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承認我比較想看到鮪魚肚真的開花,或是囧男孩和海角七號票房雙雙破兩億這樣的新聞,
所以毒奶粉真的播到我有點膩了。

 

對啦,我知道這種事情跟我膩不膩一點干係也沒有;

不過現在這什麼社會,北極冰瑁都已經變成浮冰了,

大家把大陸製造的東西罵得要死,但多少人知道自己吃進口東西來自哪裡;

因為景氣低迷所以大家都要省錢,啊大陸東西又便宜,

惡性循環就是那些黑心商越來越賺錢…

總之,這篇文章放了幾篇我覺得值得看的新聞,

也不是說什麼破除迷思,因為有毒的東西的確就是有毒;

但是一般成人,請注意我指的是消化代謝正常的成年人,

不是毛還沒長齊的小鬼頭,也不是老人家,大部份都還是可以自行代謝掉的,

我是怕到時候又有不肖藥商或詐騙集團搞得大家更心慌= =

 

是啦,0ppm的標準瞬間變成2.5ppm也可以,我會罵,但主要不是因為放寬,

而是因為這個政府對於政策頒佈和執行生澀的讓人汗顏;

放寬,哪有人嚴格到放寬只隔沒兩天,然後被罵又改回來,

完全是亂七八糟,也難怪執行回收的地方要罵死了一 一


多喝水排低毒 七醫師說免驚

你要是問我,現在麵包你敢不敢吃?我會回答你,吃啊,我超愛麵包的(嚼嚼)

柚子拔說今天他看到報紙寫說,有毒的奶粉成人一天要吃十五公斤才是所謂「過量」,

也就是所謂沒辦法自行正常代謝掉的份量;

借問一個麵包用了幾公克的麵粉?一杯牛奶又用了幾公克的奶粉?

 

又,這不是累積來算的,

意即你若兩天吃了十五公斤的毒奶粉,基本上來說還是會活跳跳。

 

當然我也有疑問:

這裡的毒奶粉指得是含有多少ppm的三聚氰胺?

又,就算是不累積的,但人要多久才可以自動代謝掉三聚氰胺?

若是一天吃了十公斤毒奶粉,內含的毒素要多久才會代謝掉?

在代謝掉之前若再次吃到含三聚氰胺的食品,前面累積的會先代謝掉嗎?

還是一再遇到後來吃進的毒素就會繼續累積了呢?

 

二十六日:劉揆:人工添加三聚氰胺者 下架

剛才看到的,又改令了,真的是白癡。

 

本土酪農堅決反對「三聚氫胺」鬆綁!

看到冷笑了一下。

應該說這記者很機,這樣下標題誰也會覺得這些酪農只是為了自己利益吧= =

 

決策轉彎內幕 低於2.5ppm儀器驗不到了

這才是實情吧,看到這篇新聞我整個就是笑了。

不管是不是裝可愛的藉口啦,這理由是有點囧。

 

現在說都是拿ppm(百萬分之一濃度)當標準,世衛明明很多東西是拿ppb(十億分之一濃度)當標準,如果說2ppm以下就驗不出來了,(二點五ppm等同於二千五百ppb)而一樣是有毒物質,黃麴毒素的限量標準是十五ppb,這樣就驗得出來?! 還是其實根本沒在驗啊,不然為什麼2ppm就驗不出來了??

 

標準為誰而訂? 學者批2.5ppm太寬鬆

所以簡單說是台灣的檢驗儀器太爛,

不然就是其他國家覺得這本來就是不應該拿來吃的東西所以根本沒想過要驗,

也就根本沒有驗的機器。

 

我個人覺得比較像是前者耶。

 

好啦,看了一堆新聞,真是夠了一_一

祝大家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