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喝水了。




像是吃藥一樣,每隔兩個小時,我就會自動睜開眼,順著喉間乾枯的渴望、毫無意識的走到廚房,
將三百五十c.c.的馬克杯用自來水注滿。

不加任何調味,不配上任何食物,
純粹的,喝水。

有人說,「女人是水做的」這句話用來形容我再適合不過,
我不同意。
我並不是水做的,充其量我是個盛滿了水的瓶子而已。

而你的離去,像是在我的靈魂容器上扎了個小洞。
於是無論我再怎樣努力補充,我的靈魂仍舊天天的,一點一滴的、離我而去。

我想那個小洞有個統稱,大家叫它做孤單。

因為怎麼樣也沒辦法將它補起,只能拼命喝水,
祈禱它不會讓我的靈魂乾涸的太快,到我再也無法持續這漫長等待的地步。

即使是這樣的孤單,這樣的空虛,
我依舊可以靠著喝水這樣不停的小動作維持我靈魂深處那最微弱的一絲期望,
期望有一天我的背後會響起那熟悉的腳步聲,而當我轉過身去就能看見你微笑的大眼睛,
一如往常。

所以我不停的喝水。



一天,兩天,三天,四天...

滴搭滴搭,時鐘在牆上麻木的轉著,
我的靈魂也隨著這轉動的時間、從越來越空洞的寂寞中穿透而出。

我的身上佈滿了無數個小點。
那是我用思念,親手一個一個刺出來的缺口。

每一道噴湧出的水流都閃耀著那些有你的美好,
我不知不覺的刺上了癮,乾脆將自己浸泡在注滿水的浴缸裡,
讓思念一次又一次狠狠的刺穿我的身體,讓這副早已破爛殘缺的皮囊更加殘破不堪。


五天,六天,七天...


啊啊,日子就要結束了。
我垂著雙眼,
像離開太久水的魚,
像氧氣用盡的燭火,
像失去你的自己。





我閉上眼,等待結局的來臨。
卻聽見細微的腳步聲,正從耳後傳來。






在沙漠的第七天 / 趙詠華

作詞:劉秀美 
作曲:瀧澤玖建 
編曲:Roberto Zayas&Andren Mollard

第一天駝鈴搖走我的愛戀
第二天風沙飛來拭我的眼
第三天仙人掌啊對我無言
第四天海市蜃樓在我面前

第五天日影晃著他的誓言
第六天太陽燒著我的思念
第七天我的嘶喊直衝上天
啊哪裡是我的水源

你走後綠洲只是一個謊言
我困在寂寞的沙漠裡面

層層的黃沙翻滾善變的容顏
我用回憶封鎖有你的感覺

你走後綠洲只是一個謊言
我活在無邊的黑夜裡面

層層的黃沙覆蓋美麗的宮殿
我用憂傷深埋有你的時間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