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左側邊欄多加了一個「我的書櫃」,
之前就申請了帳號、但是一直懶得去一本一本新增看過的書...


真的要說的話,我想我看過的書已經多到爆炸了...
從還不識字就在被媽媽洗澡時聽姊姊坐在浴室外念給我聽的「水滸傳」、「一零八條好漢」、「三國誌」...(我強烈懷疑造成本人今日這種俠女個性就是這三本書害的)到不計其數的漫畫... (開始上班之後看得漫畫就變少了,我好傷心O_Q) 和小說...

好,每次人家問我說,「妳最愛看哪種書?」我都有點遲疑。
因為我喜歡的書基本上來說都被分在「小說」類,
但對不起,我不喜歡看「嬌蠻小王女」或是「冷酷王爺」這類型的言情小說... (抱歉,書名是我亂舉的,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我喜歡故事。喜歡人。


我喜歡無聲的文字場景,(但我不喜歡光描寫石頭紋路和園藝造景就三四頁的場景,看「巴黎聖母院(又譯:鐘樓怪人)」我真的快睡著)
喜歡對話,喜歡眼神交流的描寫,喜歡一舉一動的敘述法,
所以我喜歡的書,都是小說。

艾嘉莎‧克莉絲蒂(推理天后)、哈蘭‧科本(我個人最喜歡的近代推理小說作家),九把刀(我很愛他的熱血系列,但最近新書讓我很失望),喬斯坦‧賈德(紙牌的秘密真的是經典),盧基‧揚年科(奇幻作家,巡者系列我可是超早期的書迷),深雪(愛經束異,二姝夢,描寫女人愛情好貼切的筆法),瑪格麗特.魏絲和崔西.西克(龍槍系列,雷斯林真是讓人又愛又恨,還是小坎德人可愛),唯一比較不同的是我喜歡席慕蓉,她的攝影,她的詩集,她的故鄉和她的血液。


說一說我的故事魂又上來了,我的書櫃裡只放我喜歡的書,不喜歡的就算看過了我也不會放進來。
因為我覺得書這種事是見人見智,而讚美永遠比批評少,
所以我讚美我看了之後喜歡的故事,不喜歡的... 除非你覺得你的愛好品味跟我很像,不然,
看書就是寧可錯殺也不能放過~~~ 就看吧!!!>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