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說教式的碎碎唸,正在經歷分手或被甩的朋友最好別看。
因為我自己都覺得自己很機車。



前幾天才在和朋友聊,說女生啊,要是男朋友被搶走了,通常都是罵搶走男朋友的那個女人。
但男生啊,要是女朋友被男人搶走了,通常都會罵自己女朋友。
當然不是全準啦,但總覺得我身邊會中個七八成。
(以上情況當然是指被甩的那個還很愛甩他的那個之情況)

我搶過人家男朋友,也被人家搶過男朋友,
搶人家男朋友的時候當然被罵得很慘,
但被人家搶男朋友的時候反而沒因而收到多少安慰...

我想年代還是有差吧。週遭人的年齡也有差。
自己的個性也有差,對方的人緣也有差。

只是我還是要說,我最討厭不會反省自己的人了!
(再次進入女人一個月一次的碎碎唸Mode,請原諒我除了不拿颱風尾去掃別人外控制不了自己其他情緒了,讓我唸一下吧!!)

以我的情況來說。

會畫畫的那麼多,會唱歌的那麼多,會寫文章的那麼多,長得還不錯的那麼多,
喜不喜歡、愛不愛,這些都不是理由,
喜歡或愛一個人就是看對眼了,你就會喜歡他做的許多事情,覺得他什麼都好厲害;
那你呢? 你又是否曾經運用過你擅長的東西,為你愛的人做過什麼事?

偶爾一朵花,偶爾一紙情書,偶爾為他唱首歌,為他做點什麼讓他覺得他是特別的的事情。
拜託不要看到這行就已經在想著,可是我不會啊,我不行,我沒錢...
拜託你。反省一下你自己剛想了些什麼殺死愛情的方法。

很多人不浪漫,不需要花,不需要情書,我了解,
可是沒有人不喜歡被他的愛人當成特別的。
我沒有特別會談戀愛,真的認識我的人就知道我在愛情裡受過的傷,
也知道我的不安全感,了解我自卑的原因,
但這些從來都不是我拒絕談戀愛的理由,因為我喜歡人,喜歡相處,
喜歡快樂喜歡幸福,相對要付出的努力和磨擦我也就會接受。

當然,不幸福了,我會努力。
也會放棄。

我有我對感情的責任感,但我沒有簽賣身契。

我有我的原則,絕對不沒事把分手掛在嘴邊(我指的是吵架的時候就說要分開)。
我絕對不傷害對方來證明我在他心中真的很重要,
也絕對不掛他電話,不讓他解釋清楚就自己決定要離開或怎樣的,
而其它,我有很多缺點,
我很會鑽牛角尖,很沒耐性、一不耐煩對親近的人口氣就會很差,
不喜歡人家管我,可是非常需要確認自己是特別且唯一的。

我有優點。也有缺點。
講話直得要命,尤其是不開心的時候。


就算傷害了誰好了,我會為我不夠圓滑不夠成熟不夠有智慧誠懇的說我很對不起,
但休想叫我為了比你好而道歉。

(比你認真,比你用心,比你更願意去了解和承擔)


受傷的時候,如果你需要用恨一個人來當你走下去的動力,
只要你不要來煩擾我的生活,你想怎樣恨我都沒關係。
但是要怪誰好?
怪拋棄你的人?
怪他後來的另一半?
還是,怪自己?

那時候,我怪自己怪了很久。
然後抬起頭,看清那個人的真面目,也了解到他身邊那個人比我更和他契合,
於是我就走了。

送大家深白色二人組一首我很愛的歌。
歌詞中兩句我特地標起來,真是寫得太好了。
和大家共勉之。



過得比你好

作詞:深白色
作曲:深白色

男朋友愛上別人的這種爛劇情
我不敢相信這次主角是我自己 No

在唱完八百遍的我會好好的
我開始覺得事情非常的不對勁 No

這故事不應該是 兩個人開心 一個人傷心
流著淚祝福你們 有幸福的結局

你到處炫耀你過得很好 我突然開竅一切我自找
把眼淚擦掉 我要過得比你更好

你很驕傲你過得很好 但我不會難過到天荒地老
我要你知道 我會過得比你更好

聽朋友聊起最近你和她的情形
從王子公主變成八點檔連續劇 No

當時你離我而去 現在她擔心 會有同樣遭遇
甜蜜都變成懷疑 像人間的地獄

你臉色很糟你過得不好 她又哭又鬧 你快要上吊
我終於知道 自己過得比你更好

誰都看到你過得不好 應該為你難過 但我辦不到
怎麼會煩惱 當我過得比你更好

最初聽起來像是老天爺的一個玩笑 後來才漸漸明白是我自己笨得可笑
「離開的人是因為找到快樂才會走掉 怎麼可能期待他自動回到我的懷抱」

你到處炫耀你過得很好 我突然開竅一切我自找
把眼淚擦掉 我要過得比你更好

你很驕傲你過得很好 但我不會難過到天荒地老
我要你知道 我會過得比你 我會過得比你 我會過得比你 更好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