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這部片的期待大概是比「長江七號」更高一點,因為畢竟他的預告劇情比較符合我的胃口,小瓦力的廣告也是放超久的,我記得大概是冬天的時候就已經在各大戲院見到它的身影;那時候還想說,這造型粗糙的機器人是想演些什麼?等了又等,沒有特別去注意,只在今年看到預告時才想起,這小玩意兒也是蘊釀的夠久了。

  一樣,下面充滿電影情節,也就是有雷,不想知道劇情者勿入,謝謝合作。

  預告片裡的瓦力,根本就是阿呆一個。說他是宅男嘛...也是,他像烏鴉一樣,一邊盡著他的責任(壓縮地球上的垃圾,一塊一塊壓縮物堆起來搞了一堆高樓大廈),也一邊收集著他有興趣的東西,像是打火機、湯匙或叉子、模型娃娃或圓盤子之類的。在他的收藏物裡,他最愛的是一捲老舊的歌舞劇錄影帶,裡面一段男女主角的深情對唱,手輕輕的牽在一起,著實讓瓦力神往不已。
  結果正片一開始我就快被嚇死了。雖然早就知道片中的地球就是廢墟,比「我是傳奇」更可怕 ─ 因為沒有任何有機物,也就是沒有任何植物、沒有水 ( 飛上天之後有看到海水部份,不過片中的大陸完全避開有水源的鏡頭 ) 、沒有泥土(只有沙)。一看到我真的傻眼了,除了咖啡色就是灰色、土色、米色,沒有一點綠意,沒有藍藍的天空,只有堆到和摩天大樓一樣高的廢棄物、不時掃台(?)的沙塵暴,和一堆和瓦力長得一模一樣的機器人殘骸。

  人類已經離開這樣的地球七百年了。

  靠!超恐怖的!

  總之開場十分鐘就是瓦力和一隻蟑螂的相遇。不用怕,這隻蟑螂超級不寫實(大概跟「料理鼠王」裡的老鼠差不多不寫實),搞得像瓦力的寵物一樣(瓦力不小心壓到他急的哇哇大叫的樣子真是超可愛的,哈哈),瓦力叫他坐下就坐下,上來就上來,真是有靈性(?!)。

  然後有一天伊芙來了,明明是Eve,瓦力硬是要唸成E-va,讓我懷疑這傢伙是不是真的是個宅男,連喜歡上的女生都還要巴上動畫名。
  Eve出現那段我和朋友們不停大笑,這傢伙脾氣有夠差的,稍微有個風吹草動、阻撓她動作的東西就用加農砲(?)轟掉,把大輪船轟得像神鬼傳奇裡一個接一個倒的石柱或書櫃一樣,骨牌效應的倒下之後,自己又覺得很歉疚。這傢伙八成是牡羊座的!!!!(喂)

  總之,瓦力就怕得又死又愛親近人家。比他的蟑螂寵物更像小狗性格。


  有一天,瓦力在一個廢棄的冰箱裡發現一株芽苗,從沒看過植物的他很開心的將小綠苗連跟帶土一起「移植」到破靴子裡,小心翼翼的照顧著。而伊芙來了之後,他很開心的把一堆他收集的寶貝現給她看,最後也包括了這株植物。
  沒想到伊芙來地球的目的就是為了要探測地球有沒有任何綠意,有的話代表地球已經開始能夠住人,而住在太空船上的人類也就終於能夠回家了;伊芙一偵測到植物就立刻將綠苗收進身體裡,發出訊號讓偵測船來接她,而自己就進入了休眠狀態。

  瓦力被突然進入休眠的伊芙嚇壞了,不知道她是沒電了還是怎麼了,一直很努力的守在她身邊,帶她去曬太陽(充電)、還偷偷帶她去約會(還偷牽人家手,就是預告片裡那段XD)。過了好幾天,伊芙還是沒有醒來。沮喪的瓦力還是讓伊芙在安全的地方曬著太陽,自己又開始了原本每天的壓縮垃圾和堆積工作。
  某天,正當瓦力在工作時,偵測船突然出現,他全力衝回家,一邊大叫著:Eva!Eva! (啊~~~真的超可愛的!!!) 小強(蟑螂)也想跟著他去,但他堅決的叫小強坐好,在這裡等他們回來!(超可愛的,小強還真的像狗狗一樣坐下XDDD)

  跟著偵測船跑到了人類居住的大太空船上之後,瓦力一路跟著伊芙,要送到艦長室的。而因為瓦力在地球待了太久,全身髒兮兮又破舊,閘道口的清理機器人阿抹發現他身上充滿了污染源,氣得不停清理他 ( 這裡的瓦力還蠻壞心的,阿抹擦完他的腳印之後他還再伸腳故意踩兩下,阿抹氣的再擦乾淨之後他竟然乾脆踩了阿抹的臉一腳XDDD);好不容易到了艦長室,伊芙身體裡的植物卻不見了!大家都以為是她壞掉搞錯了,醒來的伊芙看到偷偷跟來的瓦力很著急又很生氣,加上植物又不見了,這小妮子一臉臭到不行。XD 然後伊芙和瓦力就一起被送到維修室,而把伊芙手拆下來維修的動作卻讓瓦力緊張的要命,硬是從柵欄裡跑了出來,還打破了安全系統,搞得他們兩個瞬間變成了整座太空船的通緝犯XDDD

