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 pixbook - 親子 |《我的莎拉寶貝》| 學習榜樣 

雖然
爸爸媽媽從來沒有跟我說對不起
但是
我的莎拉寶貝
我還是要跟妳說
對不起


 

看這段話看到都快哭啦。
雖然我們家一直說是放任教育,我也的確是不怎麼認真在唸書啊什麼的,
不過畢竟是兩個女兒的家庭嘛,家教規矩本來就不少,
有責罵有衝突當然也會有對有錯,有時父母的言語在孩子心中留下的傷痕,
真的,我只希望以後為人母親的時候,我絕對不要忘記,
曾經傷害過我的字句,絕對不會再被傳下去。

管教難道一定要用這種語言暴力?
這些話,若今天是別人說你女兒,你聽了難道不會心痛?
或是,明知道你女兒會心痛,你卻還是可以在她耳邊說:
他們說的對,妳真的是太...............

我不會說兒女犯錯父母就一定要原諒包容,
因為說實話、本來就不可能有能完全包容別人的人,
就算是父母也一樣。

我一直很喜歡一部老漫畫叫做「青春男孩」,
裡面男主角阿光的媽媽,總是笑著應對三個孩子的大小事,
溫柔可愛,又有個愛她的老公,
在孩子的心中也一直愛著這個可愛的媽媽,
就算是青春期也不會忤逆媽媽(實際上這個媽媽的要求也不多),
這和總是在心裡不停碎碎唸的我實在是天差地遠啊!!
多希望以後自己可以變成這種受孩子尊敬、喜愛、又能把孩子教好的媽媽呀。

另外附上「我的莎拉寶貝」的引用文章,
希望每個父母親都能好好想想這本書要表達的東西~

p.s. 沒想到我的blog會出現要分在"親子育兒"的文章耶= _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