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想說偷偷幫朋友的照片上點文字的,
無奈電腦內一堆有趣的英文字型,就是找不到我愛用的華康手寫風...
(就是我的明信片用得那一款,字型在家裡,唉唉~~~)

搜尋了一下發現幾個很不錯的下載網站,是他們開放免費,
不用擔心違法問題的下載網站哦(笑)

 

http://www.iai-jp.com/index.html (2010/8/1已更新網址)


這是我當中覺得棒的一個。日本人真的是很強。
各種超美字體就不用說了,連帶著網站和預覽的視窗也都是美到不行。
最有趣的是他們幫自己創作的字體取得各種名稱
真是非常貼切又幽默啊(我個人最喜歡的名稱+字樣配合是"怠惰者",非常有趣的大肚子字體XDD)

 

http://www.flopdesign.com/e_font/index.html

這是上一個網站推薦的另一個日本網站。
它裡面有超級多跟設計相關的素材,但許多是收費的

使用者付費天經地義,但就和我目前在找的不太符合...
加上他是日本網站,基本上來說我在找中文字體,
有日文和英文字型需求的朋友可以去看看,真的很厲害,字型超級美。

但它裡面也有提供很多免費的「試用型小東西」
何謂「試用型的小東西」呢?
簡單的說就是比較小的圖檔、可能是比較差的解析度或比較簡單的圖案,
但對於要自己製作網站或使用在Blog上的還是有很多有用的小GIF和Icon,
像是這一頁我就非常喜歡,提供了很多像是逃生門上的小綠人的各式Icon,
另外他也提供了很多鑲嵌語法,包括音樂,
但我要聲明,我對於在網誌中放背景音樂不是很有興趣XD
所以我沒有嘗試過,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在他們的"Freebies"選項下方找找看。

 

http://atmark.jp/font/

呼。介紹的全部都是日本網站耶XD
沒辦法,中國人習慣用論壇去分享一些不能夠分享的東西,
鎖來鎖去註冊要滿多久發多少文章才能下載...
我個人覺得日本人聰明的多。

先不論他們的網站是自己做的是多麼精美(或起碼非常有個人風格),
論壇... 我從來沒看過可以讓我覺得""的啦一w一|||
加上在他們個人網站裡不管是介紹自己還是介紹團隊,
除了我在找的字型之外、往往能看到更多美麗的照片視覺設計等等更多作品,
雖然論壇分類方便,但日本人的分類也很整齊(這個完全沒人會懷疑吧?),
加上他們其實很賊,"Free(免費)"的下面會放免費資源沒錯,
但他們往往會放上更多更美更漂亮但要付錢的東西在bar橫幅或是邊框上搞得你心癢癢...XD

這個網站也不例外,他的左下角是他最新分享的字型,上Next和Back可以找上一個和下一個。
雖然不是說很精緻,但是他的分享上面放了一排照片投影機,是他的日常生活,
並不十分注重攝影技巧,但搭配他右上角的日記,看了很有FU呢^^。

(不要懷疑,我看不懂日文,多是靠漢字拼湊猜測的啦XD)

 

http://www.orange.ne.jp/~den7/index.html

這個個人網站也十分有趣(對不起,還是日本的),
不過他的字型以日文居多,部份英文,我用不太到XD
但他的網頁超級可愛的唷,簡單乾淨又漂亮,我個人很喜歡這個網站。

 

http://www.hyperiongraphics.com/main.html (2010/8/1 連結已失效)

這個網站的解析度有點怪怪的...不管我用Firefox或PCMan開都一樣@~@

他的選項是右下角的四個下拉式選單,
最左上角的選單是免費的字型,右上角是付費的字型,
左下和右下我就不是很清楚了,彷彿是他們為別人製作的海報DM和CD作品。

 

http://www2.wind.ne.jp/maniackers/designfont.html

這個網站做得比較像一般網站了@W@

不過它的預覽頁面做得比較大比較漂亮,Free Download都放在最下面,有Mac版和PC版的。
(其實上面幾乎每個網站都有分,不用特別說了XD)

 

另外,我最後終於找到我愛用的「金梅鋼筆個性字體」了~(灑小花慶祝)
是大陸網站提供的,但我實在不知道是不是合法的呢@w@(因為他寫"免費軟體")
有需要的人搜尋一下就找得到了,記得前後要加上半形引號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