  順帶一提,曾有人跟我說過這部片有人類的部份都很難看,其實我看了之後覺得不會耶。
  所有在太空船上的人類已經幾乎不會走路,到哪裡都有飛椅代步,每個人都又胖又肥,生活裡不管什麼都是虛擬的(包括約會),食物只有一杯一杯的、各種口味的補給品,就在太空中卻不會看星星,連眼前有什麼東西都不知道,只會盯著螢幕,講著視訊通話,坐著飛椅跑來跑去。

  超實際的。又噁心到一種可怕的地步。
  我就算再懶再胖也不要變成那樣。我要出去玩!!!>口<||||||||

  總之後面的故事很簡單,就是船上的主舵機器人在七百年前收到最後一批離開地球的人的命令(又是美國總統),說地球已經太髒太恐怖,沒有任何清理的辦法了,叫掌舵機器人無論如何不要回到地球去,於是他就將植物偷偷拿走,準備消毀。
  發現他們陰謀的伊芙和瓦力,以及一大堆因為瓦力把維修站安全設備破壞掉而跑出來的固障機器人就開始大逃亡,努力的要把植物搶回來。瓦力跑進要被消毀的太空艙裡把小綠苗救了出來,在爆破的那瞬間眼睛變「ˊˋ」的伊芙,一邊說,No, no.  真是超級可愛的!! XDDDD

  結果瓦力拿著滅火器把自己彈了出來(就往後面噴,他就往前飛了),高興的伊芙和瓦力就在太空中飛來飛去,算是約會吧。(不過那罐滅火器也噴太久了吧,容量會不會太大了點?!)玩完之後這兩隻又開始衝,要把植物送到艦長室。而艦長從電腦中學習到一大堆跟「地球」本來生活有關的知識,對於要「回家」這件事情的興趣也就越來越濃厚,結果
好不容易瓦力和伊芙到了艦長室,又被保全機器人送走(這時保全機器人用很牆的電流把瓦力的主機板燒壞了,快要死掉的瓦力和被強制關機的伊芙被丟到垃圾場,而這時尋著瓦力的髒腳印一路清理到垃圾場的阿抹出現了XDD( 超可愛的啦,這傢伙一定是處女座的...) 及時卡住艙門,讓瓦力和伊芙沒有被丟到外太空垃圾區去。而掌舵機器人把艦長鎖在艦長室裡,這段還蠻像「機械公敵( I,robot)」的劇情的。
  總之艦長也很酷,一邊和機器人鬥智鬥力,太空船的設定是把植物放進中央一座小塔的凹槽,太空船就會自動導向回到地球;而掌舵機器人一直按要讓小塔關閉,瓦力拼了命的卡在塔和地之間不讓它關閉縮回地下,結果被壓壞的更加嚴重,那段看到都要哭了,伊芙的眼睛也是一直ˊˋ這樣,不停的叫著Wall-E, Wall-E !!


  最後艦長抓到掌舵機器人的開關,植物被放進了小塔,太空船瞬間回到地球。

  著急的伊芙抱著瓦力衝回他家(小強真的還等在那邊,看到他們回來超開心的XD),在一堆零件中幫他把所有壞掉的東西都換好了........
  可是被換掉主機板和太多主要零件的瓦力重開機後把一切都忘記了,連自己的名字和伊芙都不記得。
  伊芙著急的把所有之前瓦力現給她看的寶貝拿給瓦力看,可是瓦力只是把它們都放進肚子裡,再緊緊的將它們壓縮成一塊垃圾方塊。

  啊啊... 看到這邊的時候我真的眼眶都溼了。
  瓦力,那是你的寶貝啊,你怎麼可以把你的寶貝當成垃圾??

  這時難過的伊芙輕輕牽起瓦力的手,就像他最愛的歌舞劇片段那樣,可是瓦力還是一臉無神,沒有反應。
  伊芙的眼睛八字型越來越彎了,她難過的把頭靠在瓦力的頭上,輕輕的產生了一點電流,像是她的眼淚掉在瓦力的臉上一樣......

  然後她轉身要離去。

  手卻被抓住了。


  「瓦力?」她開心的轉過頭來。

  瓦力還是一臉呆滯,彷彿抓住伊芙手的原因只是因為過於老舊的零件卡住了她一樣。

  伊芙的眼睛再次哭成了八字型。
  這時瓦力的手指輕輕扣住了她的...


  「......E-Va?」他說。




  超可愛超可愛超可愛的啦。
  我們還硬是在電影院坐到最後。
  因為片尾的動畫很像埃及壁畫的動畫版,有點像是「埃及王子」中摩西的一段夢境一樣。
  而最後的最後,就連演員列表的旁邊也充滿了像是任天堂版的瓦力小動畫,每個角色都有出場,包括超級盡責超級可愛的阿抹XDDDDD

  我覺得這真的是一部好片,放鬆心情去看,你會看見更多美麗的小故事。

  (看了心情真好,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