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買了一份禮物給她。在網路商店裡挑了好久的,就怕挑到在夜市長大的她早就看過的款式。
  他沒有太多錢,只能買普通的便宜貨,即使是這樣一枚戒指都會要掉他三四天的飯錢。

  沒關係的。他安慰著自己不停申冤著的空腹。在一起這麼多年,已經好久沒有送過她一份像樣的禮物。

  那夜她哭著跟自己說想要一份普通的、簡單而不用太花錢的禮物,一朵花也好,一杯熱騰騰的巧克力也好,她要的不多,只要總是不忍看他挨餓而總是拿錢出來付兩人吃飯錢的自己、收到一份他用心挑選的禮物。
  他囁嚅著說自己真的沒有錢,也不知道該去哪裡買那樣的禮物。
  她哭得更大聲了。

  那夜是跨年夜。

  她匍匐在他的床上,抑制著自己的聲音痛哭著,就怕薄薄一層牆壁後他的室友會聽見。




  他想了好久,不知道該送她什麼。
  奇怪,在一起這麼多年了,她從來也沒有特別要求過什麼,到底是為什麼呢?
  總之,寡言的他不敢詢問兄弟們的意見,默默的在房裡逛了多家網路商店,最後決定了這枚黑色水晶花的戒指。

  送之前,他還特地把戒指各種顏色的網頁傳給她,問她哪個好看?

  「做什麼?」她冷淡的詢問著。
  「哪個好看嘛。」他興致不減的催促她回答。
  「看你要送誰啊,看她習慣穿著怎樣色調的衣服吧。」她依舊冷淡,讓電話這頭的他有些困惑。
  「是要送妳的啊。」他忍不住脫口而出。
  「我?」她頓了許久沒有再回話。

  「... 送我,做什麼?」


  啊。
  做什麼呢?

  他有些不知所措。
  「是禮物呀,送妳的禮物。」他發現自己竟然有些心虛。

  電話那頭仍是深深的沉默。

  「......我們已經分手了啊。」


  啊。

  騎車騎得太久,手機不小心從凍僵的手裡滑落。
  以往他也是這樣,辛勤的從城市的這頭騎著車,奔向另一頭等著他的她。

  但現在,女孩已經不再等著他了。

  掙扎過,努力過,放棄了。在他從不敢正眼面對的地方,女孩已經悄悄的將淚流光了。

  即使分手那夜的她哭泣著,也再也不像那年的跨年夜,那個在他床上憋著聲音哭泣的女孩那樣,用盡心力,全意的哭泣著。
  因為男孩始終沒有明白,那夜哭泣著的她是在哀悼著自己的愛情,哀悼自己終究輸給她以為自己能戰勝的疲憊。

  愛情不是一個人的事。
  而再多的誠意,在春天來臨之前沒有播種,也就再沒有秋收的機會。
  女孩癡癡的維持了多年的春天,最後終於抵擋不住男孩無心的風雪。


  那枚黑色水晶的戒指,默默的在雪地裡,失去了光芒。




How could you ask me for a present?

禮物

作曲:黃立行 作詞:黃立行/崔惟楷

我還記得他 留下來的疤 現在的他還會想我嗎
三月第五天 二十歲那天 Johnny決定從此離開我身邊 

我一次一次 用墨鏡掩飾 不讓他羞恥 
他寧願消失 不願再給我 流淚的日子 

他說 別哭 我們到這裡結束 或許都忘掉 對我比較好
他說 別哭 分手是我給的禮物 或許傷口 很快就會好 

記得那一天 淚在他的眼 不敢靠近 只是站在我門前 

我一次一次 用墨鏡掩飾 不讓他羞恥
他寧願消失 不願再給我 流淚的日子 

他說 別哭 我們到這裡結束 或許都忘掉 對我比較好
他說 別哭 分手是我給的禮物 或許傷口 很快就會好 

還會痛也好 至少我知道 還活著的味道 選擇原諒 對我們都好 

Johnny 別哭 我們到這裡結束 或許都忘掉 對我比較好
Johnny 別哭 分手是我們的禮物 愛不完美 都是我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