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舊圖,大四為了創意企劃這門選修課創造出來的角色。
別看她可可愛愛,不滿十八歲建議不要點進來。(非本篇主題=_=)

這幾天忙得沒日沒夜,拼了命的想趕進度,
但QA是看機器臉色在做事的(難怪有人會買乖乖來拜機器!!),機器不跑你也別想跑(下班)!!
所以在等待機器大人賞臉時讓我苦中做樂,來回味今晚加班前和友人Q與友人G去吃晚餐時遇到的妙人吧......

今天注定加班到很晚。既然都是要晚回家,就有種晚餐不吃好點對不起自己的自虐想法(越搞越晚回家)。
原來說要穿過整個都市叢林(不要問我這是啥,這是士林地標)去吃吉野家,
但因為真的很遠,加上天氣陰晴不定,最後Q先生提議去吃公司附近昨天才新開的一家餐廳。

那家餐廳我們每天都會經過,之前好像早就要開幕了,
結果招牌都運來了彷彿又被警察刁難規格不符之類的,又原車運走。
(警察真的很閒。招牌不掉下來不會擋到人不就好了嗎?!)
←完全是我對警察的偏見,別管我。

總之我們三人走到餐廳門口,裡面竟然沒半個客人。(時間:晚上六點出頭,正是晚餐時間)

G: ......好可怕。
我:......的確是好可怕。
Q: ......超可怕的。

但已經走到門口了,門內的服務生已經看見我們,笑著說了聲歡迎光臨,
我們三個也就好吧,硬著頭皮走了進去。

店裡超級乾淨。乾淨到我懷疑有沒有客人走進來過。
一邊是吧台廚房,一邊的牆壁上隔成許多格櫃子,放的東西看起來很像雜貨店
仔細觀察才發現賣的都是水族用具,不過店裡只養了一缸看起來很弱的水族箱,
雖然大但裡面好像沒什麼東西,居小妮很高興的說還好沒有魚飼料味,
但我倒是蠻失望的。
(潔小摳以為它叫做"水族館咖啡廳"←應該沒記錯吧,反正就是這個意思...
起碼會弄得跟西門町的魚窩類似,
沒有魚好歹裝潢也要是藍色系,裝飾品也該用些玻璃石頭之類的吧?)

餐點不便宜,一客一百五,兩種義大利麵和三種燴飯,
飲料佔了整張菜單的三分之三... 不對,大概是十分之九。

Q先生和G小姐看到冰沙類已經心花怒放了,
沒想到服務生小哥跟我們說附餐飲料貼錢換單點飲料還沒開放,
感覺一下子就掉了很多。
不過小哥回去後問了吧台裡應該是老闆娘的人物,回來說點餐後單點飲料半價,
三個人便歡天喜地(只是無聊)的換了冰沙和水果茶。

(事實證明他們家飲料好喝又大杯(600C.C.玻璃杯),
 相對的餐點就不怎麼樣,筍湯倒是挺好喝的)

小哥不甚熟練的替我們點完了餐和飲料,此時潔小摳已經在心底竊笑了;
不是說故意挑剔他還是什麼的,只是單純因為以前也在餐飲業打過工,
加上我家三個女人喜歡到處喝下午茶喝咖啡,對於服務品質的重視往往是大於味道,
所以看到這位青澀的服務生便讓我習慣性留意他的動作起來。

小哥很有禮貌,身高很高(明顯的比我高),講話聲音不大,年紀看來在高中到大一大二之間,
有些微微的笑容,不管是點菜還是加點一定將三張菜單再次放在我們三人面前,
上菜一定從客人桌邊上(就算客人旁邊沒人也不會從桌子一邊上菜再推到客人面前),
該問的都有問,該做的都有做,態度十分小心客氣,看起來靦腆的還蠻可愛的。

原本我也沒有特別去觀察他,就跟居小妮和Q先生聊著工作和亂七八糟(居多)的事情。
(上一段是寫的時候回想的)
一直到我和Q先生先吃完,他將Q先生的餐盤收走,隨即帶了條抹布(純白的)回來。

小哥:幫您擦一下桌面。
Q:嗯,謝謝。

小哥認真的擦了擦Q先生面前那塊桌面,然後繞到我旁邊將抹布放在我的托盤上,
將我的餐盤一起收走。

我:.........為什麼不收完我的再一起擦......

果不其然,小哥拿著抹布又走回來,重覆了上面的對話一次。
然後居小妮也快吃完了,小哥問我們要先上兩位的水果還是等會一起上?

G: 一起上沒關係。

小哥應了聲好,隨即帶著兩份水果回到桌邊。

G:......(汗) 真是認真,就說沒關係了(小聲).......

上的水果是西瓜,我不是說很愛吃。
一人有兩片,所以我就一個人分一片讓Q先生和居小妮拿去吃掉了。
小哥再次回來要收居小妮的餐盤的時候就發現我和Q先生的水果盤都空了,
於是很順手的都收走了(又擦了一次桌子)。

(此時居小妮看著手上吃到一半的西瓜)
G : .....啊皮是要我丟哪=w=|||||

然後居小妮就拿了張衛生紙墊著,把瓜皮放在上面。

此時小哥帶著Q先生和居小妮點的冰沙、還有居小妮的水果回來了。
東西放下後他很順的將瓜皮和衛生紙收走,一面又擦了一次桌子。

我: ....新手服務生都很喜歡把桌面收得乾乾淨淨的=w=""
Q&G:(笑著點頭)

小哥很忙,這時又帶著我的水果茶回來了。

小哥:您的水果茶,久等了。
我:謝謝。

然後他看了看居小妮的空水果盤,伸手拿了就要收走。

可是!!!!

.........居小妮手上還有一片吃到一半的西瓜.........

只見小哥手一抖,就要把盤子放下,但眾人都沒有出聲,繼續聊著天;
小哥抖了一下之後還是硬著頭皮將盤子拿走了......
(走後小摳立刻笑倒在桌上)

這位小哥前前後後擦了大概四五次桌子,收了四五次東西,
不停來回晃著看我們吃完沒喝完沒(店裡也有別的客人),
後來來了一個看來吊兒啷噹坐在最前面吃外食的男生,彷彿是他的朋友,
直到他圍上圍裙才發現也是名服務生(為我們送帶走的飲料時還是十分有禮貌的),
途中那位小哥不停被我們戲稱為「有強迫症的小哥」,
連我們要外帶飲料時都偷偷這樣喚他哩XD

難怪這家店看起來乾淨得好像從來沒有客人進去過... (汗)
老闆請到這麼認真的工讀生不知道該哭還該笑哩XD


(隨文附上文章開頭那隻喵的特色。她叫做草莓喵,所以........)























未滿18歲不要偷看哦,好害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