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搖地動。

我們需要一個好相處的(最重要),喜歡創作(音樂或詞曲,重點是能自己跟著米爺的吉他編Bass譜),
禮拜六或日下午方便在台北新莊練團(我們有自己的團室,偶爾出去練團或錄音才需要花錢)的Bass手。

男生的話最好已經當過兵了(或是明年要去當兵,那就跟鼓手狗毛一起去吧= = (踢)),
重點真的是只要好溝通,有自己的想法、但也要以團裡大家的意見為重。

我們團其他四個人(兩個吉他手、鼓手和我)已經認識了三、四年,
一起渡過了每個人人生中的許多事情,感情當然很好;

我們換過一次主唱,這是第二次。第一個男主唱個性和我們其他人都合不來,常想著怎麼用樂團賺錢,歌詞背不起來上台表演都用翻歌詞本的;
第二個男主唱的音域和我們樂團歌曲比較合不來,雖然相處了兩年,大家感情也很好,但因為彼此在音樂上要堅持做到最好的話真的很難磨合,最後大家討論過無數次後,還是決定換人。

之前我們曾經也有短暫加入過一名女主唱,和第二個男主唱一起參加了一段日子,但後來她升上大三,功課繁重,每個禮拜六日又從苗栗往返台北,真的很辛苦,最後決定也是以課業為重,退出樂團。

現在的主唱... 是我。
我是這個樂團四年來的Bass手。
我很吵,很煩,意見很多,不說話看起來超兇。
我很愛音樂,愛寫歌寫詞,愛跟著小米的吉他亂哼,愛跟著小隆的吉他亂唱,偶爾跟狗毛打架,嫌他鼓太吵。
我很愛我的Bass,高一到現在的小貝,和大二到現在的小幹,兩把都是我的愛琴。

我們團只做創作歌,團裡的歌大多是團長吉他手米爺寫的,也有我和小隆合作的,或是我和米爺合作的歌。

http://blog.pixnet.net/blackheart99

這裡有我們團的兩首歌,黑心和小雪,剛好一快一慢,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這大概會是我們寫歌的方向。但最近也是有些改變,創作本來就是不斷碰撞產生的火花。

從Bass手變成主唱,經過了很多事,很多掙扎,很多傷害和磨擦,
走到這裡,每個人都犧牲了許多東西,有爭執,有讓步,才會有共識,
鼓手狗毛也是中途加入的,就在我們第一次換主唱前夕,前任鼓手因為要去日本深造,輾轉找上了狗毛加入我們。
剛開始大家也是很不安,其他人已經認識一年多,剛成立的那一年我們又到處去玩去表演,狗毛會不會和我們有隔閡?
事實證明我們真的很幸運,狗毛是個很好相處的人,大家感情變得更好、玩得更開心。

我不敢奢求我們每次都這麼幸運,我只能祈禱真能這麼幸運。
我們的目標是灌錄自己的一張專輯(其中約有一半的歌都已經編曲完成,但當然在開始錄音前都還是有變動的空間)。
我們還有一個夢想,就是一起在日本北海道的狸小路商店街,晚上店家都打烊的時候,在陌生的國度表演自己的音樂。
那光景你們看過一次就會迷上的。

來吧,在音樂跟前靈魂騷動不已的Bass手,
通往夢想的門票,就差你簽名而已。

有興趣的人,在這裡或黑心blog留言都可以。有疑問或詳細情況可以再談。
歡迎試談,我們練團時間通常都是禮拜天下午一點到五點左右不一樣。
如果是剛加入應該都會先在Msn上聊一下、聽聽我們其他歌的Demo,
然後可能會到西門町阿帕試著合作看看,看雙方意願和大概配合度如何。

我們家曲風很廣,只要順耳,Hard Rock到後搖滾,B'z到陳綺貞都是團員的最愛。

我在想,如果你真的對唱歌很有自信,也歡迎你來應徵主唱,
因為我知道想當主唱的人比在找團的Bass手多出N倍。

但如果你沒有當過搖滾樂團主唱的經驗,我必須先警告你,當樂團主唱和在KTV唱歌天差地遠,背景音樂永遠是你的1.5倍以上,音場不是每次都可以調到讓你的聲音輕易而清楚傳出去(基本上來說,我還真沒遇過幾次這種高級音場,通常都是上去表演就下來,就算事前有先試音也不會好到哪裡去),而我們家許多歌都是寫給男主唱唱的,但可別就覺得音域會很輕鬆,快歌換氣的地方和高低音交錯出現的地方,還有慢歌的情感表達(請想像背景音樂跟你一樣大聲你還要唱紓情歌到台下都聽得見),在在都不是KTV兩三個鍵可以控制音量大小還幫你調迴音那麼簡單的。

如果想應徵主唱的人,請去黑心blog(上面提供的網址)認真聽一下那兩首歌(我知道不太清楚,若真的有意願要錄給我們聽你的demo請和我要msn,我會再傳我們的demo版給你),然後想像一下我上一段講的情形;若你有自信,或是起碼有興趣,非常歡迎留言,試試看也好。

我只有一個要求,輕鬆玩音樂,但在你能力所及內,認真玩。
快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