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將沒有還你的那件灰外衣蓋在膝蓋上,感覺立刻好了點。
頭還在暈,喉嚨也有點痛,但已經沒那麼冷了。

順手在膝蓋上撫摸著,那綿質的外衣,不如毛衣那樣厚重,卻比檔不了風的線衣札實溫暖得多。

我的頭還很暈,也有些反胃,但已經好多了。

即使沒有你,能有這樣的記念,也,夠了。


「來抱抱~」

喜歡你黏膩的從背後抱上來。因為你總是那麼成熟,一向穩重的像個大人,只有我任性的愛跳上你的背,要你背著我在家裡轉圈圈。
而偶爾,很偶爾,當我感到沮喪或不安,你卻一反常態的像個孩子,溫潤的對我撒嬌。

你不哄我。你說你會,但你不會哄我(好饒舌的解釋),因為你希望我也能漸漸成長,
不再任性的因為不開心便以為全世界就會配合自己,漸漸能懂事的像個大人,

在你離開我之後,這世界突然變成黑白的。
而諷刺的是,黑白分明的世界,反而讓我真的變成、當初你冀望我變成的「懂事」。

學會一個人吃飯、一個人唸書、一個人沿著操場散步,
經過球場,我不再是凌晨披著露水陪著你佔場的那個女孩,
也就學會了佇足,欣賞那些拼了命燃燒自己,用汗水和笑容寫青春的,
和我再也沒有干係的人們。


我還沒痊癒。你的影子依舊充滿了我身邊。


那樣霸道的要我跟你走的你,好像還在系館前面、大聲的在來來往往的人群前吼著:做我女朋友吧!
正午的空氣裡充滿了甜膩的香氣,而又驚又喜的我害羞的低下了頭,還來不及說好就被你當做是點了頭。
我很懷念,冬天穿著你套在我身的毛衣,在自己床上笑著入眠。
一天下來、再辛苦的工作,都有你每天晚上偷偷溜到我宿舍窗邊、為我加油打氣,遞上熱騰騰的宵夜。

你是霸道的,任性的,卻又成熟認真的。
這一切的一切,都濃縮在那件你沒有帶走的灰色外衣裡,提供我每個不爭氣的夜裡,思念的憑據。

所以說,不是只有我,這樣記得我們的愛。對吧?




再見到你,真的是意外中的意外。
畢業後到外地去工作的我,和研究所轉學的你,意外的交會在同一個城市裡。
但我只是遠遠的在對街,看著你在身邊那個霸道嬌艷的女孩面前,溫柔體貼的像是我認錯了人。

是,要不是你不經意與我相會的視線那樣錯愕而慌張,我想我肯定會告訴自己我是認錯了人。
而你在她的嬌嗔中回過了神,我也在你對她的哄撫之下醒了過來。

回到住處,那年你寫給我的分手信還壓在舊照片底下。
我才看清了,原來你怪那個急著懂事長大的我不能像個小女人一樣對你撒嬌。

我對你的依賴,是將你的字字句句放進心底。
而我的重視,你早已經視而不見。

分手的時候兩個人總能找到各種理由來說明這場感情失敗的原因,
不管是怪自己還是怪對方,不管是現實還是感情的因素,
千奇百怪,好像很有道理自己在心理上卻又沒辦法接受,
但不管能不能接受,分開都已經是既定事實了。

我以為,起碼我會一輩子記得,那樣成熟而大男人的你。
那個會用大手搓著我的頭告訴我一切會沒事的你。
那個總是走在前面、雙手插著口袋等我挽他手臂的你。

現在,卻牽著一隻濃郁香味的小手,接過她粉紅色的小提袋,
細心的走在靠馬路外面的那一惻。




我沒有哭。
只是折起了那件灰色的外衣,將所有捆起的照片和信件壓在底下,封上了紙箱。

愛情,原來除了我腦海裡早已不是事實的記念,什麼也不剩。







記念

作詞:姚謙 
作曲:Tanya Chua

想念變成一條線 在時間裡面漫延 長得可以把世界切成了兩個面
他在春天那一邊 妳的秋天剛落葉 剛落葉

如果從此不見面 讓你憑記憶想念 本來這段愛情可以記得很完美
他的樣子已改變 有新伴侶的氣味 的氣味

那一瞬間 妳終於發現那曾深愛過的人(嗯)~~
早在告別的那天 已消失在這個世界

也許那一次見面 是生命給妳機會 了解愛只是人所渴望的投射面
只是渴望會改變 他的愛已經不見 已不見

那一瞬間 妳終於發現那曾深愛過的人(嗯)~~
早在告別的那天 已消失在這個世界

那一瞬間 妳終於發現心中的愛和思念(念)~~
都只是屬於自己
曾經擁有過 曾經擁有過 曾經擁有過 的紀念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