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到我發現我還是無意識的用姆指撥弄著無名指內側,我才發現我還沒有忘記你。


其實我一直不懂,你為什麼那麼喜歡洗臉呢?

不特別在乎曬黑,也不會保養什麼的,為什麼沒事就要洗臉,
將洗面乳泡沫抹得滿臉,面無表情的搓揉個一兩分鐘,
然後使勁的將臉盆裡的水往臉上拍,一直到臉上的泡沫全都洗去為止。

我不喜歡雙眼被水珠或泡沫沾滿,沒辦法睜開的苦澀。
所以我總是將棉質毛巾浸溼,仔仔細細的從額頭到後頸整個擦過兩次,
然後洗淨的毛巾再遞給你,讓你將洗好的臉擦乾。

「為什麼那麼喜歡洗臉呢?」我曾經不只一次的這樣問你。
而你總是笑而不答。

為什麼喜歡那樣閉上眼就看不見我的世界呢?



那天我們看著電視廣告,一個女孩輕輕的將紅線繫在男孩和自己的小指上。

「咦? 什麼? 紅線不是綁在無名指的嗎?」你驚訝的指著電視問我。

「無名指是結婚戒指吧?」我有點無言。「紅線一向都是繫在小指的啊,結姻緣。」

我一邊說一邊伸出了我的右手,光禿禿的指頭有點寂寞。

「原來是這樣啊...」你若有所思的在想什麼。
「那我沒買錯囉?」

正當我向你投以疑惑的眼神,你已經抓住我的手,將某個東西套進了我的無名指。

「生日快樂。」你笑的很開心。

那我只能盯著那枚閃閃發光的銀色戒指,漲紅著臉說不出一句話來。



很苦澀。

當我不管張開眼或是閉上眼都已經再看不見你的身影。
我已經沒有地方可以逃,沒有辦法欺騙自己,你只是暫時離開而已。

那夜你在MSN上打了滿滿兩三頁的文字,我一個字也沒有回。
自以為假裝沒有看見,假裝人不在電腦前,明天我就能再笑著面對你,
不正經的搖晃著你的手,嘻皮笑臉的跟你道歉。

卻在最後看見你說你再也無法支撐這樣的我,
因為你就快要連自己都支撐不下去。

然後你就離線了。

我才發現我有千言萬語,說與不說都早已被你隔離在心房外,
已經很久很久。



跨年的那天天氣很冷很冷。
我一個人縮在房間的鐵椅上,二十根指頭都已經快失去了知覺。
而螢幕上的字句搖搖晃晃,像極了就要熄滅的蠟燭,
我只是一遍一遍的告訴自己,

沒關係...
沒關係沒關係...
沒關係沒關係...
真的... 沒關係...





然後在十一點五十九分衝到你家樓下。

沒人應的門鈴,沒人接的手機。
我穿過那早已熟悉到不行的大門,咚咚咚的爬上飄浮著灰塵的樓梯,
左轉走廊走到底倒數第二間,沒有光線的房間。

叮咚。
叮咚。
叮........


外面傳來爆炸似的新年快樂,就連走廊的兩邊都有陣陣電視傳出的恭賀音樂,
而我,指頭還壓在你的門鈴上,
靠著那綿延不絕的鈴聲,倔強的偽裝著自己還是這熱鬧世界的一份子。



不會有了。
那樣感動的幸福,不會有了。

當她笑著將臉埋在你的胸膛,
你幸福的笑容卻凝結在與我相交的那個眼神之上,我就懂了。

不會有了。
可惜我的淚啊,我的淚無法像你的愛一樣,
說  停  就  停。


就這樣失去了一切。
我斬斷了我的翅膀,流著血在原地匍匐的崇拜著,
將眼前這個男人當作是我的世界。

而這個女人還是失去了一切。


偏偏那首歌卻在這時,如同潰堤前的堤防裂縫中噴灑出來一樣。
和著我的淚水和心碎,淹沒了一切。




愛情偷走我的理智... 你笑我死心眼...
愛它莫名其妙出現... 我睡得很甜...

是我忘了還有從前,是我忘了還有明天,
是我忘了說,情人,再見.........


死心眼 / 彭佳慧
作詞:易家揚 作曲:李偉菘

永遠有多遠 想了一整夜
我才不管以後的路 颳風又下雪
也許你沒說 你愛我
可是也沒說 不愛我

女人的時間 少得很可憐
你說得很對 可是我為了誰冒險
我不是神仙 我也會抱怨
我只要一分鐘你還拖延

愛情偷走我的理智 你笑我死心眼
愛你浪費多少時間 你不會發現
是你給我淚裡的鹹 是你給我苦裡的甜
是你帶著我躍過了極限

幸福蒙住我的眼睛 也讓我死心眼
愛它莫名其妙出現 我睡得很甜
是我忘了還有從前 是我忘了還有明天
是我忘了說 情人再見

嘿 你笑我老愛掉眼淚
女人的淚 是一種正當的防備
我可以飛 我沒有飛
是為了誰 你知道為了誰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