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WC,RO World Champion。
RO世界大賽。

好啦。你沒看錯,是RO,那款大概只比天堂年輕些的遊戲,大概六年前出的2D圖貼3D視角的線上遊戲。
有玩過線上遊戲的人多少都有玩過這款遊戲吧,不然也認識從這遊戲跳出去的人,
大家對這遊戲的印象不外乎是「很可愛」、「外掛很多」之類的評語,
最近聽說很多人跑回去玩了,有點驚訝又不太驚訝,
畢竟RO比起許多讓人頭暈的三D遊戲畫面是簡單的多,要求的配備也不高級,
要打架能打架,要不打架能不打架,要外掛有外掛(誤),要殺外掛也能殺外掛(yaya)...

好啦,我承認我沉迷了蠻久的,中途雖然有離開過,不過基本上來說都還是會上去聊聊天帶帶人...

自從開始上班之後我就沒什麼在上線了,原因說來簡單,但要解釋起來也很複雜。
簡單的說因為我很忙,幾乎都在加班;
複雜一點可以說因為網路遊戲大家太口無遮攔,打字無需經過大腦思考、靠反射動作就能控制,
所以導致一群好友不玩的不玩,砍人物的砍人物,吵到翻的吵到翻。
我大概屬於第三群。

本來我這個人就很不服輸,很自我中心,當然也就不能接受比我更自我中心的人。
比我強比我好的會讓我乖乖讓開,但無法讓我心服口服的人... 要嘛就是井水不犯河水,彼此視若無睹,
不然就是吵架。

網路上,太容易說些不需要負責的話語,也就有更多人絲毫不控制自己的情緒、想怎樣就怎樣。
對我來說,我從12歲開始上網,許多網路上認識的朋友早已超過10年交情;
網路上的朋友和現實中的朋友一樣都是朋友,只是後者有體溫,會哭會笑會大打出手,
很多人會覺得花那麼多時間在網路(不見得只是說遊戲)上,完全是一種浪費的行為,

最常聽到的問句是:你花這麼多時間,得到了什麼?
         你怎麼知道這些人真的是真心當你朋友?
         這對你以後的生活有什麼幫助嗎?

以前對於這些問題,我會據理力爭,或起碼想讓他們收回那樣無法理解而不屑的笑容;
後來我學會用一句話帶過,「我有我的生活方式,你有你的。」

我也有玩線上遊戲玩到足不出戶、最後休學回老家的朋友。
但我也有一邊玩線上遊戲一邊分配時間、對人生有他人看來非常有前途規劃的朋友。
生活是人在過的,而且人是活的。

問這些問題的朋友通常是出於好心啦,所以我不會用這種冷冰冰的方式回問他們。
但我真的很有興趣知道,真的每個人都這麼上進??
你花時間去做的每件事情,除了自己得到的快樂或是學到的教訓之外,
都能獲得更多對自身實際上─看得到摸得到─更有幫助的事情?
你認識的每個朋友你都能確定知道他們是不是真心想當你朋友的?
承接第一個問題,你做每一件事情都是為了以後能夠生活的更好?

好啦,我不否認因為我並不是一個完全正面思考的傢伙、所以才這樣懷疑別人;
只是我覺得太正面的人有時候也很煩,我比較像是不太稱職的惡魔,
沒事要拉人沉淪一下,但看你偏離正軌太多我還是會忍不住碎碎念。

對我來說,回家上網玩遊戲就跟下課找朋友去操場打球一樣,是娛樂也是休閒,
玩過頭會擔誤正事,沒玩到會不太開心。
當然人家會說,打球對身體好啊! 打電腦只會加深近視度數而已;
那我也可以說啊,打球會造成運動傷害,打電腦了不起脊椎會痠痛而已。
唉呀,話是人在講的,沒什麼事情過量會是好的,
只是分寸是人該拿捏的。


以下是記錄我參賽的一點流水帳,對線上遊戲沒興趣的朋友可以跳出去了XD
大概要對線上遊戲有一點概念才能了解我的汗點在哪一w一||||


去年當我還算熱衷在這個遊戲的時候,曾被朋友找去打這場RWC;
說是說世界大賽,但也是要先從台灣百餘隊之中打到前三強,
第一名才有出國比賽(說實話我不記得規則了,一直都只負責打而已)。

