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現在很多人對政治新聞冷感,打開電視也不想看這些;
其實我也是其中之一,我幾乎只在網路上看新聞,起碼我可以選我想看的看...

不過有些事情,就算你不想看、它也會發生。

尤其就是政治。


所以啦,你可以不看這些新聞,可以假裝不干你的事(我國中以前就是這樣),
但是不要在我板上出現「反正藍的綠的都一樣爛」之類完全無意義的言詞。

沒有人是一樣的。

我收集了幾篇我覺得支持政府和反對政府的新聞,有興趣知道最近在吵什麼的就看看吧~


警眷:抗議的學生 請你來執盾牌

更新日期:2008/11/10 04:34 蕭承訓/台北報導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110/4/195vd.html

  SAMEUL則表示,一個法治的國家,就是要靠法律來維持社會秩序,如果每個人都認為自己是對的,而為所欲為,必然會侵犯他人的自由,也許當天在圓山地區要上課的學生,因為當天的非法聚眾活動影響,等不到公車前往學校上課考試,那又影響到誰呢?

  他說,警察無罪,和學生更無冤無仇,警察站在街頭維持秩序也是維護大多數人的安全,他並問學生們,法律之前人人平等的觀念大家都懂嗎?相信大家一定都懂!未經申請許可的集會遊行就屬非法,警察就是要強力取締與驅散,不然其他守法者一定也會如此脫序演出。

 


野草莓學運/學生罵警執法過當 警眷嗆:請你來執盾

  更新日期:2008/11/10 13:12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警方所持的盾牌約有6公斤重,再加上身上的所有裝備,大約總重11公斤,而在如此「重量級」的裝備下,員警一次卻必須站崗1小時才能換班,如此辛苦維持秩序,換來的卻不是掌聲,難怪警眷們大罵,除了馬英九總統看過傷者外,唯一關心的竟然只有陳雲林。(陳雲林6日曾對外公開表示,對於維安的警察及家屬表示崇高敬意與感謝。)另外一名警眷也痛批靜坐學生是「一群不知天高地厚的孩子」。她指出,自己的丈夫必須放著違法案件不管,要與無聊人士浪費時間和資源,好不容易可以放假了,假沒放完又要再出勤務。



畫面為證! 2黑衣男鼓譟挑釁

更新日期:2008/11/08 14:01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107/11/192jc.html

  同樣的衣服,同樣都混在人群中,帶頭製造衝突,怎麼會那麼巧?號召遊行的民進黨懷疑,有人刻意滋事,到底有沒有黑道份子介入,民進黨呼籲警方查個清楚。

 


2006年倒扁紅潮 馬:不需鎮壓或勸離

  更新日期:2008/11/10 04:09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110/78/195xc.html

  先說二○○六年九月的紅衫軍倒扁行動,當年九月九日行動登場,數萬紅潮在凱達格蘭大道靜坐,當時的台北市長馬英九,要求時任台北市警局長王卓鈞,核准廿四小時集會遊行,讓這項活動不致違法,之後又開放台北車站前廣場長期供倒扁總部使用。

  反觀,這一次一一○六民進黨要舉辦「圍城行動」,當年的台北市長如今已貴為總統,而昔日的台北市警局長王卓鈞也升為警政署長,但民進黨光是申請舉辦活動就遭到再三刁難,還得要民進黨再三保證活動會和平進行,才獲得核准。

 


2004年藍軍抗爭/馬:不必害怕 警會有分寸

  更新日期:2008/11/10 04:09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110/78/195x9.html

 

在野黨及人民強烈反彈,認為馬政府把中國特使當元首級貴賓,台灣人民卻被當做豬狗牛,並舉二○○○年及二○○四年兩次總統大選,泛藍陣營都發動大規模街頭抗爭,以及二○○六年紅衫軍事件指出,警方處理態度完全雙重標準。

(這篇太長了,我找不出一段節錄;總之是在回顧前兩次藍營總統大選敗選後的暴動、警察處理的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