊一聲

「快看!」

Page 86
「那是什麼呀
 有個東西在飛呢」

「哪裡呀 我什麼也沒看到啊」

「怎麼可能看不到呀
 它閃爍著那麼耀眼的光芒
 看起來似乎相當寂寞呢」

「你是說月亮啊」

「你在看哪裡呀
 不是月亮啦
 叫什麼來著

 我知道它呦
 是叫什麼來著呢
 啊 對了」

貓咪跑了起來

「喂~ 你要去哪裡呀」

Page 87
我想起來了 是星之鳥呀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