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大早就收到一封信,因為之前在「讓分身去旅行!」裡提到我送了我的分身小摳出去旅行,
而我將她mail指定寄送到我Outlook裡的一個資料夾,
她幾乎每天都寫兩封信給我,早上一封、晚上一封,
今天一早我打開mail收信,發現專屬於她的資料夾出現了一封新信件。

內容如下:


Hi Jayko,

I got to know a Korean person Kim in the meeting of "go".
He's interested in traveling.
He offered to treat me to rare Korean food in exchange for me telling him about my travel experience.
We went to a restaurant and looked forward to the food he would treat me to.

I didn't know what he ordered, but food in a pot was served.
It looked delicious, but the meat wasn't familiar to me. I asked Kim what it was.
"What kind of meat is this, Kim?"
He answered, "it's dog."
"Do...dog?!"

I was glad others were served except the dog, such as gimchi, seaweed, pickles, etc.
But...although I didn't eat it, the dog has put me in an unusual mood.

小摳



我看完之後只罵了一聲:幹!

相信我,我不常罵髒話的。

"go"這個活動就是所謂的圍棋,我不知道為什麼韓國人叫它"go"。
前幾天她就告訴我她經過一場圍棋比賽場地,日本隊和韓國隊正在比賽,
她一時興起也跑去初學者區玩了一下。
而今天她就告訴我,她在圍棋賽中遇見了一個叫做Kim的韓國人,
他對於旅行也很有興趣,於是和小摳說好他請她吃頓飯,代價是小摳要把旅行經驗講給他聽。

到了餐廳,端上來的那盤肉讓小摳覺得看起來怪怪的,好像沒見過這種肉。

「Kim,這是什麼肉啊?」小摳問。

Kim回答道:「是狗肉啊。」

「....................狗,狗肉!?」

還好後來仍舊上了一切如海鮮,泡菜等等之類的普通食物,
小摳也一口都沒吃那盤狗肉,
但這行為仍舊讓她陷進了一種古怪的情緒之中。

這大概就是這封信的內容。
她附上了照片,我掙扎了很久才把它打開。
圖片是一個額頭頗禿的30歲上下男子,在他面前有一盤像壽喜燒般的黑鍋子。
上面的肉應該就是狗肉了吧。

不過那男子的表情在我看來也很複雜,沒有欣喜或無謂,反而有種驚恐,
或者起碼有些害怕的感覺。

當然,也許是我希望他是這樣覺得的。

我曾經看過那封轉寄韓國人殺狗的mail。
請容許我絕對不會把那封mail再傳出去。

因為真的是太殘忍太恐怖了。
下面一段文字會敘述mail裡的圖片內容,沒有心裡準備最好不要看。


把十幾隻狗擠在一只普通用來關一隻大型犬的鐵籠裡,
要賣前把牠勒住,拉高之後活活吊死,
然後除毛之後整隻拿去煮或烤,就這樣一隻一隻像烤雞一樣擺在市場攤販上賣。


對,今天是雞鴨魚我們可能都不會有這麼大的反應,
但對不起,萬物本來就不是平等的,
人類莫名其妙的決定了狗的感情價值普遍認知上就是比較高,
而我不懂這個出產一堆明星的國家,動不動也是拿寵物在照片裡裝可愛,
在戲劇裡用動物明星製造可愛效果的國家,
竟然可以這樣殘忍而公然的賣狗肉........?!?!?

害我今天一早心情就很差。

啊! 可憐的小摳。今天一定什麼都吃不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