去年的我們很認真,隊長風鈴還做了Word報告(完整到恐怖的地步)、到我們要打的城池模擬了好幾遍,
但因為大家都沒有經驗,雖然一個小時比賽時間我們整整守了五十幾分鐘
但最後還是被人家打破工會石,氣得我比賽結束立刻下線刪遊戲=w=

今年我就比較隨便了... 因為已經在上班的關係,這半年來幾乎都沒有碰,
風鈴找我的時候也說很多去年的隊友上班的上班、當兵的當兵,有些根本是連絡不到人了。
而且官方網站在比賽前沒兩個禮拜才公佈比賽時間,當兵上班的要調休根本來不及;
我也只是跟風鈴說,隨緣吧,我盡量趕回家。

初賽時間是上個禮拜,我們之中報上了五隊,有些比賽時間是八點,有些十點,
都一樣比一個小時,誰最後佔領指定的城池就算贏。
第一場跟去年一樣,守了很久,最後被摸掉。
第二場很衰,指定城碰到的都是蠻強的隊伍。
第三場又碰到第二場的隊伍,不知道他們是不是同一批人,總之這場我們贏了。

然後第四場和第五場很鳥,連續兩天趕回家發現伺服器登不進去,
官方過十分鐘後公告伺服器異常,比賽延到禮拜天。

誰理你啊!! 禮拜天我要練團出去玩!!
在我大力翻桌之下,風鈴很無奈的隨我去吧,找了人替我的位置,兩場贏了一場。

昨天是複賽第一場。
因為要幫別人角色買裝備配素質的關係,我先開了自己的人物想說用快捷鍵點一下素質。
快捷鍵大概就是/int+ 50,但我從沒用過,又聽人家說系統很爛,你按56他可能會超過變成57、58,
所以我打了第一次加50點。

奇怪... 怎麼沒有動靜

工會頻再詢問了一次確定是這樣打之後我又打了一次,/int+ 50。
然後就看到我的int後面數字變成+99(最高)....................一w一............

這時我的心已經涼了一大半了一w一
想說好吧,因為我是神官,體質比較重要,因為我要幫別人解狀態、自己比較不能中狀態,
所以我的體質(vit)原本應該要點到大概76,我就打了/dex+ 70

...................咦? dex不是靈巧 (命中率/影響唸咒速度) 嗎.......................

然後我默默的按著vit後面的up箭頭,把剩下能用的點數全點在vit...........

結果我的vit只能點到22


這時候我的心已經不能只用涼了來形容了。一w一...................

今年的比賽本來是輸贏於我很無所謂的,只是因為很久沒一起玩了,
和幾個比較熟識的朋友再一起玩這種型式的攻城戰還蠻有趣的,
但我的得失心本來就比較重,人又好勝,
輸了沒關係,但不可以是因為我輸的................

整個當下鼻酸了起來。

和線上客服Argue了一下系統問題,想當然爾他們不鳥我。
抱著必死的決心在工會頻道和大家講這個消息,所有人除了無言還是無言一W一|||
不過風鈴很快的安慰我,只要我們一開始就打下,後面守城時還有另一隊能夠幫我們亂外面兩隊,
點都點了、就專心玩吧。

害我整整一個小時神經都很緊繃啊... 一__一||||||

還好最後是贏了,真要感謝外面打遊擊的那隊,其他兩隊聽說也是聯防,
不過他們只有最後五分鐘有衝進我視線範圍,我中狀態的時間也就比我想像中少了很多很多。
真是好險好險啊!!

打贏這場,我們瞬間就變成全台灣24強了。一w一|||
到底是有多少隊是重複報名的啊?XDDDD
接下來的比賽是24號,不知道有沒有空比...
之後就是7人打7人了,哪一隊的人先全部死光就算輸。
去年看過之前幾年比賽的影片... 只能說這些人也太強了吧!一w一||||
那個反應和理所當然的對應... 嘖嘖嘖,雖我是從高二下RO開封測就開始玩了,
但你們是怎樣?! 工作人員嗎?! 囧

算了,隨緣吧 ┐( 一 w 一 )┌ ~3 (又開始鬆懈的傢伙XDDDD)

晚點放昨晚比賽完被踢下線前大家一起照的照片,全都戴了很詭異的頭飾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