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班滿一年了...


我的正式報到日是去年的十月十五日,到今天算是正式滿一年了。

這一年發生了很多很多事,雖然稱不上是我人生風浪最大的一年,
但也許只是因為比較長大了,腳步也比較穩了,
即使風雨來襲,倔強如我也早已學會了假裝站穩了的方法。

就像我的口頭禪: I'm fine. 我真的很好。

任性依舊是沒完沒了,夢想漸漸有了躺在掌心的真實感,
雖然還不敢緊緊糾住,但它的確已經在我掌心有了溫度。

想起去年的這個時候,我正抬頭挺胸的坐在小方格裡,
身旁的桌子上除了借來的NB和延長線之外什麼都沒有;
隔壁的保拔笑著跟我說警衛北北很可怕但不用怕,
甚至介紹我進公司的學姊也是去年的今天才第一次見到面。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很快。

那時的我真的傻傻的以為一切都不會變,
以為總是控制不住自己的倦怠的我終於在這四年找到了家;
但就像我看著深雪的「選新娘」裡寫的鷹王子一樣,
王子也許不是醉人的帥,也許沒有敵國的財富,
但他的的確確在每次談戀愛時傾盡全心全力對他愛上的這位。

但悲哀的是,他的愛情是由半夢半醒時出現在他眼前的小精靈控制的。

當小精靈在他的心門前徘徊,冷不防的衝進門內不出來時,
醒來的他就知道:愛情來了。
但是小精靈總在他覺得幸福美滿時又出現在他眼前,
逃出門內消失在門外,怎樣也抓不回頭;
這時醒來的他,即使再怎麼努力再怎麼苦撐,
情人的一切再也無法合心順意,只得抱著一樣破碎的心與情人說分手。

總被人說狠心,被人毒罵,總是加害者。
自己也只能吞聲。

對不起,沒辦法再愛你...。

 

拉麵店要收起來了,因為機車的房東,看生意好就一直漲房租。

可惜了我們的小空間,終究天下沒有盡如人意的事。
能繼續和大家在一起,能認識阿邦、讓黑心更加完整已是萬幸,
我會最後一次笑著在那裡唱到最後,讓NANA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看看,
這是我們笑鬧的地方。

最後請容我點上一根煙,任它在窗邊燒盡,悼念這一年來它見證的更迭。

 

I'm fine.

 

這一年認識了新的好朋友,和舊的好朋友有更深的認識,
想去的店終於去了一大半,喜歡的老店卻悄悄的在不見;

感謝的是起碼所有朋友都平安的過了這一年,
並且依舊能靠著自己的力量往下一年走去。

我過得很好。謝謝你們。

也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